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隨著國旅於7月13日正式微解封,旅遊業者可根據規範辦理九人以下旅行團,各種創意包裝旅遊行程紛紛上路,遊客的詢問度也隨之上升!根據旅宿平台統計,第三季旅遊熱點縣市前五名分別是屏東、花蓮、南投、宜蘭、台東,清一色都是遠離都市人群,親近山海的觀光縣市。

疫情時期旅遊趨勢,親近自然之旅為熱門首選!

  奧丁丁更根據數據統整歸納,提出包括市場動態、旅遊型態、熱門景點等旅遊現況的三項趨勢,奧丁丁資料科學總監王美淑表示:「根據數據統計,自本土疫情爆發,全台旅宿訂單退單量逾八成,眾多業者訂單歸零,市場慘澹。」,為了突破低迷困境,許多旅遊業者推出「未來旅行」行程讓民眾可以藉由規劃旅行來消除不能出門的煩悶,並在這兩個月來漸漸上升,已成為如今疫情時代的旅遊風潮。

  跟著微解封的到來,7/8過後單日總訂單量,相較於疫情嚴重爆發的五六月成長1.5倍,奧丁丁旗下合作旅宿訂單也微幅提升,旅遊行程詢問度也提升四成,而旅宿訂單多以民宿為主,顯示出如今更傾向於個人風格住宿與輕旅行的趨勢。

】自五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民眾出遊規劃大幅提前至兩個月前,早鳥型態顯著提升。(圖片來源:奧丁丁集團)

  其中,國內未來旅遊行程第三季旅遊熱點縣市TOP5為:屏東、花蓮、南投、宜蘭、台東,皆為遠離都市人群,親近山海之縣市。奧丁丁行銷經理林言任表示:「自國旅微解封,諮詢民眾逾四成指名詢問山林古道、百岳等行程,親子行程也相當熱門,詢問度約兩成,不少父母規劃帶孩童前往東部賞鯨,遠離人群。」

  截至目前為止,奧丁丁體驗訂單逾六成皆為登山健行相關行程,儘管因應政府規範,目前山屋關閉,眾多山林、步道、森林遊樂區未開放,「民眾仍展現高度意願,願意等待後續開放再前往。」

國旅微解封,旅遊業者奧丁丁旗下旅宿訂單成長1.5倍、體驗行程詢問度提升四成。(圖片來源:奧丁丁集團)

熱門名單大公開!走進山海,貼近自然之美

花蓮賞鯨生態之旅,與鯨豚親密接觸
  每年3-10月是最適合賞鯨的季節,跟著花蓮在地賞鯨探險家一起出發,欣賞海豚與鯨魚的身影,一窺太魯閣峽谷與清水斷崖的壯麗奇景,從海上體驗台灣之美,旅人也可尋訪遠雄海洋公園,結合不同海洋體驗,體驗人與大海之間的連結。

每年3-10月是最適合賞鯨的季節,到花蓮一賭海豚、鯨魚的身影吧。(圖片來源:奧丁丁集團)

台北北投大砲岩攀岩,俯瞰硫磺谷

  大砲岩又稱「天狗岩」、「鷹岩」,為安山岩及軟質砂岩形成的天然岩場,亦為攀岩愛好者聖地,岩頂視野極佳,可俯瞰硫磺谷,與中正山相望,遠眺大屯南峰、七星山等山岳,將陽明山國家公園美景盡收眼底,堪稱攀岩好手不可錯過的好點。全程將由教練帶領並配戴齊全裝備,新手也能放心體驗,安全保障百分百。過程一步步攀岩向上,挑戰耐力與極限,體驗居高臨下的刺激與樂趣。

花蓮天空之鏡,開著沙灘車穿梭山林

  一般民眾所知的沙灘車,原名為全地形越野車(All Terrain Vehicle),不只是海灘,更可行駛於各種地形,相當有趣。若想在花蓮來點不同體驗,特別推薦騎乘沙灘車,前往花蓮嶺頂新興秘境:半島秘境,拍攝時下最夯的天空之鏡網紅照,同時盡情於各種地形行駛,留下滿滿的回憶與美照。

宜蘭南澳那山那谷,開著越野車奔馳溪谷叢林

  位於宜蘭南澳的那山那谷休閒農場,位於環山之中,場地遼闊,風景怡人,搭配近年正夯的全地形越野車(沙灘車),提供民眾熱血奔馳於溪谷、叢林之間,享受穿越不同地形的樂趣,無論是三五好友或親子出遊都非常適合,沿途更可拍攝廣闊山景並留下各式美照。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