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 旅行回軼
  2. 歐洲經典
  3. 酷旅行

是誰向宇宙下了這麼多旅遊訂單?

每一位旅人的清單上,一定都列了密密麻麻的夢幻行程,這個世界好大,總覺得有好多地方都想去,只好向宇宙下訂單,希望下回能跟自己夢想的地方相遇。之前有一段工作生涯,我的出國運超旺,總是一個接一個踏上那些想得到或想不到的國度,而且事後總是發現有跡可尋,我暗自揣度,一定是自己還有別人偷偷向宇宙下了許多訂單,才讓我在旅遊的路上應接不暇。

記不得從何時開始,我突然發現每次出國旅遊,似乎都隱含某些巧合與安排,雖然我相信其中有很多連結,屬於事後諸葛的成分居多,但每次找到其中的關連性,依然不免會心一笑。第一次去巴黎時,當我從蒙馬特山丘下山時,發現那一排錯落的階梯及街燈頗有似曾相識之感,原來那正是我設為電腦桌面好幾年的畫面。

第一次去巴黎時,當我從蒙馬特山丘下山時,發現那一排錯落的階梯及街燈頗有似曾相識之感,原來那正是我設為電腦桌面好幾年的畫面。

有回去德國出差,順便造訪了朝思暮想的捷克,當我在布拉格的查理大橋上流連忘返,一直覺得彷如夢境,回台後返回老家,突然發現書桌的透明墊板下,壓著一張超大明信片,大約是一般明信片的三倍大,那是友人去捷克旅遊時寄給我的,上面印有捷克地圖及各個城市的小照片,當然少不了查理大橋的景緻;多年來我幾乎忘了這張明信片的存在,它就一直靜靜躺在那裡,原來捷克的風光已經呼喚我好久了。

有回去德國出差,順便造訪了朝思暮想的捷克,當我在布拉格的查理大橋上流連忘返,一直覺得彷如夢境。

這種經驗其實屢見不鮮,每當我順手買了某個國家的旅遊書,或者恰好與某個國家結上某種緣分,我經常有機會到那個國家去,巧合到令我驚呆不已。過去我對澳洲其實沒有太多憧憬,有年在書店首次買了跟澳洲有關的書籍,沒多久就去雪梨出差了;另外有次在二手書店買了一本北海道的旅遊書,那年冬天因緣際會與友人去了北海道賞雪,第二年又因出差去了一趟,這股宇宙力量也太強大了吧!?

另一種非常有效的「訂單」,則是來自親友從國外直接帶回來的紀念品。有段時間我連續收到兩位朋友送給我的「邪惡之眼」(evil eye)紀念品,分別來自希臘與土耳其,隔年我恰巧安排了一趟希臘之旅,當我在米克諾斯島看到一堆邪惡之眼相關的紀念品時,頓時才發現其中的連結,原來朋友送給我的,不僅是防範嫉妒力量的護身符,也是祈願下一趟旅行的幸運符。

有段時間我連續收到兩位朋友送給我的「邪惡之眼」(evil eye)紀念品,分別來自希臘與土耳其,隔年我恰巧安排了一趟希臘之旅。

有回在國際旅展上,在一個非常陌生的國家攤位上,跟來自該國的代表聊了起來,這位身穿她們傳統服裝的女生,後來送了我一個傳統編織吊飾,我立刻把它繫在背包上。後來我去了一趟東歐,途經斯洛伐克,待了短短的兩天,至今我還是相信,是那個傳統編織吊飾,牽起了我跟這個國家的緣分。

至於那隻可愛的紅色幸運小木馬,則是在我的床頭櫃上頭待了好一陣子,才把我載往他的故鄉。到了瑞典之後,才發現達拉木馬比我想像中還要紅;木馬過去是伐木工人送給孩童的禮物,到了現在儼然已是瑞典的象徵。或許這木馬太思鄉情切了,只好派給我一個任務,讓我有機會飛去斯德哥爾摩,體驗一下獨特的北歐風情。

當然,對於這種旅遊魔咒,有更多我根本解不出裡頭的神秘密碼,有一些則是有意無意地持續下訂單,但可能宇宙管轄的範疇太廣,至今還沒能獲得回應。有趣的是,當我更關注自己身邊出現的各種sign,對於旅行就有更多期待與想像,下一趟旅行的畫面,很可能就出現在電影、書籍、臉書、好友的明信片或小禮物上頭,套一句廣告詞:「你的想像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