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講到彼得兔很少人不認識,但你知道彼得兔的故鄉在哪裡嗎~

彼得兔出自於波特小姐(Helen Beatrix Potter)之手,波特小姐雖然在倫敦出生,但童年時期她常來英國湖區(Lake District) 度假 ,可以說湖區的自然風光是其創作靈感的源泉。

早在她成為出版作家之前,就為她最喜歡的一些故事畫了插圖,包括《愛麗絲夢遊仙境》和《灰姑娘》以及她從大自然中獲得的素描。她富有想像力的藝術使她最早的作品得以出版發行商,包含賀卡設計和插圖及隨後出現了更多出版物。

波特小姐(Helen Beatrix Potter) 畫的 《愛麗絲夢遊仙境》 插圖 (圖片來源 : Peter Rabbit 官網)

而彼得·兔子(Peter Rabbit) 是波特小姐最早的故事之一,來自最初寄給安妮·摩爾(Annie Moore)兒子諾埃爾(Noel)的一封圖片信。在遭到數家出版商的拒絕之後,比阿特麗克斯決定自己出版《彼得兔的故事》,在1901年12月為家人和朋友印刷了最初的250冊。這本書的立竿見影的靈感鼓舞了以前拒絕出版該書的弗雷德里克·沃恩公司。重新考慮他們的決定。

1902年10月出版時 因為文字簡潔、劇情有趣、主角可愛生動,很快就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後來波特小姐陸續加入了松鼠胡來、小兔班傑明、刺蝟溫迪琪、青蛙吉先生、母鴨潔瑪、貓布丁、小貓莫蓓等角色,讓大人小孩同樣為之著迷。靠著彼得兔的可觀版稅,並在另一半土地律師威廉希利斯的協助買下湖區約四千公畝的土地,使得湖區並未落入開發商手中,並留下原始風光至今,最後她還把所有資產都捐給National Trust,現在則成為湖區吸引觀光的重要資產。

1902年10月出版時 因為文字簡潔、劇情有趣、主角可愛生動,很快就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圖片來源 : Peter Rabbit 官網)

在湖區Bowness-on-Windermere,很快就找到了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這裡頭陳列了波特小姐的生平及23本彼得兔原著故事,雖然我對彼得兔根本不熟悉,但很快就進入了這個童趣世界。彼得兔的繪本不僅是童話故事,更是美麗細緻的鄉村水彩畫,可以看出波特小姐深受湖區鄉村風光的影響,她不僅將從小豐富的想像力具體形諸於每個角色及情節中,更將那段與初戀情人出版商諾曼沃恩悲劇戀情轉換為創作動力,成就了風靡全球逾百年的傳奇。

在湖區Bowness-on-Windermere,很快就找到了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這裡頭陳列了波特小姐的生平及23本彼得兔原著故事。

湖區因彼得兔及波特小姐而聲名大噪,當地也有許多單位安排彼得兔之旅。湖區的B&B都相當溫馨可愛,當時住在位於位於 Windermere 的 Brook House,是個維多利亞式的石板屋,已有100多年的歷史了,早餐非常豐盛,後來我在附近看到很多溫馨的B&B,真想每家都進去住住看。獨有的悠閒氛圍,讓旅人不禁慢下了腳步,可以逐一拜訪湖區的每個小鎮。

湖區的B&B都相當溫馨可愛,當時住在位於位於 Windermere 的 Brook House,是個維多利亞式的石板屋,已有100多年的歷史了。

雖然不是每個小鎮都很有看頭,像我個人就覺得 Grasmere 沒有什麼,但如果細心品味的話,總有許多不經意的驚喜,例如我在 Kenswick 偶然發現鉛筆博物館與茶壺專賣店,就覺得值回票價,還買了咖啡機與沙發造型的茶壺留作紀念。後來經過一家小畫廊,被裡面的爵士樂吸引進去,畫廊把湖區的風光全都蒐集在畫紙上了,我在裡頭買了兩張可愛的小卡片,幻想著可以把那種氣氛打包帶回家。【延伸閱讀 : 背包中的戰利品 】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