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2 疫情雖未趨緩但已漸漸穩定,台灣旅行業者也開始為國外旅遊做準備,一切蓄勢待發!雖然現在廉價航空興起,買機票飛出國不是件難事,但人往往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若是期盼已久的旅行路上有任何不小心的意外,小至班機延誤,大至人身健康受影響,相信任何人一定都會失望至極。因此,出國前必做的功課是了解「旅遊保險」,即便在台灣已久多項保險,但出國在外保障更是不可少,以下較為你介紹出國常見的三種旅遊保險:旅平險、不便險,及申根保險方案,快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目錄

  • 2022 旅遊保險介紹,旅平險、不便險、申根險一次整理給你
    • 旅遊保險有哪些?
    • 旅遊保險怎麼選?
    • 旅遊保險方案推薦
  • aifian 資產管理平台,讓你上傳資產、天天互動賺回饋

2022 旅遊保險介紹,旅平險、不便險、申根險一次整理給你

旅遊保險有哪些?

travel abroad
(旅遊保險,圖片來源:Flickr

出門最怕突然的意外找上門,讓你驚慌失措不知該如何是好,如果出門前先做好保險規劃,至少可以在意外發生時有所保障。其中,最重要的是出國的保險,人在他鄉,做什麼都不方便,何況如果急需用錢,那更是壓力倍增!首先先來為你介紹旅遊保險的種類,先了解大方向,再來挑選適合你的保險內容。

旅遊平安險(旅平險)

旅遊保險中最常見的應該就是這個「旅平險」,保險內容是在「搭乘交通運輸工具(飛機起飛降落)過程中」的旅遊「平安」保險,理賠範圍不包含抵達當地後,是主要保障個人人身健康安全的保險,當發生意外或身體產生疾病時,就可以獲得理賠,減輕醫療負擔,可以理解是旅行中的「意外」險。

旅遊不便險

旅遊不便險,跟平安險可說是相反,主要保障「旅遊行程」為主,例如:班機延誤、行李遺失延誤、劫機、護照遺失等情況,任何在侶儀球監可能造成「不便」的項目,可依照保險內容,獲得相對應理賠,最主要保障旅遊時的財物損失。有些可以再加保「緊急救援補助」,讓你在海外發生意外時,可以免於高額的醫療費用。

申根保險

france
(申根保險,圖片來源:Flickr

申根保險基於 2010 年申根公約規範,當到入境申根會員國家時,需要先投保相關旅遊醫療保險,而此被稱為申根保險,雖然台灣現在是免簽證可入境申根的國家,非強制需要投保申根保險,但小編還是建議出國前可以先做申請,以免發生意外事故時,無法承擔昂貴的醫療費用。

申根會員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奧地利、義大利、比利時、盧森堡、斯洛伐克…等36個歐洲國家地區。

申根保險規定內容:

  • 保障期間須包含旅客預計在申根國停留期間
  • 保障給付額度需高於 3 萬歐元(約合台幣近 110 萬元)
  • 保障範圍需涵蓋所有醫療費用,包含醫療遣送或遺體運回
  • 保險醫療費用需由保險公司直接支付當地醫療院所,而非給付給被保人。
  • 保險公司須在申根國內設有連絡點。

旅遊保險怎麼選?

以上介紹完旅遊保險項目後,你一定會好奇,那我該怎麼挑選適合的保險?有什麼投保小細節是保險元不會說但必須知道的?小編這就來為你整理啦,快快往下看吧!

保險公司聯絡便利性

人在他鄉,當發生意外需要緊急聯絡時,你的保險公司是否提供 24 小時服務專線,若因為時差問題不好聯絡,那在國外一定會相當焦急;另外,有些保險公司則是僅提供緊急醫療的「諮詢服務」,不會包含理賠費用,因此在投保前一定要問清楚,才不會欲哭無淚。

投保金額依旅遊國家而定

投保保險就是為了意外來臨時有所保障,雖說是保額越高越好,但我們真的需要這麼高的保險嗎?小編給一個中肯的評估標準:依照旅遊國的「消費/醫療水平」作為基準,再加上旅遊天數綜合評估,花費越高當然就要投保較高保額,反之亦然,以下就「意外醫療實支實付」為建議:

  • 消費/醫療水平高國家:美國、新加坡、日本,建議投保保額 20 萬以上。
  • 消費/醫療水平低國家:泰國、馬來西亞,建議投保保額 10 萬即可。

旅遊保險方案推薦

看完以上介紹、選擇標準後,小編也為大家整理一些保險公司的方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了解看看,但因為疫情期間,有些產險公司的保險內容會隨時更動,建議還是依照產險公司各大官網最新公告的為主喔!

【國泰產險】

cathay inusrance
(國泰產險,圖片來源:國泰產險官網

因應疾管署宣布全球旅遊疫情等級提升為第三級,暫停販售海外-旅遊不便險申根保險;並自 111.6.8 起,暫停提供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及燒燙傷保險,目前僅開放海外-旅遊平安險投保。

海外旅行平安保險

  • 意外事故身故失能保險金:100 萬元 ~ 2,000 萬元
  • 特定意外(航空、海陸事故)身故失能保險金:100 萬元 ~ 2,000 萬元
  • 傷害醫療實支實付型保險金:最高 200 萬元

海外旅行綜合保險

  • 第三人責任險:(每一事故自負額 2,500 元)
    • 每一意外事故體傷責任之保險金(限額):90 萬元
    • 每一意外事故財損責任之保險金(限額):10 萬元
    • 保險期間內最高賠償金額(限額):100 萬元
  • 海外旅遊急難救助險:
    • 未成年子女送回費用、醫療轉送費用、親友前往探視或處理善後所須之費用、遺體運送費用、搜索救助費用(限額):150 萬元

*線上投保:國泰產險官網

aifian 資產管理平台,讓你上傳資產、天天互動賺回饋

只要你擁有有價資產,就能將你的資產上傳 aifian 資產庫,讓系統估算價值,隨時查看手上資產現值,自由選擇是否繼續持有或脫手。在此鼓勵大家註冊 aifian App,將資產上傳資產庫,目前可放入汽機車、智能雲等,經營你的人生裝備表,一站掌握資產價值,還可以天天賺取回饋!

本文圖片來源均來自網路,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