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火車行駛前的嗚嗚聲、駛過鐵軌的框啷聲、乘客彼此談話的嬉笑聲……,火車乘載了太多懷念美好的聲音,並在一遍遍行經鐵軌時刻下一道道時光的痕跡,如此迷人。從一開始人們對這巨大鐵塊的畏懼,到如今閒暇時循著鐵軌遺跡探訪歷史故事,沿著火車線路旅遊已是許多人的長假行程,甚至不少車站、車廂轉型成國際級飯店。鐵道的魅力結合了工業時代的發展與人文自然的記憶風貌,令人神往,Booking.com也特別精選出國內外的經典車站。現在,讓我們搭乘穿梭時空的火車,在全球的軌道上風馳雲走。

會說故事的房間 到聯合車站睡一晚

美國「科羅拉多」的「聯合車站的克勞福德飯店」位於丹佛著名的聯合車站樓上,該車站於 1881 年啟用,歷經翻修且再次繁榮。部分房型以火車旅行為主題,散發浪漫情調;另外也有些房型擺置許多藝術品和文物,兼具古典與時尚,每間客房都講述著一段獨一無二的故事。該飯店位處市中心的心臟地帶,穿越轉運站即可抵達克勞福德飯店,步行可抵達鄰近的波爾體育館,現為丹佛市中心的重要地標。

「聯合車站的克勞福德飯店」位於繁榮的聯合車站正上方,地處市中心的心臟地帶。(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鐵路旁的無邊際泳池 在鐵道上展開高空住宿體驗

南非「司庫庫札」的「Kruger Shalati」,是由火車改建而成的特色住宿空間,停駐在克留格爾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古老的塞拉提鐵路橋上,由橋墩延伸而出的無邊際泳池,是留下IG美照紀念的絕佳選擇。火車客房內有大片落地窗,旅客可以俯瞰薩比河和國家公園的珍奇異獸。百年前,同樣的位置也是當時火車旅客停留過夜之地,若你是喜歡體驗歷史的遊客,不妨趕快筆記起來、加入必訪清單中吧!

「Kruger-Shalati」為停駐在古老的鐵橋上的火車飯店,讓入住旅人俯瞰絕美國家公園。(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群山、藍天、露天浴池!紐西蘭的生態鐵路住宿之旅

紐西蘭的「凱庫拉」「Hapuku Carriages Kaikōura」飯店建於 1921 年,是由火車車廂翻修而成的特色住宿,已在懷奧鎮的一個農場裡經營多年,飯店距離海灘僅需幾步之遙,可說是兼具海陸生態的休閒旅宿。入住的旅客可以在露天浴池中放鬆身心,伴隨群山和湛藍的天空,細細品味火車行經的轟鳴和海岸拍打的浪潮聲。

「凱庫拉」「Hapuku-Carriages-Kaikoura」由火車車廂翻修成舒適溫暖的住宿空間。(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維多利亞時期木造車站 化身現代感旅宿

位於英國「佩特沃斯」南唐斯國家公園內的「老火車站飯店」,前身是建於維多利亞時期佩特沃斯的火車站,昔日的木造車站建築和普爾曼火車車廂已重新翻修,改建為外觀古色古香,而內部設計充滿現代感的住宿。在和煦的日子裡,旅客可於月台上享用美味早餐,前往佩特沃斯美麗的集鎮,或開車到 20 分鐘車程外的安伯利城堡(Amberley Castle),欣賞擁有 900 多年歷史的西薩塞克斯城堡和中世紀城牆。

「佩特沃斯」「老火車站飯店」舊火車車廂經過翻修後改為飯店房間,內部設計充滿現代感。(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來到南投 享受集集車站的和風氣息

日式的建築、淡淡的檜木香、木頭濃厚的棕紅,集集火車站是「南投」熱門的觀光景點,以純檜木建造。在921地震的重創後,依原材質及原貌重建,是現今為數不多的日式木造車站。一般沿著對自然和歷史的嚮往,來到此處的人,多會順道前往附近的集集綠色隧道。千餘棵的樟樹夾道而生,迎著春風,樟腦與花香的氣息紛紛搖落,伴隨一旁緩緩駛過的小火車,是 IG 美照的絕佳取景處。

以純檜木建造的集集火車站是「南投」熱門的觀光景點。(圖片來源: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百年車站、龍騰斷橋 勝興車站獨家虎牙式工法

如果到過「苗栗」的勝興車站,相信不少旅人都會對他昭和式的老街道與平整可愛的建築形式印象深刻。勝興車站是一座日式「虎牙式」木造車站,之所以有那樣如盒子般平整的形象,是由於「虎牙式」標榜建造時未使用任何一根釘子的榫卯工法。儘管原山線鐵道現已停駛,該車站歷經百年卻揉就屹立不搖。如今搖身一變為鐵道自行車道,讓遊客可以穿梭於隧道群間,或從高處俯瞰震撼的龍騰斷橋古蹟遺址。

「苗栗」的勝興車站是一座日式「虎牙式」木造車站,之所以有那樣如盒子般平整的形象,是由於「虎牙式」標榜建造時未使用任何一根釘子的榫卯工法。(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