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綠意蔥蔥的幽靜山林、清澈湍急的蜿蜒小溪、物種繁多的生態系……,台灣的山景世界著稱,除了登山、健行等運動外,近年受到staycation風潮的影響,到山中住一晚,悠閒享受旅宿設施及美景的休憩方式,尤其受到平日壓力繁重的現代人青睞,而HotelsCombined.com.tw特別為當今社會忙碌、無暇規劃行程的人們,整理出全台熱門、討論度竄升的山中旅居推薦,讓旅客們在與自然相融合的住宿環境中,得以跳脫繁忙的日常生活,盡情放鬆自己緊繃的神經。

在頂樓露天泳池裡,享受太平洋的明媚水光

   即將於3月份正式開幕的「煙波花蓮太魯閣」,其得天獨厚之處,是有著由太魯閣山谷與太平洋相構而成的壯麗山海美景,依山傍水的它,距離曼波沙灘只需一分鐘的路程,讓旅客能夠盡情享受漫步於月牙灣的時光。

  「煙波花蓮太魯閣」房間格局簡約、現代,以舒適的設計讓旅客感受到十足的放鬆感,此外,由於採光良好的緣故,天氣好的早晨裡,還能讓海底躍升的溶溶晨光溫柔地喚醒一天的開始。

無死角露天玻璃泳池,讓旅客同時享受群山及海景。(圖片來源:煙波花蓮太魯閣)

  除了房間可以獨享山海一線的洄瀾美景外,位於二樓的泳池採用玻璃圍籬設計,充分利用露天泳池的特性,創造開闊無邊的視覺感受,令人儘管身處泳池,亦可彷如徜徉於太平洋的波光粼粼之中。

走入日式湯屋,清澈泉水與星空交織的溫泉體驗

  東台灣的第一間五星級渡假溫泉飯店,「知本老爺酒店」坐落於台東知本溪山谷中,每一間客房都有大型景觀窗,讓每位房客獨享全景級的綠意視野。一進入結合海島渡假氣息的玻璃天幕與原住民風格設計的飯店大廳,出遊的興奮與旅行的愜意便湧上心頭,令人不禁想放縱自己,忘卻平時的煩惱和壓力。

日式湯屋與美人湯是知本老爺酒店的一大特點。(圖片來源:知本老爺酒店)

  「知本老爺酒店」位於榮獲日本權威機構評鑑為美人湯等級的知本溫泉區中,讓住客能一邊欣賞有著「東台第一景」之稱的美景外,還能浸泡在湯質極佳的溫泉中,洗滌所有的疲勞與壞心情。其中日本首席湯屋設計師打造的「星月風呂」更是其一大特色,位於山谷間的和風湯屋建築,木製的房舍與石頭砌成的小路,讓人頓時有種闖入電影場景的錯覺,夜晚入浴時還可在滿空星河與唧唧蟲鳴的陪伴下,享受空靈與寧靜的養心時刻。

進入無邊際泳池,彷彿遊戲於森林裡的綠水之中

  位於苗栗的「泰安觀止溫泉會館」,是許多溫泉達人讚譽此生必造訪的頂級度假旅宿之一,清水模建築物及台灣獨有肖楠原木內裝,與周遭溪谷的自然美景融為一體,成為台灣少有的風格溫泉指標。

結合樹林美景的無邊際戶外泳池,在自然中不乏時尚感。(圖片來源: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最讓許多旅客流連忘返的,即是相鄰溪谷的無邊際游泳池,結合特色飯店建築物與青空綠蔭的戶外泳池,讓住客享受兼具時尚感與自然風的消暑時光。

  除了每房附有的大尺寸的冷、熱溫泉浴池外,藉由山景所設計的露天溫泉區域,不僅可眺望山水美景,夜晚更有造景燈飾營造的浪漫氣氛。值得一提的是,館內自助餐點,囊括中式與日式,作為當地特色的客家料理更是一大亮點,多樣且美味的選擇成為許多旅客二訪、三訪的關鍵因素。

藏於林間的白色迷宮,與自然相融的歐風小屋

  通過三義市區,追尋鄉間小道步行而上,在熱鬧的勝興車站不遠處,有一棟被萬坪楠木森林包圍的純白建築。在這般白色迷宮中,許多第一次到訪的旅客往往會有迷路的錯覺,而這也是「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遺世獨立的特別之處。

遠離塵囂的森林歐式小館,適合與親朋好友一起度過歡樂的烤肉時光。(圖片來源: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

  屋內充滿致敬大自然的設計巧思,以樹枝製作衣架和圍牆、原木訂製的鞦韆和長桌,讓天然的溫度塑造一種每個角落都是最佳放空處的閒適風格。在其內打開任一扇窗戶,都能感受到山風吹過樹林的清新氣息。

  室外庭院伴隨午後陽光灑落,感受綠色波浪的光影搖曳。「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適合與好友們安心同樂,獲得身心的完整休憩。

宛如仙境般的山中渡假村,一覽立霧溪峽谷美景

  兼具環保、生態教育、部落文化傳承的「太魯閣山月村」,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布洛灣台地。特殊的地理位置可飽覽360度環域視角的立霧溪峽谷風光。

可在寬敞的木製陽台,搭配茶點觀賞日升夕落的景致。(圖片來源:太魯閣山月村)

  伴隨周遭鬱鬱蔥蔥的山林草木和層層山嵐,宛如仙境般的山中度假村坐落於此。結合原住民特色的度假小屋,每個房間皆有寬闊的戶外陽台,在木製建材散發出的淡淡木頭氣息中,配著西下的紅陽與香潤可口的下午茶,絕對是放空沉澱的大好時光。

  山月村另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道地的原住民主題餐點與文化表演,用新鮮、在地的食材,搭配充滿熱情與文化魅力的表演,吸引遊客一再到訪。

深山秘境中的文青旅宿,遠眺花東縱谷壯闊美景

  宛如宮崎駿動畫電影「魔女宅急便」中的歐式深山小屋,「梯田山民宿深呼吸B&B」充滿質感的內裝與自在舒適的氛圍,皆出自主理人於歐洲親自精挑細選的用心,使室內洋溢著一股歐洲童話般的質樸與閑靜感。

「梯田山民宿深呼吸B&B」的每一細節無不出於主理人的用心規劃。(圖片來源:梯田山民宿深呼吸B&B)

  近年更帶入策展概念,不定期集結各方藝術家與職人,結合得天獨厚的環境與人文,打造更富文青氣息的體驗活動。更有全台民宿少有的森林按摩服務,在無價的山林間、芬多精的環繞下,放鬆舒展一下勞累的身體。

  尤其在按摩後,泡在訂製的洗石子浴缸中,一洗平日累積的負擔,完美地為一天畫下句號。

彷若童話場景的森林積木建築,結合邵族文化與時尚的特色旅宿

  位於南投魚池的「Block House 積木家」是近期網路熱門的文青民宿,如同名稱宛如積木般的建築造型,童趣的外型中不忘帶有時尚與理性,用強烈的視覺感吸引入住的每位旅客。

純白的積木建築,在給人童趣的同時也不乏時尚感。(圖片來源:Block House 積木家 FB)

  每間房間依照其空間的特性結合當地邵族語言命名,在大量留白的原木混搭室內空間中,灑落的白色陽光與陰影交疊,更增添一股人文的浪漫。

  除了足以讓人立馬放鬆的客房外,這裡更提供水準相當的手沖及冰滴咖啡,找一個舒服的角落,欣賞光影的藝術或單純的沉浸在自我空間之中,以最簡單的方式找回旅行與心靈的幸福感。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