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瑞士義語區有兩個城鎮–盧加諾( Lugano )及洛迦諾(Locarno)的名字很像,但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城市,火車車程大約相距一小時。洛迦諾是瑞士南部頗負盛名的度假勝地,不僅是因為全年氣候溫暖,也因為其坐擁馬焦雷湖(Lago Maggiore),周圍又有高山及谷地等景觀,自古以來就深受歐洲貴族、文人雅士愛好。

洛迦諾大廣場吸引電影迷朝聖

洛迦諾舊城區是以大廣場(Piazza Grande)為中心,別小看這個廣場,每年8月舉辦洛迦諾國際電影節時,這裡會吸引超過15萬人來此參與盛會,夜晚時有7,000~8,000人同時擠在大廣場看露天電影,可以想像場面有多壯觀,當然也可以野生捕捉到不少電影明星。

洛迦諾有名的大廣場
洛迦諾有名的大廣場

沿著大廣場西側的石板路走,可以看到許多結合巴洛克風格及義大利特色的建築,具有色彩鮮豔的牆面及透天庭院,至今仍可看到過去米蘭大公國統治時期的建築風格。

說起洛迦諾的地標,當屬位於奧塞利納(Orselina)山上的岩石聖母教堂(Madonna del Sasso)了。據說這座教堂的起源,是在15世紀時有位修道士,在眺望夜空時突然看見聖母懷抱聖嬰的影像,出現在郊區的峭壁上,他為了紀念聖母瑪利亞神蹟顯現而動手興建教堂,完全靠著信徒捐獻及接力建造,花了163年才修建完成。遊客可以搭纜車上山,除了欣賞紅瓦黃牆的教堂外,這裡也有當地最棒的視野。

洛迦諾的地標岩石聖母教堂
洛迦諾的地標岩石聖母教堂

追求自然真理的阿斯科納聚落

從洛迦諾搭公車約20分鐘,就可抵達另一個度假天堂阿斯科納(Ascona),這裡的海拔只有196公尺,是瑞士地勢最低的小鎮,其舊城區有著蜿蜒狹窄的巷弄,馬焦雷湖沿岸則有風景宜人的步行道,兩邊都是帶著義式風情的露天咖啡館及庭園餐廳,難怪吸引許多歐洲有錢人來此投資置產當度假別館。

阿斯科納爵士樂節
阿斯科納爵士樂節

事實上,這僅是阿斯科納的其中一面,它還是一些理想主義者心目中的聖地。20世紀初,這裡來了一批「追求自然、反璞歸真」的哲學家、畫家與作家,聚居在威利塔山(Monte Verità),想把這裡打造成理想中的桃花源,他們豐富了這裡的文化涵養,也讓這裡打響名號;時至今日,蘇黎世大學及琉森大學常在威利塔山舉辦各類研討會,當地還設有一座博物館介紹這個特別的藝術文化聚落及相關歷史。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