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提到熱氣球,你會想到什麼?是日本佐賀的五彩斑爛熱氣球節?土耳其卡帕多奇亞最鬼斧神工的熱氣球壯景?還是美國阿爾伯克基的世界最大熱氣球派對?其實在台灣,也有愈來愈多地方可以搭乘季節限定的熱氣球,其中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甚至與上述活動齊名,讓你不用出國,就能感受緩緩翱翔天際的夢幻景象。

在台東遇見浪漫土耳其 搭上熱氣球來場飄浮之旅!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從2011年開始舉辦,當時是全台灣第一場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首次13顆熱氣球升上2,500呎高空,完成有史以來第一次自由飛行,也開啟台灣空域活動新頁。同時具有在地特色與新鮮感的它不只吸引國內眼球,更是獲選世界12處令人驚豔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除了一般印象裡的熱氣球外,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最special的還有各式各樣的造型氣球──有可愛又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來自美國的粉紅章魚和蒸汽火車,更還有世界唯一的Hello Kitty造型球會在活動上穿著布農傳統服裝亮相!

升空的熱氣球為天空添上了一抹亮麗的色彩,在台東鹿野高台也可以遇見浪漫土耳其 (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到了夜晚,也不用擔心沒有風景可看,結合熱氣球與燈光效果的「光雕音樂會」,就連入夜後也能夠無比精彩!隨著台東熱氣球活動吸引許多遊客人潮,也讓在地經濟獲得活絡的機會,其他縣市也都紛紛選擇適當場地,一起展開熱氣球升空的夢想!

搭上黑武士、小小兵熱氣球  將石門水庫風光盡收眼底

要搭熱氣球不只有台東喔!桃園石門水庫的南苑生態公園,每年6月都會有許多親子遊客與攝影迷齊聚這裡,參與壯觀的熱氣球嘉年華,星際大戰、愛心鳥、小小兵等各種造型的熱氣球亮相,可以登上30公尺的高空,將石門水庫的湖光山色及生態風景盡收眼底,晚上還可欣賞精彩的夜間光雕秀。

桃園石門水庫的南苑生態公園,每年6月都會舉辦熱鬧有趣的熱氣球嘉年華。(照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自2017年首度舉辦,每年都會選定不同的造型主題,例如2017年是星戰中的尤達大師、黑武士,2018年有愛心鳥,2019年則是小小兵,還有日本逗趣的章魚造型熱氣球,最近兩年都因為疫情而停辦,但已經成為北台灣最大的熱氣球節慶;除了有繫留升空體驗、地面近距離接觸球體體驗與熱氣球博物館展覽外,還會於周邊場地舉辦各類主題活動,像是恐龍主題派對、熱氣球光雕噴火秀等,非常適合親子同遊、全家同樂。

天外奇蹟!台中熱氣球鳥瞰大甲溪水土之美

當球囊如棉花糖越燒越脹、愈燃愈軟,最終將會熱成一朵雲,悠然漂浮於藍天之際,熱氣球這個交通工具,對我們而言並不陌生,無論是於家喻戶曉的《寶可夢》動畫中,看著搭乘喵喵熱氣球登場的火箭隊,或者是在《天外奇蹟》的溫馨感動中,被卡爾爺爺在熱氣球裡所膨脹的深情所觸動……,在各式影視作品的感染下,讓熱氣球增添許多童話色彩。

2020年9月,在中台灣的一處寬廣草原上,熱氣球們冉冉升空,靠在竹編的吊籃邊,怯怯地向下望去,穿梭在西部台灣的母親之河大甲溪正粼粼發光著,燦燦的笑容招呼著掛在天際的你,陽光般的溫暖頓時溢入心中——從幾何時,我們忘了與大自然的互動;從幾何時,我們忘了感謝天地的恩賜;從幾何時,我們忘了發覺,台灣這座小島,是多麼地美麗呀!

於台中石岡土牛運動公園熱氣球,鳥瞰大甲溪穿梭的山水之美。(圖片來源:台中觀光旅遊網)

大概熱氣球就是有這般魅力,讓我們飄遠塵世,緩下腳步,細細品味台灣山川之美,而有著極佳場域的石岡土牛運動公園,也因此被規劃為台中的熱氣球觀光目的地,待哪日疫情消退、石岡土牛運動公園熱氣球也正式準備完畢,旅人們不妨將此地規劃入自己的旅遊名單中,從高空親身觀覽《看見台灣》的震撼。

宜蘭龍潭湖三面環山  搭乘熱氣球飽覽湖畔風光明媚

第一屆在宜蘭礁溪龍潭湖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於2020年9月19日首度登場,當天有草地音樂會、寫生活動, 隨著三顆五彩繽紛的熱氣球緩緩升空,搭乘的旅客能飽覽龍潭湖山明水秀的風光。

原名大陂湖的龍潭湖,俗稱「 大陂湖 」,為昔日「 蘭陽十二勝 」之一,亦是蘭陽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三面環山及如明鏡般的湖面,泛漾青山倒影,保留了原始與自然的風貌,循著環湖道路悠然漫步景致令人心曠神怡;寺廟環山林立,是清靜的佛教寶地,如龍潭寺及福嚴護國寺,暮鼓晨鐘,身處在這個清幽的環境中,身心都安閑自在。 

如明鏡般的湖面與三面環山的好景致,環境清幽,身心都感安閑自在。
(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工旅處 )

另外坐落在龍潭湖畔的「龍潭湖畔悠活園區」,是由台塑集團打造的Herbelle商品展示園區。外觀利用76個白色貨櫃屋堆疊而成,是全台最大的貨櫃屋建築,民眾可以在景觀咖啡廳內用餐,或二、三樓觀景座位區遠眺鄰近的龍潭湖。附近有座造型特殊的「大碗公溜滑梯」,成為到龍潭湖畔的熱門景點。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