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宏偉的金門大橋、悠閒的漁人碼頭、可愛的叮叮車,構成了許多人對舊金山的印象,這座擁抱海洋、展現多元魅力的美西大城,是許多人心目中最喜歡的美國城市,也經常被列為全球熱門旅遊都市,如果能夠花個幾天仔細探索,舊金山的樂趣絕對不僅於此。

電影熱門場景:金門大橋與惡魔島

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是舊金山的地標,以褐紅色的橋身深植人心,也一再出現在電影畫面中。其連結了舊金山與馬林郡,每天都有約10萬輛汽車行駛經過,橋墩跨距長1,280公尺,寬度27.5公尺,雙向共有6線車道,總長度則有2.7公里,從1933年初開始施工,耗時4年多完工,建成時曾是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懸索橋,也被視為近代橋樑工程的重要里程碑。

有蔚藍海水與綠色島嶼所襯托,永遠是金門大橋最經典的畫面,但其實不管在日出、夕陽、白霧等不同情況,她都會呈現出不同的美。一般遊客會從舊金山這側的遊客中心觀賞,也可走到下方的海堤仰望大橋,不過如果還有時間的話,不妨搭公車或漫步到對岸的馬林郡,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視角。

蔚藍海水與綠色島嶼所襯托,永遠是金門大橋最經典的畫面,也是舊金山的地標,經常出現在電影裡頭。

同樣位於舊金山灣的阿卡特茲島(Alcatraz Island),俗稱惡魔島,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與傳奇故事的小島。早期就被當地居民認為是一座被詛咒的島,後來又成為囚禁重大罪犯的聯邦監獄,後來因為運送物資的成本太高才關閉監獄,1972年後開放成國家公園供人上岸觀光,每年都吸引超過50萬的人潮。

惡魔島距離舊金山僅2.5公里,其四周都是峭壁,被波濤洶湧的大海包圍,加上有凶殘的鯊魚出沒,幾乎不可能逃獄,因此成了美國聯邦政府囚禁重大罪犯的最佳選擇,細數這些超級惡棍包括芝加哥「教父」卡邦(Al Capone)、「鳥人」史特勞德(Robert Stroud)以及冷血的「機關槍」殺手凱利(George Kelly)等,尤其惡魔島多次被當成好萊塢電影的場景,其中包括知名的《絕地任務》(The Rock),在島上觀光時彷彿還看到史恩·康納萊、尼可拉斯凱吉的精彩對戲呢!

惡魔島距離舊金山僅2.5公里,其四周都是峭壁,被波濤洶湧的大海包圍,加上有凶殘的鯊魚出沒,幾乎不可能逃獄,因此成了美國聯邦政府囚禁重大罪犯的最佳選擇。

浪漫悠閒去處:漁人碼頭與九曲花街

世界各地有很多漁人碼頭,但最正宗的還是舊金山的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其位於東北邊的海岸區,這裡是吹海風、看海狗、啖海鮮的悠閒天堂,無論是散步或騎腳踏車,都可以感受到這裡的慢活氣氛;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從漁人碼頭一路往西邊逛,經過吉拉德利廣場(Ghirardelli Square)、梅森堡(Fort Mason)抵達海港區(Marina)。

世界各地有很多漁人碼頭,但最正宗的還是舊金山的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其位於東北邊的海岸區,這裡是吹海風、看海狗、啖海鮮的悠閒天堂 ,海狗更是漁人碼頭最可愛的嬌客。

漁人碼頭早期因為義大利裔的漁民集中於此,開啟了漁業的顛峰,這一帶有不少跟海有關的博物館值得一看,包括海事博物館、二戰潛水艇、歐布萊恩號名艦(SS Jeremiah O’Brien)在內,透過館內與艦艇上展示的擺設、航海儀器、歷史照片等,依然可以遙想當年的風光。

漁人碼頭早期因為義大利裔的漁民集中於此,開啟了漁業的顛峰,這一帶有不少跟海有關的博物館值得一看。

當然,到了這裡千萬不可錯過生猛的海鮮,這裡有一整排的海鮮餐廳可以選擇,其中最出名的就是鄧金斯(Dungeness)螃蟹及蛤蜊巧達湯了。說到這個由巨蛋酸麵包所盛裝的蛤蜊巧達湯,可以說是這一帶的超級人氣美食,當時在淘金潮時,由Isidore Boudin所研發出來,口感與口味非常特別,至今Boudin Sourdough Bakery & Cafe不僅規模愈開愈大,而且每天都門庭若市呢!

