fbpx

湛湛的海、藍藍的天!在疫情如龍捲風襲來的夏天過後,是否不少人還在感慨無法履行每年夏季與海邊的約定而感慨呢?近期隨著行政院振興五倍券上路、疫苗施打率穩定攀升,全台各地再度掀起一波旅行潮——雖說想旅行的心人人都有,但是還是不想人擠人?

到空曠的大海前觀賞夕陽、走入當地文化參與特有「擺暝」節慶……,針對想避開旺季與報復性旅遊潮,卻又想前往海邊,並踏入深度旅遊、體驗道地人情的旅人, Airbnb 特別公開馬祖深入玩法,分享馬祖的獨特景點,鼓勵遊客抓緊即將到來的秋冬假期,前往馬祖感受最深度的在地體驗

感受擺暝慶典才真正來過馬祖

當我們慢下腳步,開始細心品味在地文化,造訪離島已不再只是旅行,更是一種全新的履行方式,前往熟悉又不熟悉的土地,與在地達人共同走訪當地……,若是馬祖,自然不可少了特有的擺暝文化。

擺暝文化是元宵節期間的酬神慶典,是馬祖四鄉五島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活動之一,2019 年被文化部文資局登錄為國家重要民俗。擺冥期間,家家戶戶會在夜晚排放供品祭神酬神,各廟宇的神衹紛紛出宮繞境,以祈求全境平安。其中,北竿鄉獨一無二的「扛乩」、象徵給神明糧草的「燒馬糧」及為信眾在夢境解惑的「祈夢」儀式,各式獨特的儀式,吸引了不少旅人前來一探究竟,近年來更結合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統合兩地文化,更增添活動的豐富性與可看性。

走入當地,深度感受馬祖在地文化。

除了在地慶典之外,有馬祖地中海美稱的芹壁、花崗岩組成的閩東式家屋背山面海、外牆的軍事標語、軍營風格的陳設等馬祖的戰地文化景觀……,各式各樣結合自然與人文的景點,紛紛展現出了人們在這小島上的萬般風情,當我們靜下心來,誠心探索,將會發現馬祖不只有「藍眼淚」,更多的驚喜,還藏在這座小島上等著我們去發現。

揉合在地風情的民宿也是一大亮點

花崗岩傳統建築的獨特魅力

「議長的家」位於北竿機場附近,為閩東式花崗岩石屋,是不少來訪旅客指名體驗的馬祖特有傳統建築。

「議長的家」為閩東式花崗岩石屋,是不少來訪旅客指名體驗的馬祖特有傳統建築。 (圖片來源:Airbnb)

坐落於海邊,滿足旅客想要聽海、踏浪、找尋星沙;觀星、賞月和追藍眼淚的大自然行程,與在地人文結合的民宿一起,打造出難忘的人文自然之旅。旅客可以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用咖啡,看著飛機起降,享受恬靜悠閒的旅程。

體驗戰地風情的不二駐紮地

「報告班長」這間別具特色的民宿位於南竿鄉,房源位置方便,十分鐘以内即可到達港口。周邊有戰爭紀念館、枕戈待旦公園、大砲連等許多戰地相關景點。民宿為房東自宅整修經營,承載超過五十年的故事,歡迎入住旅客一起前往老屋體驗馬祖戰地風情。

「報告班長」 裝潢整潔而簡約,位於港口附近有著良好的交通地利之便,旅館風格也與周邊景點相合,是為主打 「 戰地文化 」 觀光的民宿。(圖片來源:Airbnb)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