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3 第二屆「STAART 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在高雄承億酒店登場,2022年首屆展會以飯店為藝術展覽空間、以插畫為主體、支持新銳藝術家的模式,獲得不少迴響,今年擴大規模舉辦,匯聚超過 130 位藝術家、橫跨40 間房間,並串連高雄城市書展與高雄漾藝術博覽會,讓整座城市都洋溢著藝文味。

STAART 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
2023年STAART 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擴大舉辦,匯聚超過 130 位藝術家、橫跨40 間房間

本屆展會為期三天,11/17-11/19 在承億酒店 14、15 樓的 40 間客房登場,共有來自台灣、捷克、香港、澳門、菲律賓的插畫藝術家共襄盛舉,包括阿波羅畫廊、多納藝術、尼頌詩藝術、EQUAL 等號、The Bridge Art、小路映画均參與盛會,知名插畫藝術家消極男子、紀少淵、彭希親、CinCin、戴明德、來自香港的林雅儀(Zoie)與MAY SUM等創作者均吸引不少粉絲,另外也有來自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所、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等校園新秀參加,展現豐沛的創作動能。

STAART 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
STAART 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有來自台灣、捷克、香港、澳門、菲律賓的插畫藝術家共襄盛舉

承億酒店總經理戴淑玲在開幕記者會時表示,承億希望重新定義城市飯店,飯店也可以是遊樂園、圖書館、藝廊,我們以行動實踐「飯店即是旅行目的地」的理念,引進全球唯一以插畫藝術為主題、且由飯店集團主辦的藝術博覽會,希望將創新思維注入旅遊體驗中,為高雄帶來嶄新的風貌。

承億酒店總經理戴淑玲
承億酒店總經理戴淑玲表示,承億希望重新定義城市飯店,飯店也可以是遊樂園、圖書館、藝廊

「STAART 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從飯店 1 樓為起點出發,在室外與高雄市圖書總館之間的大草坪,就可看見台灣新銳裝置藝術家「寧芮潔」創作的七公尺大型人偶裝置「Lazy MOI」, 7 樓承風書店也有寧芮潔的大型作品創作個展, 24 樓透明無邊際泳池旁則有藝術家李冠王真 Li kuanzhen 的「沈思者」, 25 樓則可見插畫家「洪添賢Croter」的「台灣特有種」坐落於挑高的閱讀廣場,更首度展出20至30件「你好!小淘氣」立體藝術作品。

STAART 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
承億酒店特別特別邀請球老闆 Ballboss(圖右)、練佳昕兩位藝術家合作推出主題藝術客房

本次展覽將飯店做為藝術空間載體,將整棟飯店打造成垂直性的藝術空間,展覽空間縱向延伸 6 個樓層,匯聚超過 130 位藝術家、40 間房間、4 個公共展區、3 件大型藝術裝置以及主題論壇,並特別邀請球老闆 Ballboss、練佳昕兩位藝術家合作推出主題藝術客房《泳池派對》與《城市裡的夜遊者》,獲得極高的詢問度。

STAART 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
藝博會邀請多間大學的藝術系所新秀參加,圖為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新銳藝術家吳郁慧
活動資訊:
2023 第二屆「STAART 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3/11/17-11/19
時間:週五 16:00-20:00,週六 13:00-20:00,週日 13:00-18:00
地點:高雄承億酒店 14、15 樓(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 189 號)
票價資訊:單人一日票 200 元、雙人一日票 350 元(展期期間入住的房客,可持房卡免費入場))
官方網站:https://staartfair.com/abou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aartfair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