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法國南部靠近地中海的沿岸,有個全年陽光充足的度假天堂,其藍天、海洋、花草、山城、村落形成豐富多彩的色調,因此能吸引馬諦斯(Henri Matisse)、夏卡爾(Marc Chagall)等藝術大師來此定居,每年也吸引大批遊客。這裡是蔚藍海岸,每個角落都像可以繪出一幅名畫似的。

藍天、海洋、花草、山城、村落形成豐富多彩的色調 ,這裡是蔚藍海岸,每個角落都像可以繪出一幅名畫似的。

風情萬種的尼斯老城

提到蔚藍海岸,大家最常想到的就是英國人散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這也是尼斯(Nice)最有名的景點。你可能會好奇,為何在法國卻叫做「英國人大道」?在十八世紀,一些英國貴族與富豪開始到尼斯過冬度假,有年冬天過於寒冷,北方的遊民大量湧入尼斯,來此度假的英國人建議在沿岸修築一條步行道,藉此增加工作機會,這條步行道就被稱為英國路。

提到蔚藍海岸,大家最常想到的就是英國人散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這也是尼斯(Nice)最有名的景點。

這條長達3.5公里的林蔭大道,兩旁都是棕櫚樹與花叢,在上面散步非常悠閒,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地中海、美麗的天使灣(Baie des Anges)與鵝卵石沙灘,街上也有行人座椅與小屋供人休息,除了行人之外,也會看到許多騎著自行車、溜著滑板車的人在此運動。

尼斯海岸旁的英國人大道非常適合散步

尼斯不僅有迷人的海岸線,其老城區(Vieux-Nice)也是風情萬種。尼斯老城區至今仍保留著十八世紀的老建築,多數都是呈現亮黃色的牆面,沿著鵝卵石步道體驗巷弄風情非常有趣,這裡有各式餐館、麵包店、冰淇淋店、雜貨鋪及巴洛克教堂,充分展現老尼斯的歷史特色與庶民文化。

Eze充滿中世紀風情的石板路與房屋

如果你剛好在二月中下旬或三月初來到蔚藍海岸,千萬不要錯過兩場精彩的嘉年華。尼斯嘉年華(Carnival of Nice)最早可追溯到1294年,原本是迎接40天齋戒月來臨之前讓人們享受美食與狂歡的慶典,現在則已名列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每年都吸引上百萬遊客參加。活動內容包括創意花車遊行、夜間燈光遊行、嘉年華遊行,有各種造型的花車、大型人偶、表演團體,搭配音樂與燈光,場面相當熱鬧。

星光燦爛的影城之都

在蔚藍海岸有個知名度更甚尼斯的城市─她正是以影展聞名世界的坎城(Cannes)。坎城影展從1946年舉辦至今,已經歷經70多屆,是國際三大影展之一,每年五月中旬在這裡舉辦時,總是眾星雲集,成為全球焦點。

來到坎城當然要追星一下,雖然無緣躬逢其盛,但至少可以來到舉辦開幕與閉幕典禮的節慶宮(Palais des Festivals et des Congrès),想像一下熱鬧非凡的場面。節慶宮就位於濱海大道上,即使不是大明星,每個旅客都可以走在節慶宮正門台階的紅地毯上,幻想自己步入會場、兩旁鎂光燈此起彼落的畫面;節慶宮周邊的星光大道,地磚上印有數百個電影明星與導演的掌印與簽名,可以跟布魯斯威利、蘇菲瑪索、尼可拉斯凱吉等巨星來個間接握手。

節慶宮是坎城影展開幕與閉幕典禮的舉行場地
看你能認出幾位巨星或名導的手印與簽名

逛完節慶宮,可以沿著濱海的十字大道(La Croisette)閒逛,這裡集結了各國時尚精品名牌,堪稱是坎城的第五大道。步道除了可以欣賞地中海的美景外,也會經過許多高檔飯店及餐廳,有些還有私人海灘,如果能在這裡享受下午茶或晚餐,絕對是超級浪漫奢華的經驗。

蔚藍海岸除了可以擁抱海洋,也有不少迷人的山城令人流連忘返,其中比較知名的包括聖保羅(St. Paul de Vence)、艾茲(Eze),還有因德國小說家徐四金(Patrick Süskind)小說《香水》被拍成電影而聞名的格拉斯(Grasse)。漫步在高低起伏、彎曲蜿蜒的石板路上,每個轉彎處都有驚喜,可以隨意鑽進一家咖啡店或藝品店;如果有時間的話,還可參加當地的香水體驗課程,把屬於這裡的香氛與記憶帶回家。

漫步在高低起伏、彎曲蜿蜒的石板路上,每個轉彎處都有驚喜,可以隨意鑽進一家咖啡店或藝品店;如果有時間的話,還可參加當地的香水體驗課程,把屬於這裡的香氛與記憶帶回家。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