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直以來,南投縣仁愛鄉以高品質的高山蔬果及茶葉聞名台灣,今年的仁愛鄉特產列車上,萬叢綠中多了一抹紅,11月13日(五)南投縣仁愛鄉公所首次辦理「好柿在仁愛」評鑑活動,特別集合行政院農委會臺中區農改場研究員徐錦木、嘉義大學李堂察教授、仁愛鄉農會總幹事戴錦稔,三位中央及地方的產、官、學代表擔任本次109年度「好柿在仁愛」評鑑活動的評審委員,本次評鑑共有22名在地農友報名參加,評分佔比以清潔、形狀、大小重量、糖度等項目各佔10%,色澤項目佔20%以及最高佔比40%的脆度與口感,一共六個項目作為本次評鑑的評分標準。

11月13日(五)南投縣仁愛鄉公所首次辦理「好柿在仁愛」評鑑活動,特別集合行政院農委會臺中區農改場研究員徐錦木、嘉義大學李堂察教授、仁愛鄉農會總幹事戴錦稔,三位中央及地方的產、官、學代表擔任本次109年度「好柿在仁愛」評鑑活動的評審委員。

三位委員們投過目測、品嚐、秤重器與糖度器等方式檢測後,宣布109年度「好柿在仁愛」評鑑以發祥村的農友彭武訓奪下特等獎;頭等獎與貳等獎分別由同為都達村的農友白哈拿與甘銀珠摘下;其餘三名優等獎分別為力行村農友吳明春、力行村農友古秀木、發祥村農友詹德錦獲得。評鑑結束了,酷旅行還要帶大家走入慈峰部落,直擊「好柿在仁愛」特等獎果園~

三位委員們投過目測、品嚐、秤重器與糖度器等方式檢測,評分佔比以清潔、形狀、大小重量、糖度等項目各佔10%,色澤項目佔20%以及最高佔比40%的脆度與口感,一共六個項目作為本次評鑑的評分標準。
109年度「好柿在仁愛」評鑑以發祥村的農友彭武訓奪下特等獎;頭等獎與貳等獎分別由同為都達村的農友白哈拿與甘銀珠摘下;其餘三名優等獎分別為力行村農友吳明春、力行村農友古秀木、發祥村農友詹德錦獲得。

沿著蜿蜒的山路前行,一路顛頗。一旁的風景不斷倒退,成片的茶園一階一階的排列,給人一種置身廣西龍勝的錯覺,路旁不甘寂寞的枝條不時地敲打著車窗,似乎想領著誰走入蔡琴那段被遺忘的時光,直到耳邊傳來輪胎與崎嶇路面親密接觸的沙沙聲響,才發現不知不覺間已駛離網路覆蓋的世界,到了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本次勇奪特等獎冠軍柿子的果園,位於南投仁愛鄉慈峰部落的發祥村,農友—彭武訓的藏寶園。

沿著蜿蜒的山路前行,一路顛頗。一旁的風景不斷倒退,成片的茶園一階一階的排列,給人一種置身廣西龍勝的錯覺。
到了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本次勇奪特等獎冠軍柿子的果園,位於南投仁愛鄉慈峰部落的發祥村,農友—彭武訓的藏寶園。

走進彭大哥的果園,排列在山坡上的柿子樹,説不上整齊劃一,斜坡的角度抖得令人心驚,仁愛鄉出產的甜柿,產地大多介於海拔1300至1600公尺之間的山區,糖度約在12度至18度之間,種植品種以次郎甜柿或富有甜柿為主。因果園位處高海拔山區,晝夜溫差大、陽光日照充足等條件,果實充分吸收了大自然的陽光和雨露,提供了糖分累積的優勢環境,我們幸運地能在充滿期待的季節拜訪彭大哥,果園裡一個個白色果袋善盡職責的呵護著彭大哥的寶貝們,等候豐收的時刻放眼慈峰部落,一座座山頭披上了白色頭紗,像是新娘嬌羞地等待良人,果樹上結實纍纍,一粒粒豐潤而飽滿,任君採擷。

彭大哥替我們介紹,仁愛鄉出產的甜柿,產地大多介於海拔1300至1600公尺之間的山區,糖度約在12度至18度之間,種植品種以次郎甜柿或富有甜柿為主。
我們幸運地能在充滿期待的季節拜訪彭大哥,果園裡一個個白色果袋善盡職責的呵護著彭大哥的寶貝們。
等候豐收的時刻放眼慈峰部落,一座座山頭披上了白色頭紗,像是新娘嬌羞地等待良人,果樹上結實纍纍,一粒粒豐潤而飽滿。

依照台灣目前的氣候條件,中海拔產區的產期約在10月,而較高海拔產區的甜柿則在11月,現在正是柿子最甜美的季節,暖陽色的甜柿,帶著清脆爽口的甜蜜滋味,近期到了南投仁愛鄉的旅人們,千萬別錯過~

現在正是柿子最甜美的季節,暖陽色的甜柿,帶著清脆爽口的甜蜜滋味,近期到了南投仁愛鄉的旅人們,千萬別錯過~
現在正是柿子最甜美的季節,暖陽色的甜柿,帶著清脆爽口的甜蜜滋味,近期到了南投仁愛鄉的旅人們,千萬別錯過~

109年度「好柿在仁愛」特等獎柿子訂購方式
聯絡人:鄭淑妍
聯絡電話:0905239196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Elmer Li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