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年疫情當道,為國際旅遊拉起了封鎖線,造就了台灣國旅市場空前的熱潮;疫情帶動國人健康意識的抬頭,讓戶外旅遊、森林景點成了大家的旅遊首選。

奮起湖作為一個集山林、鐵道、老街與人文風情於一身的觀光景點,哪間便當有名、那間愛玉必吃,想必大家已經熟透於心。今年適逢奮起湖大飯店30周年,奮起湖大飯店林耿逸經理特別向大家推薦兩個冬遊奮起湖的秘境景點,讓旅客們見到奮起湖美麗的另一面,一起跟我們來看看吧~

奮起湖作為一個集山林、鐵道、老街與人文風情於一身的觀光景點,哪間便當有名、那間愛玉必吃,想必大家已經熟透於心。PHOTO CREDIT : Elmer Lin

凡本報讀者只要入住奮起湖大飯店即可獲得「奮起湖大飯店30周年精美小紀念品」乙個(需向櫃台說明為酷旅行的讀者),數量有限,要搶要快!

秘境小旅行一】道地的鐵道懷舊之旅 小車站的迷人風情

十字路站離糞氣湖站僅有30分鐘車程,旅客可以帶上奮起湖便當與來回車票,吃完便當還能在十字路站喝杯阿里山有名的咖啡,品味小車站的獨特風情。PHOTO CREDIT : Elmer Lin

森林小火車是一趟奮起湖之旅的重要元素,但小火車班次不多,座位有限,許多旅客都曾為搶「嘉義-奮起湖」的火車票傷透了腦筋。奮起湖大飯店林耿逸經理建議旅客從「奮起湖-十字路站」體驗,上午11:30從奮起湖站出發,下午1點多再從十字路站回程,單趟約30分鐘的車程,每天僅有一班,旅客可以帶上奮起湖便當與來回車票,吃完便當還能在十字路站喝杯阿里山有名的咖啡,品味小車站的獨特風情,來一趟道道地地的懷舊鐵道之旅。

帶上奮起湖便當與來回車票,來一趟道道地地的懷舊鐵道之旅。PHOTO CREDIT : Elmer Lin

秘境小旅行二】 揭開鬼火的神秘面紗 冬天也能看螢火蟲

奮起湖是欣賞冬季螢火蟲的絕佳景點。圖片來源pixabay
奮起湖是欣賞冬季螢火蟲的絕佳景點。圖片來源 pixabay

凡是奮起湖長大的孩子,或多或少都從過大人們口中聽過關於鬼火的故事,其實個充滿神祕氣息的鬼火,是極為少見的冬螢特有種「鋸角雪螢」,與夏螢不同的是,鋸角雪螢的閃爍頻率超過肉眼可辨識的極限,忽明忽暗飄忽不定,就如同神秘的鬼火一般,鋸角雪螢在日落後的1小時內最為活躍,每年12月時可以較群聚的蹤跡,入住奮起湖大飯店的旅客,可以免費參加飯店提供的冬螢導覽,在夜色陪伴下,走入靜謐的森林裡,揭開鬼火的神秘傳說。

奮起湖百年老街、高山森鐵與便當文化的歷史風情,獲得許多旅客們的青睞。短短不到500公尺的奮起湖老街,彷若停滯了歲月,旅人可以很輕易地走回曾經的那片記憶,老街上除了知名的奮起湖便當之外,奮起福餅是百年老街上的另一道風景。在地青年陳岱聲販售的米食零嘴除了是許多人的童年回味,作為伴手禮分送親友也絕對足夠體面,旅人們不妨捎上幾包在地的「奮起福餅」,讓米香伴著奮起湖風情入味,寫下冬遊得獨家記憶。

在地青年陳岱聲創立的奮起福餅,堅持無油、無人工添加的工法,是奮起湖伴手禮的不二選擇。PHOTO CREDIT : Elmer Lin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Elmer Li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