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咩——」、「哞——」,不知已經多久沒聽到這樣此起彼落的叫聲了。在都市化程度普遍較高、土地狹小人口密集的台灣,想在青青草原與純白羊群的擁抱下體驗牧場生活是不容易的。不過在觀光體驗市場的催生下,台灣也陸續誕生了幾處農牧場地點,讓旅客可將牧場體驗放入外出行程中,使這樣的田園風情不再遠離我們的生活,替長輩、孩童安排充滿歡聲笑語的親近動物自然之旅。

北台灣首座  走進埔心牧場的自然教室

藍天、白雲、草原、乳牛,是許多人對埔心牧場的印象,這座北台灣第一座牧場,走過60多個年頭,有些設施雖然有些老舊,但假日一到仍然是北台灣民眾全家遊憩的熱門去處,不管是與動物互動、野炊烤肉、貼近大自然,都可享受豐富的生態學習之旅。

埔心牧場是北台灣第一座牧場,可在大自然的教室中,體驗豐富的生態學習之旅。(照片來源:埔心牧場官網)

位於桃園楊梅的埔心牧場,最早是一片荒野林地,1957年配合政府發展酪農產業,將這裡開墾成北台灣第一座牧場,先後培育了近2,000名酪農,雖然現在不再是酪農產業的搖籃,但早已成為結合休閒渡假、自然生態及戶外學習的觀光景點。

在這片大自然的教室裡,親友可以一同騎著協力車,徜徉在綠意盎然的日式花園、情人道及雕塑公園中,還可與荷蘭乳牛、馬兒、鴕鳥、長頸鹿、小白兔、水豚君近距離接觸,還有乳業展覽館及蝴蝶昆蟲生態館可以飽覽自然生態的奧妙。 這裡也有許多手作體驗活動,包括親手體驗擠牛奶,或到DIY工坊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另有森林烤肉區及野炊區,可以擺脫城市喧囂、充分體驗大自然的野外生活。

奔羊節、花園城堡、傣族文化、小牧羊人!一次享受人文、自然、可愛動物多種體驗

如果你期待在大片草地與花圃中與羊群嬉戲,那一定不能錯過位在南投的清境農場!在擁有大片園地的清境農場裡,可以觀覽牧羊的真實生活,享受於歐風典雅的城堡與繽紛花園中漫步的優雅閒適。

在清境農場的廣大草地上,可以觀覽牧羊生活、漫步於城堡花園之中。(圖片來源:清境農場官網)

在這裡,不僅能於園區各地漫遊、拍照打卡,還可參加牧羊、騎馬、剪毛秀……多種與可愛動物親密互動的體驗,以及羊毛氈DIY課程等多項適合親子育樂的活動。

除此之外,清境農場更將視野放往人文藝術傳承,讓跟隨國民政府移居於此地博望新村的那些傣族眷屬,能夠將傣族舞蹈、美食、潑水節、火把節在這片青青草原上大放異彩,使遊客沉浸在高山原野的自然恬靜中的同時,也能體會到異族文化、友愛動物之美。

種草農業區化身遊樂牧場,30項設施、彩虹馬開創農業新發展

走馬瀨農場,其特色名源自平埔語音譯,原為昔日西拉雅平埔族大武壠社之故居地。位於台南市玉井區及大內區交界,由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虎頭埤、南化水庫、玉山國家公園及南橫風景線所圈成的觀光發展核心。

歷經20多年的計畫開發,走馬瀨農場已成為有著多元服務的觀光目的地。(Denial Shen 攝影)

台南市農會全心經營的休閒農業區,以專業種草起家,再轉型升級為觀光休閒農場,並且為第一批獲頒合法風景遊樂區標章。2016年,榮獲農委會委託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評鑑,通過休閒農場服務認證。

走馬瀨農場面積達120公頃,其中40公頃為紐西蘭風情的牧草草原,歷經二十多年分區計畫開發,已完成逾30項遊樂設施,提供觀光、農業體驗、環境教育及生態旅遊等多元服務,廣闊的大草原上設置「彩虹馬」裝置藝術意表愛情的誓約,具有16公尺高「彩虹馬」是個美好的開端。

來去新鮮牛奶產地,品嘗最濃郁奶香與乳牛親近互動

以鮮奶享譽全臺的花蓮瑞穗牧場,可以說是超市架上乳製品的代名詞!來到這裡不僅可喝到產地現榨、現煮的鮮奶,還能看見成群的乳牛悠閒漫步於草地上,並與孩子一起拿牧草親手餵食牠們,遼闊的園區更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玩耍、跑跳,是個適合親子同遊的景點。

到以鮮奶享譽全臺的瑞穗牧場,可喝到現榨現煮的鮮奶,並有遼闊草地讓孩子開心玩耍。(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網)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