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隨著各個旅遊限制的解封,台灣掀起了一波出國熱,不少人開始著手出國旅遊計畫!除了近期最受國人歡迎的日本、韓國外,在冬日前往南方溫暖的泰國也是熱門選擇,而位在泰國北部、全年氣候宜人的清邁更是許多台灣人的首選!

清邁享有「北方玫瑰」美譽,是傳承蘭納(Lanna)文化的重要城市,不僅坐擁豐富的自然景觀、寺廟文化及精湛的傳統手工藝。近期11月還將舉行當地最熱鬧且最具代表性的節慶——「水燈節」與「天燈節」。

「水燈節」定於每年佛曆12月15日的月圓之夜,人們會施放水燈來表達對水神Phra Mae Khongkha帶來雨水的感恩與尊敬,並祈禱來年繼續擁有好運。許多情侶也會在這天前往河邊,一起將擺滿鮮花的水燈放入河中,看著在水面上飄蕩閃爍的燈光,與載浮載沉的花朵,祈求愛情長久圓滿,也因而被譽為「泰國最浪漫的節日」。

夜空下,漫天上升的天燈宛如星輝,與飄盪於水面上的水燈一起,點亮了泰國的浪漫夜晚。(圖片由Airbnb提供)

而在清邁及泰國北部,經常與「水燈節」一同慶祝的便是「天燈節」。在慶祝活動的晚上,數萬盞乘載著好運、祝福和祈禱的天燈將伴隨泰式傳統歌謠冉冉升起,瞬間照亮清邁夜空,搭配在河面閃閃發光的水燈,場面可說是相當壯觀。

為此,全球多元旅宿平台Airbnb特別整理出最新清邁旅遊指南,並獨家公開清邁特色旅宿及在地體驗,從自己動手製作道地泰式料理,到入住清邁舊城區的傳統木屋,想必都可以讓所有旅客深刻感受泰北之美!

花海、別墅,戶外泳池的陽光生活

清邁古城區(Chang Phueak)

清邁泳池別墅位於清邁平河沿岸,周遭不僅被當地花農所種植的大片花海圍繞,還有靜謐的戶外泳池,讓入住的旅客得以恣意徜徉在藍天與綠意所帶來的悠閒,是享受陽光、遠離塵囂的絕佳去處。

戶外泳池搭配上大片花海與樹叢,緩緩流動著靜謐時光。(圖片由Airbnb提供)

90年老屋相伴的戶外野餐假期

海雅區(Hai Ya)

班斯里達座落於歷史悠久的清邁門附近。這座由1930年種植的樹桐打造而成的古樸木屋,除了具備超過60坪的寬廣庭園外,亦擁有獨具特色的戶外廚房,讓入住的旅客能在開闊的自然環境下料理,並享受無拘束的美好時刻。

寬廣的庭園與古樸木屋,來一場充滿木頭香氣的戶外野餐吧。(圖片由Airbnb提供)

隱身古城區的蘭納風傳統木屋

清邁古城區(Chang Phueak)

清邁古城傳統木屋是位於清邁古城區的蘭納風格傳統房屋,由頂級的泰國柚木打造而成。旅客不但能在起居空間欣賞美不勝收的壯麗山景,更可以體驗最道地的泰式生活,並在漫步於清邁古城區的旅程中充分放鬆身心。

在柚木打造的蘭納風格傳統房屋,過上泰式在地生活。(圖片由Airbnb提供)

穿梭寺廟的深度文化之旅

思蓬區(Si Phum)

薩拉舊城是另一棟位於清邁古城區的傳統泰式房屋,設計彷彿讓人置身於夢幻的童話國度。旅客漫步幾分鐘就可抵達以蘭納風格著稱的盼道寺(Wat Phan Tao)、供奉清邁獅子佛的帕邢寺(Wat Phra Singh)及週日夜市等知名景點,可說是深度探索清邁的最佳旅居基地。

鄰近寺廟的薩拉舊城是一棟傳統泰式木屋。(圖片由Airbnb提供)

南亞織品藝術與博物館、傳統市場的文化浸沐

長美區(Chang Moi)

塔佩門傳統住宅是由古老柚木打造而成的蘭納風格房屋,設計融合印度和尼泊爾的織品藝術,讓旅客在入住時也能感受歷史的發展脈絡。此外,房源的交通位置和機能也相當方便,只需步行即可前往蘭納民俗博物館、松撇傳統市場(Somphet Market)等地,並深度體驗清邁的民俗風情。

融合印度和尼泊爾的織品藝術的塔佩門傳統住宅,鄰近博物館與傳統市場,是文化旅遊相當適合的落腳地。(圖片由Airbnb提供)

清邁的深度人文自然之旅

除了參與「水燈節」與「天燈節」,來到清邁的旅客還能拜訪歷史悠久的古寺和藝廊,並前往坐擁清邁市區全景的「素帖山國家公園」展開叢林探險。此外,旅客在欣賞清邁的自然與人文景觀之餘,也可以大啖「泰北香腸」和「金麵」等特色料理,深度體驗正宗的泰國飲食文化。

前往市場親自製作金麵與糯米飯!

參加者將造訪當地傳統市場親自挑選食材,並學習如何製作正宗的泰式料理。從泰北特色小吃「金麵」到經典泰國甜品「芒果糯米飯」,所有清邁美食通通一網打盡!

到傳統市場採買材料,自己動手做「金麵」、「芒果糯米飯」,來場深刻的在地美食體驗。(圖片由Airbnb提供)

長頸凱倫村及黏黏瀑布蜘蛛人之旅

參加者將拜訪源自緬甸的長頸凱倫村,探索當地的部落文化、自然環境及傳統工藝,並前往位於清邁近郊、人稱「黏黏瀑布」的卜阿潼瀑布(Bua Tong Waterfall),體驗如蜘蛛人般徒手攀爬瀑布、逆流而上的獨特感受!

探訪源自緬甸的長頸凱倫村,探索當地的部落文化、自然環境及傳統工藝,並來場黏黏瀑布蜘蛛人之旅!(圖片由Airbnb提供)

清邁古城的嘟嘟車之旅

嘟嘟車是泰國街道上的特殊交通工具,時常作為旅人們遊歷城鎮的嚮導,可說是前往泰國旅遊的代表性紀念。在這趟半日的清邁嘟嘟車之旅中,參加者將造訪柴迪隆寺、帕辛寺及擁有「銀廟」稱號的素攀寺,並參觀塔佩門、三王紀念碑等知名景點,最後抵達別具特色的瓦洛洛市場,以清邁美食為旅程劃下完美句點。

搭乘嘟嘟車造訪柴迪隆寺、帕辛寺及擁有「銀廟」稱號的素攀寺,並參觀塔佩門、三王紀念碑等知名景點。(圖片由Airbnb提供)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