鄧金斯(Dungeness)螃蟹及蛤蜊巧達湯,可以說是這一帶的超級人氣美食, 口感與口味非常特別,至今Boudin Sourdough Bakery & Cafe不僅規模愈開愈大,而且每天都門庭若市呢!

另外一個極具特色的知名景點,就是九曲花街 ,又稱倫巴底街(Lombard Street),位於海德街(Hyde Street)和萊溫街(Leavenworth Street)之間,堪稱世界上最曲折陡峭的街道之一。這條道路之所以如此設計,是因為這段街道的坡度達40度,但交通又非常繁忙,為了讓車輛可以安全通過,刻意設計了8個U型彎道,兩旁的居民把道路兩旁種滿繡球花和玫瑰,更讓這段平凡的路因此聲名大噪。

九曲花街堪稱世界最曲折陡峭的道路, 這樣的設計是因為這段街道的坡度達40度,但交通又非常繁忙,為了讓車輛可以安全通過,刻意設計了8個U型彎道

位於海港區的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是一座建於1915年的新古典建築,外表看起來像是古希臘羅馬時代的神廟,湖面常有天鵝與水鴨結伴戲水,是當地拍婚紗、辦婚禮的熱門去處。最初是為了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由建築師梅貝克(Bernard Maybeck)所設計,當年吸引了1,800萬的人潮,原本只是一個臨時性建築,後來處於廢棄狀態,直到1960年代政府才決定重建成永久性的建築。

位於海港區的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是一座建於1915年的新古典建築,外表看起來像是古希臘羅馬時代的神廟,湖面常有天鵝與水鴨結伴戲水,是當地拍婚紗、辦婚禮的熱門去處。

文化藝術重鎮:無所不在的壁畫

舊金山是一個非常開放包容的城市,到處飄揚的彩虹旗象徵著對同志的支持,而這裡也吸引了各地出色的藝術文化工作者,讓整座城市的文藝氣息特別濃厚。

舊金山是世界有名的壁畫之都,早期是由墨西哥藝術家帶進來的,以世界級大師里維拉(Diego Rivera)為代表性人物,現在全城共有約600幅的壁畫可以欣賞,不管在大樓、巷弄、公園、學校都可以看到,其中在教會區、科依特塔(Coit Tower)、舊金山藝術學院、舊金山市立學院都有很精彩的經典作品。

舊金山是世界有名的壁畫之都,早期是由墨西哥藝術家帶進來的,以世界級大師里維拉(Diego Rivera)為代表性人物 全城有600幅壁畫,大街小巷都看得到。

過去經常成為蘋果(Apple)新品發表會舉辦場地的芳草地花園(Yerba Buena Gardens),從荒蕪的停車場變身成舊金山的文化綠洲,這裡不僅綠意盎然的是個公園,四周更是圍繞著多間重量級的藝術中心與美術館,其中以芳草地藝術中心(YBCA)及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 (SFMOMA)最負盛名,SFMOMA不是只有典雅磚牆搭配圓形天窗的外觀值得看,裡頭收藏了畢卡索、馬諦斯、達利、米羅等大師的作品,保證讓你大呼不虛此行。

芳草地花園(Yerba Buena Gardens) 四周更是圍繞著多間重量級的藝術中心與美術館,其中以芳草地藝術中心(YBCA)及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 (SFMOMA)最負盛名。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