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寒假將近,想好冬天要安排什麼活動跟孩子同樂了嗎?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長期致力於提供民眾海洋保育的觀念,此次也為了對應假期,推出了「極境漫遊66.5度」互動式沉浸展覽,希望能夠激起孩子探索的興趣,暢遊海洋世界;還有讓孩子體驗餵食並親自解說生物知識的「迷你解說員」等,各種各樣的精彩活動,等著各位一起在海中寓教於樂,盡情享受身歷其境的海洋體驗。

全面更新!光雕投影、沉浸式互動,在極光中一覽雪白極地世界

屏東海生館擁有豐富海洋生物資源,不只囊括台灣各式水域生態,更包含極地水域、深海水域等,帶領消費者一覽海洋多樣生態風貌。其中於2006年開放的世界水域館,更是全球首座採用虛擬實境技術所建構的「無水水族館」,民眾可擁有虛擬和實體結合的奇妙參觀體驗。

海生館全面更新極地水域虛擬展示內容,於1月11日正式推出「極境漫遊66.5度」互動展示,重塑極地水域三個區域:極光隧道、北極區、南極區。展區將透過空間造景搭配光雕投影、沉浸式劇場、觸控互動效果,打造沉浸式感官體驗,讓民眾一秒置身雪白的極地世界!

屏東海生館全面更新極地水域虛擬展示內容,於1月11日正式推出「極境漫遊66.5度」互動展示。(圖片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提供)

屏東海生館重新打造世界水域館中的極地水域區,為開館以來首度更新常設展示,當民眾踏入投射動態光雕影像的巨大冰岩入口,進入極光隧道,隨著空氣溫度逐漸下降,隧道漸轉為冰晶世界,彷彿跨越了經緯,抵達緯度66.5度以上的雪白極地世界,沿著極光向內探索,將展開絢爛光彩下的極境漫遊。旅人可從廊道3D動畫投影的洞穴一窺遙遠遼闊的極地世界,感受極光之美,滿足漫遊於絕美極境的想像——

民眾將可見到各式陸地與水中的南北極生物,包含極地霸主北極熊腳印以及俏皮探出頭的南極企鵝,透過聲光視覺效果,猶如置身南北極之中。此外,為提升展區知識傳遞服務功能性,南北極區說明看板除了延伸投影畫面外,亦增設感測設備,只要觸控互動螢幕上的生物圖示,即可進一步認識南北極生物,趣味性十足。

全新限定活動「魚你同行後場探秘活動-–-台灣水域館」亦將於2022年1月登場。 (圖片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提供)

與此同時,配合沉浸式展覽,海生館將於1月21日起推出一系列限定活動,除了滿額或打卡贈限量好禮外,活動期間內週末及春節期間更將於世界水域館水溶溶大廳推出「極光下的救援行動」科教活動,讓小朋友透過參與遊戲,了解氣候變遷對於極地及整個地球的影響,共同守護極地區域,不僅提醒生態保育的重要,也將漫遊極境的感動帶給每一個人,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而「迷你解說員」及「魚你同行後場探秘活動——台灣水域館」亦將於1月登場,魚你同行後場探秘活動也於1月5日於官網率先開放訂購,引領大家在親海、愛海跟護海的理念下來場豐富的海洋巡禮、探索海平面底下的奧秘!

全新限定活動「迷你解說員」亦將於2022年1月登場 。 (圖片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提供)

近年來,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不斷透過寓教於樂、互動體驗的方式,使民眾得以窺探海洋世界的神祕面貌。如能親近可愛海洋生物,與海洋生物共度一宿的「夜宿海生館」,及包括即將推出可讓小朋友實際體驗餵食及解說海洋生物知識的「迷你解說員」,以及可探索後場飼育秘密的「魚你同行後場探秘活動」等豐富季節限定行程。

除了現有的珊瑚王國館外,將全新開放台灣水域館後場導覽,民眾將現場觀賞大洋池投餵的震撼感、親手體驗水母的滑嫩觸感。而去年十分受到歡迎的企鵝飼育照護體驗活動「我與企鵝的0.1毫米」也於今年再次回歸,可近距離觀察企鵝,親身感受企鵝原棲息地南極的氣候生態,深度認識海洋世界的多元奇幻風貌,消費者絕對不可錯過。更多海生館相關活動詳情,請洽海生館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