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送禮文化熱絡,時常去到不同的場合,都有送禮的需求,然每到選擇送禮的禮品時,總是讓人不知如何下手,而選擇酒品當作送禮禮品,是許多人不踩雷的不敗首選,因為酒品既大方又不失禮,非常適合送禮,威士忌又更是所有酒品之中,最受歡迎、最適合的選擇。

說到威士忌,多數人都會想到傳統的蘇格蘭名廠,不過近幾年來,台灣威士忌酒廠獲獎無數,加上台灣獨特的濕熱氣候,在國外場需要十多年熟成的威士忌,在台灣只要五年內就能完成,且台灣威士忌場有著一套獨特的釀酒系統,不管是釀酒過程、蒸餾器、酒窖倉庫等,都有自己一套專屬的流程以及自身特色,在台灣目前擁有的威士忌場共三家,分別為Kavalan金車噶瑪蘭建於2005年,位在宜蘭員山,整個威士忌廠佔地約40餘公頃、OMAR由臺灣菸酒公司轄下的南投酒廠所生產、以及穀蘊則由台中酒廠生產,小編幫你整理好十款台灣品牌的威士忌,讓你在選擇威士忌送禮時,也有不一樣的選擇喔!

目錄

台灣風味在此一飲!2023 台灣威士忌專屬推薦

Kavalan金車噶瑪蘭‧經典獨奏Amontillad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Kavalan金車噶瑪蘭經典獨奏Amontillad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Kavalan金車噶瑪蘭經典獨奏Amontillad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圖取自Kavalan金車噶瑪蘭官網

Kavalan金車噶瑪蘭經典獨奏Amontillad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曾於2016年WWA 獲選為世界第一「單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在稀有又珍貴的Amontillado雪莉酒桶於酒花覆蓋下,酒液色澤呈現之顏色介於Oloroso與Fino二款之間,其口感微酸不甜,同時帶有鮮明的榛果與烤杏仁風味,口味相當獨具特色。

Kavalan金車噶瑪蘭‧Podium堡典單一麥芽威士忌

Kavalan金車噶瑪蘭Podium堡典單一麥芽威士忌
Kavalan金車噶瑪蘭Podium堡典單一麥芽威士忌,圖取自Kavalan金車噶瑪蘭官網

Kavalan金車噶瑪蘭Podium堡典單一麥芽威士忌是使用全新的美國橡木桶以及Kavalan金車噶瑪蘭酒廠自有的重裝酒桶調配而成,並在Kavalan金車噶瑪蘭的演奏系列中擔任指揮台的角色,其擁有相當獨特的風味,聞香時散發著熟成的車厘子以及蜂蜜與花香,實際入口則是甜美的熱帶水過風味,尾韻則有白胡椒的辛辣及提子乾,是一款甜、辛兼具的作品。

Kavalan金車噶瑪蘭‧經典獨奏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Kavalan金車噶瑪蘭經典獨奏 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 單一麥芽威士忌
Kavalan金車噶瑪蘭經典獨奏 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 單一麥芽威士忌,圖取自Kavalan金車噶瑪蘭官網

Kavalan金車噶瑪蘭經典獨奏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特別選用世界各地的優質葡萄酒桶,其採用獨特的S.T.R.燒烤桶技術,並且透過人工監督及調整烘烤的溫度及時間,使葡萄桶內散發細膩繽紛的香韻及酒體呈現美且溫和的深秋金黃色,其酒體口感圓潤醇厚、香味濃郁豐富,是個實屬精湛工藝與藝術完美結合之傑作。

Kavalan金車噶瑪蘭‧山川首席葡萄酒風味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Kavalan金車噶瑪蘭山川首席葡萄酒風味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Kavalan金車噶瑪蘭山川首席葡萄酒風味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圖取自Kavalan金車噶瑪蘭官網

Kavalan金車噶瑪蘭的這款山川首席葡萄酒風味桶單一麥芽威士忌,使用獨特的過桶工藝,並將第一次的波本桶以及第二次的風味桶之酒液揉合在一起,並在STR葡萄酒桶中熟成,它的風味再初飲時有著香草奶油風及葡萄乾香,尾韻則是熱帶水果芳香與柑橘輕盈氣息,是一款具有豐富層次感及變化的滑順酒體。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柳丁酒桶)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柳丁酒桶)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柳丁酒桶),圖取自OMAR官網
  • 酒精濃度:51-59%
  • 容量:700ml
  • 建議售價:5,000元
  • 相關網站:OMAR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柳丁酒桶)由南投酒廠運用其廠內所生產之柳丁白蘭地桶,將單一麥芽威士忌倒入後二次熟陳,外觀呈現明亮金黃色澤,富有茉莉花及洋甘菊的香氣,中底層還伴隨著花蜜與奶油氣息,酒液帶著酸甜又清新的口感,讓人相當驚艷。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果乾)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果乾)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果乾),圖取自OMAR官網
  • 酒精濃度:46%
  • 容量:700ml
  • 建議售價:1,200元
  • 相關網站:OMAR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果乾)使用正統蘇格蘭麥芽威士忌的製程製作,將已於橡木桶陳熟四年以上的優質酒液,以非冷凝過濾技術保留最佳口感與香氣,首次參賽即獲得2014威士忌比賽麥芽狂人競賽(MMA)銅牌獎,其上層擁有淡淡硫磺味與花香、中層則有蘇打餅、熟香蕉、話梅風氣、底層則是黑巧克力及檀香味,相當有層次感。

