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最近引發廣泛討論的韓劇《愛的迫降》,因為到瑞士的布里恩茨湖(Lake Brienz)、少女峰(Jungfrau)及蘇黎世等地取景,讓瑞士美麗的湖光山色又再度被看見;其實,瑞士除了遊客最常去的德語區與法語區以外,位於東南邊的義大利語區因為具有濃厚的義大利風情,且充滿度假氛圍,非常值得一遊。

瑞士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其由德語、法語、義語及羅曼什語區所組成,每個語區的語言、景觀和民情都很不一樣,去瑞士時如果有機會到不同語區,就彷彿也造訪了德國、法國、義大利一樣;不過,與義大利接壤的義語區,因名氣不如德語區的蘇黎世、琉森、巴塞爾及法語區的日內瓦、洛桑等大城,許多遊客往往不會排進行程而擦肩而過。

瑞士義語區主要是指瑞士提契諾(Ticino)州全境及格勞賓登(Grigioni)州南部以義大利語為主要語言的區域,人口僅佔瑞士的6%左右,但只要抵達這裡,就會感受到類似南歐民眾的熱情,他們都會用義大利語跟旅客打招呼,然後會看到特別多的比薩、義大利麵、義式冰淇淋及義式濃縮咖啡,你一定會以為自己到了義大利境內!

盧加諾是瑞士義語區最大城市
盧加諾是瑞士義語區最大城市

瑞士義語區的最大城市,是提契諾州的首府盧加諾(Lugano),它雖然是瑞士第三大金融中心,但卻不像一般城市那麼有都會感,反而帶點中小型城鎮的景致及節奏,到處都種著亞熱帶植物,還有極具地中海風情的廣場和拱廊。

如果你是搭火車抵達盧加諾,一出站就會看到非常有特色的索纜電車(Funicular Lugano),從很陡的角度搭下山去,搭電車卻好像是搭大怒神一樣刺激。下山後就是舊城區,這裡結合了古典與現代,一方面有許多倫巴底風格的歷史建築,一方面又充斥時尚潮流名牌店,在改革廣場(Piazza della Riforma)周邊則有許多餐廳及咖啡館,走在街道巷弄間相當悠閒。

搭超陡電車下山即可抵達盧加諾市區
搭超陡電車下山即可抵達盧加諾市區

盧加諾的市中心南端就是盧加諾湖,幾乎每個遊客都不會錯過搭船遊湖的行程,不僅可以飽覽美麗的湖上風光,還可以前往瑞士的小人國、剛德里亞(Gandria)漁村及康皮歐尼(Campione)等小鎮。

剛德里亞是個迷人的秘境小鎮
剛德里亞是個迷人的秘境小鎮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