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白露吃文旦,霜降品西施」

台灣俗諺中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白露吃文旦,霜降品西施」,過了中秋文旦的風景,霜降後便是西施柚的季節。西施柚又稱做蜜柚,每年3月開花10月結果,產季比文旦晚一個月,是民國80年代從泰國引進的品種,外皮光滑細緻貌如美人,淡粉色的果肉如含羞西子,所以有了西施柚這個浪漫的名字,相比於文旦柚,西施柚不需要長時間的辭水,果粒Q彈而不酸澀,10~15度(糖度)的甜膩滋味,征服了許多饕客的味蕾。

台灣俗諺中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白露吃文旦,霜降品西施」西施柚每年3月開花10月結果,產季比文旦晚一個月
西施柚又稱做蜜柚,是民國80年代從泰國引進的品種,外皮光滑細緻貌如美人,淡粉色的果肉如含羞西子,所以有了西施柚這個浪漫的名字。

花壇鄉的西施柚產於八卦山脈,獨特的土質與氣候,讓這裡的西施柚獨具風味。今年霜降十分適逢萬聖節,結合了花壇幼兒園的搞鬼活動,花壇鄉公所中西合璧於10月31日(星期六)推出「萬聖西施趴踢秀」,活動當天有小朋友精彩的表演、萬聖節裝扮的走秀、可愛破表的踩街,當然還有眾目期待的西施柚兌換活動,今年除了憑發票兌換西施柚外,還有摸彩券、互動遊戲比賽、闖關遊戲等方式都有機會可以得到花壇鄉優質的西施柚呦,除了西施柚的品嚐、萬聖節的童趣表演之外,還有趣味的手作活動,歡迎旅人的闔家光臨。

萬聖西施趴踢秀 活動資訊
時間 : 10月31日(星期六)
地點 : 花壇國中旁廣場( 彰化縣花壇鄉彰員路二段580號 )

如果旅人們想更進一步認識西施柚與她的故鄉,歡迎到山富果園來開啟妳的田園知性之旅,草生栽培的自然農法,以草為肥、不施除草劑,是7-8年前返鄉的青農園主余仁豪與土地打交道的方式,獨家配置的酵素肥與仁豪的細心照料,化作樹上纍纍的結實,金黃飽滿的果粒,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淡淡嬌嫩的粉色,暗藏了西子淡淡的嬌羞。

草生栽培的自然農法,以草為肥、不施除草劑,是7-8年前返鄉的青農園主余仁豪與土地打交道的方式,獨家配置的酵素肥與仁豪的細心照料,化作樹上纍纍的結實。
金黃飽滿的果粒,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淡淡嬌嫩的粉色,暗藏了西子淡淡的嬌羞。

西施柚的果實除了直接食用,做成柚塔或是果醬也是不錯的選擇,柚皮自帶的精油可以做成天然的清潔劑,烤乾可以用做蚊香,淡淡的香氣防蚊又添香,今年山富果園的西失柚預計在10/23開始採摘,屆時也開放旅人們預約入園,闔家大小一同體驗採摘西施柚的樂趣。

山富果園 觀光資訊
地址: 彰化縣花壇鄉岩竹村
粉專 : https://www.facebook.com/shaddock.tangerine
電話: 0970-200-100

花壇鄉公所廣告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Elmer Li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