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涼爽的秋天踩上踏板、騎著自行車,享受著追風的快感、近距離感受各地的美好風情,無疑是絕佳的旅遊方式之一!

或許是綜合大家因疫情想避開熱門景點及大眾運輸、更改旅遊模式的風潮,今年度觀光局更是將2021年規劃為「自行車旅遊年」,主打邊騎車邊一覽台灣山水風景的健康旅遊,若旅人還在尋找下趟旅行靈感,不妨就規畫一場自行車假期吧!而為了給予旅人更多的假期靈感,Booking.com整理出三個「鐵馬旅行指南」,推薦全台三個自行車道,讓旅人可以作為參考,隨時隨地踩上踏板出發旅程。

親子健行不可錯過!宜蘭縣「冬山鄉」冬山河自行車道

宜蘭素有「台北的後花園」之稱,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旅人,不妨來到這沿途經過冬山、五結等地,全長共24公里,位於宜蘭冬山鄉」的「冬山河自行車道」。平緩的車道適合全家親子共遊,緊鄰冬山河畔的自然景致,讓旅人除了可以邊騎邊欣賞河畔美景之外,還能感受微風拂過臉龐的悠閒享受。

環湖的白色走廊!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自行車道

天光變換,湖色閃動,日月潭的美景遠近馳名,本就是許多人踏青旅遊的首選,但不僅自然、人文景象使人趨之若鶩,環繞湖面,以白色為主色調的「日月潭自行車道」,也曾受到CNN旗下的生活旅遊網站青睞,獲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路線之一!此自行車道環繞著日月潭而建,道路總長約30公里,旅人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路段騎乘,享受涼爽舒適的自行車旅行。

碧綠的湖面,環繞著的白色走廊,快到日月潭上腳踏車踏風賞景!(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迎面吹來海的氣息!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

海水沙沙,在沿岸石上打出陣陣浪花;海風呼嘯,向漁港帶來了海的味道,「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位於屏東「東港鎮」,全長約12公里的自行車道沿著潟湖而行,路程中可繞行人工濕地,一覽漁村風光及夕陽景致。與其他各大都市自行車道相較,此處視覺更遼闊且景色絕倫,推薦給想放鬆心情,來趟愜意之旅的旅人參考。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