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每年五月第三個週日,舊金山都會舉辦Bay to Breakers的長跑活動,至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今年因疫情再度改成線上舉行,但當年躬逢其盛,熱鬧瘋狂的景象令我大開眼界,完全見識到這座城市的開放包容文化。

十年前的今天,因為出差要前往舊金山,行前隨手翻閱旅遊書時發現,停留期間適逢Bay to Breakers長跑活動,原本以為這是一般的城市馬拉松競賽,沒想到也是一場盛大的嘉年華遊行活動。

每年五月第三個週日,舊金山都會舉辦Bay to Breakers的長跑活動
每年五月第三個週日,舊金山都會舉辦Bay to Breakers的長跑活動

當天起了個大早,對這個活動的舉辦時間及地點其完全沒有概念,就是隨性去看看,沒想到一走出青旅,就在O’ Farrell街上看到一堆奇裝異服的參賽者;隨著這些人往聯合廣場的方向走,然後從第四大道轉到Howard路,這裡已是人聲鼎沸,封街的Howard路上及兩側滿滿都是人潮。

參與遊行的民眾都有備而來,認真裝扮大玩Cosplay
參與遊行的民眾都有備而來,認真裝扮大玩Cosplay

真正參與馬拉松競賽的選手已經出發,排在後頭隊伍的,都是參與遊行的民眾,大家幾乎都是有備而來,認真裝扮大玩Cosplay,不僅打扮成各種造型,還帶著各種精心製作的道具:扮空姐的辣妹在街上示範逃生說明,扮修路工人的用黃色警示線圍起群眾,馬利歐兄弟當然會有磨菇跟在身邊,哈利波特中的魁地奇球賽也真實上演,一堆人追著扮演金球的傢伙,在隊伍中引起一陣騷動。

遊行少不了裸體的畫面,男女老少都很自然的走在其中
遊行少不了裸體的畫面,男女老少都很自然的走在其中

當然,在舊金山這座開放的城市,這種遊行也少不了裸體的畫面,男女老少都很自然的走著,完全不介意別人的眼光,以自己的身體作為訴求,甚至還一路錄下別人觀看自己的眼光。這活動顯然為這些人開了綠燈,可以盡情把城市當成合法展現自我的舞台。不管是參與遊行或站在路邊的裸體男子,都很受女生歡迎,有些女生還會以尖叫來回報他們,他們也會大方的跟大家合照,完全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整座城市無處不是表演舞台
整座城市無處不是表演舞台

我在芳草地藝術中心路邊,觀察了半個多小時的遊行隊伍,謀殺了無數的相機記憶體空間,後來索性加入隊伍,跟著這群人往未知的目的地前進。這是個非常特別的星期日早上,不僅雜貨店一早就開門,連酒吧都提「早」營業,而且擠滿了客人,一些亞洲人還在路邊擺攤賣起飲料,更特別的是許多人乾脆辦起轟趴,邊喝酒邊跟著音樂起舞,還在陽台上跟遊行人潮互動,氣氛High到不行。

酒吧與餐廳都提早營業,跟遊行民眾一起狂歡
酒吧與餐廳都提早營業,跟遊行民眾一起狂歡

走了約一個小時,隊伍到Webster街就突然塞住了,我也提早離開了這場嘉年華。不過,一整天的舊金山市區,到處都可看到這些奇裝異服的蹤影,有些人喝醉了躺在路邊,有些人在酒吧繼續瘋狂。

我始終沒有看到參與馬拉松的選手,像是劃錯重點般參與了這場嘉年華,但對一個旅人來說,卻是彌足珍貴的時光–得以親眼目睹到這座城市最真實且坦然的生命力。

這場活動彷如城市嘉年華,讓旅人見識到舊金山開放包容的文化
這場活動彷如城市嘉年華,讓旅人見識到舊金山開放包容的文化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