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蓮池潭,一個從明末清初的小池塘發展到今天的觀光名勝,歷經時間的沉澱與變遷,已成為高雄市左營區的最大湖泊。在早期,因其儲水功能不佳,當地居民將它挖深並擴大,從而化旱地為良田。由於高雄市左營區內的湖泊,舊稱蓮花潭、蓮潭埤等,潭面面積達42公頃,更於1686年由鳳山縣知縣楊芳聲栽植蓮花點綴,每當炎夏,蓮花盛開,清香四溢,為鳳山八景之一。

今年,這片充滿歷史與文化底蘊的湖泊將於9月9日至10日再次成為眾人的焦點,由蓮池潭觀光商圈、高雄市春秋閣國際青商會與舊好生活聯合主辦,視角酷文創與高雄市數位發展暨創意行銷協會協辦第三屆的【蓮池潭龍虎公益市集】。

活動最大的亮點之一,無疑是由高雄市數位發展暨創意行銷協會理事長沈勤佩帶領的,身穿旗袍的數創會會姊們。優雅的旗袍為現場增添了一道絢麗的風景,吸引了大批觀眾駐足欣賞,更彰顯了東方的優雅與美感。

活動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數創會理事長沈勤佩領銜的旗袍亮相

高雄市春秋閣國際青商會會長表示,每一屆的【蓮池潭龍虎公益市集】都是一場愛的匯聚。我們很榮幸能夠連續三年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感謝所有參與的人,讓每一次的市集都充滿溫馨和歡樂。我們期望透過這次活動,不僅能讓大家更了解蓮池潭的歷史和文化,同時也希望能夠發揮公益的力量,回饋社會。

高雄市數位發展暨創意行銷協會理事長沈勤佩深情地分享道,對她來說,左營不僅僅是一個地方,而是我青春時代的回憶和歸屬感的象徵。求學時期,我在這裡度過了許多難忘的時光。每次走在左營的街道上,都會讓我想起那些年的美好時光。參與這次的公益市集,對我而言,不僅是為了公益,更多的是為了回饋我深愛的這片土地和人民。

除了各式公益市集、舞台表演、地道美食介紹和旗袍走秀,本次市集更加碼了一系列豐富的抽獎活動【#捐發票抽獎送蓮池潭美食伴手禮】!自即日起至9月10日,只要至嚴記燒餅門市或拉茉咖啡以2張發票即可兌換1張抽獎券。當然,您也可以在蓮池潭龍虎公益市集活動現場的服務台兌換抽獎券。

特別活動:

– 9/09(六)晚上6點-9點/ #潮流DJ時間

-捐出112年7-9月份的發票2張,即可兌換1張抽獎券。

– 9/09-10(六日) 當天下午2點前,首100名捐贈發票者可獲得50元市集券;首200名更可額外獲得柚子一顆,共400顆,送完為止。

– 於市集現場消費,每消費200元,即可獲得1張抽獎券,最多兌換5張。

超級大獎等你來抽:

海光餐廳桌菜、花鄉商務旅館住宿券、負離子吹風機、UV傘、嚴記燒餅、劉家酸菜白肉鍋,以及多家蓮池潭知名商家提供的美食券、特色商品等。詳細獎品清單可於活動現場查詢。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