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ooking.com 資深副總兼行銷總監 Arjan Dijk 表示:「雖然在前所未見的局勢中,旅遊計劃有所改變,所幸大眾對旅遊的熱情不減,不論是留下美好回憶、為親友關係增溫,或是再展笑顏,2020年夏天皆已證明,『距離』絕非衡量旅行樂趣的唯一標準,即使在生活週遭,也有許多尚待發掘的冒險體驗。

今年年初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國際旅遊拉起了封鎖線,也讓全球旅人們的旅程長度平均下滑63%,儘管打亂了旅人們的出國計畫,卻依然無法打消國人們對旅遊的渴望,紛紛轉向國內旅遊,疫情之下,也讓旅人們重新探索台灣,看見在地美好!

疫情之下旅人紛紛轉向國內旅遊,也讓旅人們重新探索台灣,看見在地美好! 圖/Elmer Lin 攝

Booking.com透過內部數據觀察發現,今年6月至8月台灣旅人的旅遊足跡,旅程長度較去年同期減少73%,與國際趨勢相符,在2019年夏天台灣旅客平均每趟旅程長度為1,119公里,到今年夏天平均值則縮短了73%變成300公里,僅僅比台北至高雄的距離稍短一些。

此外,「蘭嶼」、「澎湖」、「綠島」更成為國人的新興旅遊目的地,花東旅遊熱潮也絲毫不減退;而今夏有顯著成長的旅宿類型為休閒農場包棟住宿小木屋,以上種種發現都顯現出今年夏天台人已探索出新穎的旅遊模式,出遊習慣也大大轉變!

Booking.com發現今年夏天顯著成長的旅宿類型為「休閒農場」、「包棟住宿」和「小木屋」。(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九成五台人紛紛瘋國旅,離島成為必遊景點

2020年6月1日至8月31日間,95%的台灣旅人都曾在國內出遊,相較之下,去年同期的國旅僅占比17%。今年夏季,新興旅遊目的地則由「離島」、「花東」地區拿下,與去年相比,增長幅度最高的前五名為「台東」蘭嶼、「澎湖」湖西、「台東」綠島、「花蓮」平和以及「台東」東河,充滿味道的鄉間小道與迷人的離島海景,都讓許多人重新體會到台灣迷人之處。旅宿選項方面,休閒農場包棟住宿小木屋則成為今年住宿類別中,成長最高的前三名。

今年夏季,新興旅遊目的地由「離島」、「花東」地區拿下。(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充滿味道的鄉間小道與迷人的離島海景,都讓許多人重新體會到台灣迷人之處。(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國旅當道,台人紛紛以國內新選擇滿足旅遊渴望

疫情雖然讓旅遊行為和目的地大為改觀,仍無法抑制旅人遠行的欲望,64%的台灣旅人在2019年底偏好城市旅遊,39%則樂於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另有26%民眾在疫情延燒之前,原本打算倘佯在美麗海濱。這些行程原本大都規劃遠赴他國,但今年許多人發現,單純的幸福就在不遠處。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