OMAR.原桶強度泥煤麥芽威士忌(波本桶)

OMAR原桶強度泥煤麥芽威士忌(波本桶)
OMAR原桶強度泥煤麥芽威士忌(波本桶),圖取自OMAR官網
  • 酒精濃度:51-59%
  • 容量:700ml
  • 建議售價:3,150元
  • 相關網站:OMAR

OMAR原桶強度泥煤麥芽威士忌(波本桶)是台灣第一隻以泥煤麥芽發酵蒸餾的威士忌,因此在氣味上與其他泥煤過桶陳釀的威士忌還要鮮明、強烈,因此有著一股獨特迷人的風韻,而剛好與南投酒廠使用的泥煤麥芽,威士忌所展現的風味更具張力,其具有烤地瓜及龍眼乾的煙燻味,同時伴隨龍眼蜜及烏梅蜜餞的香甜。

OMAR.原桶強度荔枝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OMAR原桶強度荔枝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OMAR原桶強度荔枝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圖取自OMAR官網
  • 酒精濃度:51-59%
  • 容量:700ml
  • 建議售價:5,400元
  • 相關網站:OMAR

事實上台灣的荔枝酒並沒有使用橡木桶釀製,那哪來的荔枝桶呢?OMAR原桶強度荔枝桶單一麥芽威士忌,製作過程相當費工,採用類似潤桶的工藝,先將南投酒廠自製的荔枝酒,注入使用多次的雪莉桶養桶14個月後,再將荔枝酒倒出,便有了荔枝桶,爾後再注入麥芽威士忌原酒液陳放1年,才有這款獨特的酒款,其擁有獨特的台灣風情,聞香時有著荔枝以及橘皮香氣,後韻則有太妃糖及香草風味,層次口感極為豐富。

穀蘊‧雪莉桶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

穀蘊雪莉桶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
穀蘊雪莉桶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圖取自my酒買酒網
  • 酒精濃度:4-57.2%
  • 容量:700ml
  • 建議售價:3,800元

穀蘊雪莉桶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使用酒齡五年以上的雪莉桶單桶原酒,小麥為釀造主原料,在台灣亞熱帶島嶼氣候的熟成下,其口感厚實甜美,有著獨特葡萄乾、龍眼乾、巧克力以及杉木等香氣,而餘韻則有果香、中藥草及烘烤焦香,層次豐富又鮮明。

穀蘊‧波本桶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

穀蘊波本桶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
穀蘊波本桶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圖取自my酒買酒網
  • 酒精濃度:4-58.3%
  • 容量:700ml
  • 建議售價:3,800元
  • 相關網站:無

穀蘊波本桶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使用酒齡五年以上的波本單桶原酒釀造而成,透過台灣亞熱帶的特殊氣候,擁有著獨特的風味,其擁有爆米花、奶油、蜂蜜香蕉以及辛香料的香氣,使得口感飽滿柔順又清爽,尾韻由花香與梅香轉煙燻與木質,變化多元餘韻悠遠。

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ifian 開啟你的人生裝備表,管理資產不煩惱

你玩過 online game 嗎?那你對於人物裝備絕對不陌生,aifian 就像是每個人的「人生裝備表」,就如同遊戲介面中的裝備表般,一打開就能對自己擁有的資產一目了然。同時,aifian 也提供每件裝備的購買、升級強化、轉讓等功能,讓你在現實生活中管理資產,也能像在遊戲世界一樣便利。在此鼓勵大家註冊 aifian App,將資產上傳到你的「人生裝備表」,目前可放入汽機車、手機、智能雲等,逐步著手經營你的人生裝備表,一站掌握裝備的狀態,更可以使用先領後付放大資產價值,透過轉售功能活化資產,還可以天天掃發票賺取回饋!話不多說,快來試試看吧!

本文圖片來源均取自網路,如有版權問題請來信告知。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