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旅居世界是無數旅人深埋心中的夢,互聯網的蓬勃發展讓工作超越了地域的限制,行動辦公室的新概念產生,「數位遊牧民族」(digital nomads)應運而生。但想當數位遊牧民族條件可不少,不管是跨語言與文化的溝通,還是熟悉當地工作日與節慶週期的行前作業,都需要旅人耗費大量時間,讓這個夢想只在有錢有閒的族群中暢行。

根據哈里斯民意調查(Harris Poll)最近的一項調查指出,有高達 74% 的美國人正在遠距工作,且會考慮進行一場「工作度假」(work-cation),在住家及工作地點以外的地方長時間居住,同時體驗結合異地居住、工作的新生活。此外,就地理趨勢而言,美國的數位遊牧民族將沿海國家作為他們在任何地方工作的理想地點。不只如此,在美國有近一半(46%)的遠距工作者表示正在使用 Airbnb 尋找遠距工作的場所。

根據哈里斯民意調查(Harris Poll)最近的一項調查指出,有高達 74% 的美國人正在遠距工作。

隨著人們工作和旅行方式不斷變化,許多人開始在住家或工作場所外的地方生活,遊牧般的生活成為現實,相關的住宿需求也逐漸增加。Airbnb 的多元房源與彈性的平台設計,自然成為不時想要換個地方體驗生活但又不放棄現有工作的「數位遊牧民族」首選。

隨著人們工作和旅行方式不斷變化,許多人開始在住家或工作場所外的地方生活,遊牧般的生活成為現實,相關的住宿需求也逐漸增加。

為了讓數位遊牧民族更輕鬆地找到他們想要的住宿,Airbnb 更新了大多數國家及地區的首頁,讓人們可以更容易的探索附近適合居住、工作或放鬆休息的房源,疫情期間也能換個環境安頓下來。

如今遠距工作已經成未來趨勢,但對於全球各地的許多人而言,能在任何地方工作,是一種嶄新的自由。連許多企業也開始接受遠距工作和生活,這既是給員工的福利,也是招募策略。軟體公司 Chili Piper 的多位員工指出,Airbnb讓數位遊牧的生活方式成為可能,得以讓整個企業的員工都遠距工作。

如今遠距工作已經成未來趨勢,但對於全球各地的許多人而言,能在任何地方工作,是一種嶄新的自由。

Chili Piper 共同創辦人兼體驗長 Alina Vandenberghe 表示,「決定把 Chili Piper 打造成遠距工作團隊根本無需猶疑,這讓我們不被地域所侷限,不論是在協助公司招募頂尖人才,或是確保員工在工作時拿出最好的表現。我們的員工都能在自己感到舒適的環境中自由地工作,並保持工作的生產力。」 借助 Airbnb 的地圖、篩選條件和願望清單功能,他們總是可以快速搜尋到具備高速 WiFi 的長租公寓,滿足遠距辦公的主要需求。

借助 Airbnb 的地圖、篩選條件和願望清單功能,他們總是可以快速搜尋到具備高速 WiFi 的長租公寓,滿足遠距辦公的主要需求。
(圖片由 Airbnb 提供)

Airbnb讓旅人深藏心中的不再是夢,讓旅居世界的夢想不只在有錢有閒的族群中暢行,讓數位遊牧民族駐紮世界,不滯於行。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Elmer Li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