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冬至將近,你最喜歡吃的是什麼湯圓呢?除了常見的粉白小湯圓、芝麻湯圓及花生湯圓外,台灣各地也有許多特色湯圓唷!旅人們不妨將此做為靈感,為自己規劃一場「圓滿」的年末冬季旅行吧!

在這冬至前夕,Booking.com特別推薦「全台特色湯圓目的地」,旅人們無論是想走訪「新竹」享用客家鹹湯圓,還是去「澎湖」大啖百年雞母狗仔,來為自己的冬末旅行增添一些節氣氛圍。

鮮肉湯圓與油蔥湯頭的絕妙搭配 聞香尋訪「台北」老街區

以絞肉為餡的鮮肉湯圓,配上灑滿油蔥的青菜湯頭,一口咬下香氣四溢,是不少人的心頭好。而在「台北」大同區一帶,夜市和巷弄間隱藏多家鮮肉湯圓名店,例如遠近馳名的55年老店施家湯圓等,旅人到此可以好好地深入探索。

鹹香的油蔥湯頭搭配上吸滿湯汁的萵苣,在冷冷的冬至,喝下這碗湯,再吃上鮮肉飽滿的湯圓,立刻暖度上升!(圖片來源:台北旅遊網FB粉專)

紅白湯圓也吃鹹 造訪「新竹」傳統客家鹹湯圓老店

你平常吃的紅白湯圓湯是鹹口還是甜口呢?傳統的客家鹹湯圓,是以不包餡的紅、白小湯圓,再放入蝦米、茼蒿、肉絲等配料的湯頭煮製而成。而在客家文化興盛的「新竹」,在地更有著許多老新竹人念念不忘的湯圓名店,每家的風味都不盡相同,那存在感極高的鮮美湯頭,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家鄉味。

可能很多人吃過甜口的紅白小湯圓,但客家的特色鹹湯圓,把湯圓作為一餐的主角,搭配油香四溢的湯頭,無比享受。(圖片來源:新竹市觀光旅遊網)

清爽甜香的湯圓冰 品嘗「苗栗」南庄巷弄桂花釀湯圓

「苗栗」南庄老街的桂花巷以各式桂花產品聞名,其中最熱門的當地小吃非桂花釀湯圓莫屬!富有嚼勁的湯圓淋上充滿香氣的桂花釀,加上新鮮水果和碎冰,成為一道口感甜蜜的獨特甜品。

當地獨特造型湯圓 「澎湖」雞母狗仔的背後故事

雞母狗仔──是「澎湖」獨具特色的冬至湯圓,此特色甜品是用糯米團捏成牛、豬、狗等動物形狀,再加上顏色點綴,繽紛的造型既可愛又吸睛。雞母狗仔的起源是因先民們為了祭拜需要,而採用糯米捏成家畜形狀來代替三牲。這項特別的習俗已在「澎湖」傳承數百年,近年來當地還會舉辦DIY活動,讓傳統技藝融入觀光資產,成為許多旅人會去體驗的活動。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