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從地鐵博物館、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具有文化歷史價值的江戶東京建築園,到曾為日本皇室離宮、著名賞櫻賞楓景點的濱離宮恩賜庭園,融合傳統與創新元素的東京擁有許多世界知名的美術館、博物館,平日喜歡看展的旅人,現在不用花大錢,買1張2500日圓的「東京博物館通票Grutto Pass 2022」,就可以盡情暢遊東京各大藝術場域!

東京必訪六大藝文場館 還沒去過別說你是東京通

涵蓋東京都會區101座美術休閒設施的「東京博物館通票Grutto Pass」,其實已經發行20年之久,是張專門用來遊覽東京及鄰近縣市藝術、休閒設施的參觀通行證。長期使用實體紙本的本通票,終於在2022年4月開始新增了電子票券,更加便利。通票可參觀的展館,分成文化藝術類與景觀休閒類兩大類,以下嚴選6大不容錯過的推薦設施,讓文青藝文路線的旅人不虛此行 。

「東京博物館通票Grutto-Pass」,是張專門用來遊覽東京及鄰近縣市藝術設施、休閒設施的參觀通行證。(圖片來源:公益財團法人東京都歷史文化財團)

日本第一座國立美術館,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

收藏眾多明治時代後期至現代的繪畫、雕刻、水彩畫、版畫等美術作品的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於1952年設立,是日本第一座國立美術館,館藏作品多達13,000多件。

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是日本第一座國立美術館,館藏作品多達13000多件。(圖片來源:東京國立近代美術)

穿越江戶及昭和,江戶東京建築園

園內保存東京都內具有文化歷史價值的建築物,珍藏的建築物其年代跨及江戶時代至昭和時代初期。園內所介紹的建築包含茅草屋農家、民宅洋房、下町商店街等等。其中,位於下町商店街區的錢湯設施「子寶湯」,復古的建築樣式更是明星景點。

江戸東京建築園內下町商店街區的錢湯設施「子寶湯」,建築樣式十分復古,吸引許多海外旅客來此拍攝。(圖片來源:公益財團法人東京都歷史文化財團)

庭園也要文藝復興!舊岩崎邸庭園

融合了西洋古典與和風典雅的舊岩崎邸庭園,為三菱集團岩崎家族的故居,園區分為呈現文藝復興和伊斯蘭風格的洋館、日本書院式建築的和館、瑞士山間小屋風格的撞球室,庭園則是使用石燈籠、人造山所完成,營造滿滿日式風情。

舊岩崎邸庭園,呈現文藝復興和伊斯蘭風格的洋館。(圖片來源:photo-ac)

賞櫻賞楓美好風情,濱離宮恩賜庭園

曾為日本皇室離宮的濱離宮恩賜庭園,是日本指定的特別史蹟,同時也是東京著名的賞櫻、賞楓景點。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庭園中的「潮入之池」,直接引入東京灣的海水的它,讓旅人可以在此欣賞潮汐更迭而變幻的景色,巧思令人驚豔。

濱離宮恩賜庭園中的「潮入之池」,是直接引入東京灣的海水,在此可欣賞隨著潮汐更迭的景色。(圖片來源:TCVB)

地鐵迷不要錯過!地鐵博物館

創立於1986年,地鐵博物館是以地鐵歷史、地鐵製作、車廂構造、地鐵體驗,來介紹日本地鐵的體驗學習型博物館。館內設置許多互動設施,如還能選擇想要操縱體驗的地鐵路線,讓人身歷其境的模擬駕駛操控台。

地鐵博物館展出的日本最初的地鐵車廂1001號車。(圖片來源:Tokyo-Metro-Co.-Ltd)

以攝影為主的美術館,東京都寫真美術館

聚焦於「照片」、「影像」的東京都寫真美術館,館藏高達3萬多件作品,包含日本國內及海外的攝影集、攝影評論、攝影史等珍貴資料。除此之外,館方還會以獨特觀點不定期實施企劃展,每年約有20多場展覽,無論何時前往都能有新的收穫!

東京都寫真美術館,2020年中野正貴寫真展,主題「東京」。(圖片來源:Crevis-inc)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