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在街道亮起霓虹燈的同時,歡樂絢爛的氣氛也暗示著新一年的將至,除了在跨年晚會歡聲尖叫、在陽台遙望煙火的升起,或獨自一人、或與三五好友相約,在一個靜謐的地點,靜靜等待曙光的趙耀,也不失為一種迎接新年的儀式。

為了能好好感受這一刻,Booking.com 推薦「全台五個曙光之旅」!從烏石港馳騁海浪,到前往阿里山享受山林氣息,這裡將會盡力給你一個滿意的提案,讓旅人能擁抱一個不一般的新年!

在浪花間追逐光影 宜蘭烏石港的金黃海岸

宜蘭「頭城」烏石港的外澳是衝浪天堂,寬闊的沙岸和穩定的浪況,無論是新手老手都能在此享受馳騁海浪的快感。清晨前往是逐浪的最佳時機,朦朧的海岸線在晨光的照耀下渲染成一片金黃,搭配龜山島的剪影,絕對能為旅人帶來難忘的 2024 曙光回憶!

「烏石港衝浪」欣賞朦朧的海岸線在晨光的照耀下渲染成一片金黃,搭配龜山島的剪影,為旅人帶來難忘的2024曙光回憶!(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距外澳沙灘步行僅 5 分鐘距離的「烏石港 OA HOTEL」,是全台首創結合海洋休閒與遊艇活動的海景飯店。猶如郵輪般不規則的外觀,搭配美式風格結合衝浪元素的內部裝潢,讓人彷彿置身於船艙。Booking.com 推薦旅人入住「頭城」「烏石港 OA HOTEL」,在迎接新年曙光晨浪後,可在飯店內休息片刻,再前往頂樓的露天風呂,泡湯回味早晨的濤起雲湧。

從日月潭升起的一年 灰藍色的淡雅清晨

不會衝浪也沒關係!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潭水面平靜,相當適合體驗 SUP 立式划槳,即使不會游泳也可以快速上手!每到清晨,湖面上便會飄著一層薄薄的霧,旅人將有機會在群山環繞下,沉浸式體驗日月潭八景之一的「水社朝霧」。

「日月潭SUP立式划槳」旅人將有機會在群山環繞下,沉浸式體驗日月潭八景之一的水社朝霧。(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毗鄰湖畔旁的「H&日月潭水漾」,灰藍色系的裝潢與窗外的翠綠相得益彰,營造出靜謐舒適的氛圍。旅宿使用大量玻璃元素取代水泥牆,不僅增加室內的空間感,更讓入住的旅人可以盡情感受日月潭的寧靜,徹底放鬆心靈。

台灣八景清水斷崖 在峭壁迎接磅礡日出!

「清水斷崖」被譽為台灣八景之一,在磅礡的峭壁旁迎接新年曙光,可說是開啟 2024 年的極佳方式!旅人可以參加獨木舟行程,徜徉於太平洋,從海平面上感受雄偉的斷崖奇景,欣賞海天一線的破曉時分。

「清水斷崖獨木舟」能讓旅人徜徉於太平洋,欣賞海天一線的破曉時分。(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位於花蓮縣「新城鄉」的「太魯閣立閣人文旅店」鄰近許多花蓮知名景點,距離清水斷崖僅需 15 分鐘的車程。室內選用在地自然元素,並綴上暖色系的燈光,打造出溫馨舒適的氛圍。客房內整面的落地窗,讓旅人盡情欣賞山巒與朝霞的交互變換之美,高樓層更眺望清水斷崖的壯闊景緻。入住於此的旅人可以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為生活重新開機。

世界級海底溫泉 綠島海岸線上的曙光

在日治時期有著「旭溫泉」的美名,台東縣「綠島鄉」的「朝日溫泉」是世界級海底溫泉。這裡最著名迎接新年的方式就是在清晨時分沉浸在溫泉中,靜聽汩汩的海浪聲,同時欣賞美麗曙光從海岸線緩緩升起,滿足多重的感官體驗。

「朝日溫泉」讓旅人在清晨時分沉浸在溫泉中,同時欣賞美麗曙光從海岸線緩緩升起。(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特選「綠島好望角無敵海景民宿」,保留了早期咾咕石砌牆的傳統風格,結合其絕佳的地理位置,每間客房皆有面海陽台提供旅人在此獨攬海岸景色。旅宿還提供各式代訂服務,其中也包含了朝日溫泉票券,讓旅人可以享受一趟愜意悠閒的便利旅程,為 2024 年翻開新的扉頁。

阿里山二尖山步道 雲海間的朝陽

迎接新年曙光除了海岸湖泊外,山林也可以帶給旅人不同的感受。嘉義阿里山「二尖山步道」,全長 380 公尺串連了多個山稜步道,僅需十分鐘即可抵達山頂茶園,此處視野開闊,放眼望去群山圍繞,是觀賞日出及雲海的好去處。

「阿里山二尖山步道」視野開闊,放眼望去群山圍繞,是觀賞日出及雲海的好去處。(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為旅人推薦同樣位於「梅山鄉」的「賴坤陽的家」,屋主依據山區的地形親手搭建的高腳木屋,並利用廢棄木材重製成房內的飾品,簡單樸實的擺飾是屋主為大自然的許諾。不僅如此,「賴坤陽的家」擁有 Booking.com 永續旅遊標章一級認證,使用自己栽種的食材入菜,並提供許多在地的休閒活動,讓旅人能充分享受一場自然純粹的慢活之旅。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