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你是否曾被某間旅宿的建築設計所吸引,因而萌生「想住進去看看」的經驗呢?酷旅行之前介紹過穴居、樹屋、船屋、庭園日式等多種頗具建築特色的旅宿,而這次我們將由Booking.com精選的「六間設計系旅宿」出發,自亞洲到歐洲,從波希米亞到拜占庭,一窺各種精彩設計!

用老舊鐵窗編織巷弄風景——台北金普頓大安酒店

隱身於台北市巷弄的「金普頓大安酒店 – 洲際酒店集團酒店」,有著由知名設計師團隊打造的低調奢華氣質。酒店從 LOGO 開始便精心設計,靈感源自於 Google 地圖中的地理位置。

酒店的裝潢從大廳精美的窗花浮雕作品,到走廊上的老舊鐵窗裝飾,都融入了在地與高貴的絕妙結合。客房的臥室區採用翠綠色的牆面與黃銅部件點綴,搭配特殊的波隆地毯;房中的木製門加入鐵窗的元素,帶來朦朧的空間轉換感,最後卻在盥洗區域採用了潔白簡單的設計,讓旅客能在洗沐如廁時,擁有純淨、安靜的心靈。12 樓的摩登餐酒館則可將台北夜景的燈光一覽無遺,留下享受沉靜夜色的空間。

磚塊與波西米亞的港口協奏曲 墨西哥Casona Sforza

「Casona Sforza」位於埃斯孔迪多港(Puerto Escondido)的齊卡特拉(Zicatela)海灘附近,由 Alberto Kalach 操刀設計。外觀上,一連串的磚造拱頂極為亮眼,俯瞰與圓形泳池交相映襯,加上酒店的簡潔線條讓建築與周遭環境相融,呈現和諧舒適的視覺印象。

內裝方面,每間客房都採用波希米亞風格,以中性色裝飾,營造放鬆氣氛。如果設計獨特的飯店仍無法滿足旅人尋找靈感的慾望,埃斯孔迪多港還提供了各式活動體驗,包括遊覽風景優美的馬尼亞特佩克潟湖(Lagoon of Manialtepec)、騎馬探險,或參加導覽,遊客也可品嚐當地美食,並了解瓦哈卡州(Oaxaca)的傳統原住民草藥。

沉埋森林間的墓穴通道 希臘拜占庭風格佛利亞酒店

「歐佛利亞酒店- 全套設施目的地水療中心」位於泰格特斯山(Mount Taygetus)山腳下,被私人森林所環繞,其獨特的建築設計靈感汲取自「米斯特拉斯市」的拜占庭建築。除了挑高空間和奢華裝飾外,一樓還有像地下墓穴般的通道和充滿雕刻的空間,營造出平靜祥和的氛圍。

除了典雅的建築設計,酒店還提供健康和營養的個人顧問服務,期許為住客帶來身心靈的蛻變。旅人可體驗溫水浴室(Tepidarium)、拜占庭式土耳其浴(Hammam)、鹽室(Salt Room),以及獨特前衛的球體水療池,伴隨令人放鬆的海底音效,盡情放鬆身心。

古典貴族的酒與果香 英國倫敦The Mandrake

距離「倫敦」市中心的牛津街只有一小段路程的「The Mandrake」,是間豐滿時尚風格的旅宿。色彩鮮明的家飾與藝術品於此兼容並蓄,客房分佈於旅宿的四個樓層,而中庭種滿了茉莉和百香果,旅人可以在綠意圍繞下享受休閒時光。旅宿更設有駐店藝術家計劃,提供影像藝術投影或攝影展示等空間,可以欣賞獨特且生動的藝術作品。入住的旅人還可品嘗由專業調酒師團隊調製的植物基底雞尾酒,盡情沉浸於「The Mandrake」獨樹一格的設計氛圍。

在峇里島碰上雲端 印尼塔巴南Boutique Villas Sensation

竹子、椰子和柚木,融合峇里島的寧靜與優雅,位於峇里島「塔巴南」的「Boutique Villas Sensation」,離帕蘇特(Pasut)海灘僅幾步之遙。這間奢華旅宿由三間設計獨特的別墅組成,靈感分別來自天空、海洋和大地,著重融入當地的自然意象。充滿未來主義風格的雲朵別墅(Cloud Villa)不僅有著雲朵形狀,還設有美麗的碧綠色泳池,尤其適合拍攝社群打卡的美照。其他兩棟別墅則擁有傳統的峇里式建築,大量使用首段提及的天然材料,並從全球各地收集或在地製作的精緻素材來裝飾內部。

DCIM101MEDIADJI_0154.JPG

從樹梢墜入海波 澳洲魯森度假屋

隱身於蒼翠的樹頂間,還可俯瞰普菲利海灘的「魯森度假屋」,是「西澳大利亞」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地區屢獲殊榮的設計住宅。這間現代化的海濱別墅由雪梨建築師 Dale Jones-Evans 設計,同時也是 Booking.com 永續旅遊旅宿之一。

每間客房都設有落地玻璃窗,並提供寬敞的露台空間可以 180 度飽覽海景。推薦入住的旅人躺在舒適太陽椅上,啜飲一杯當地釀造的紅酒,同時欣賞衝浪客追浪。旅宿距離瑪格麗特河市鎮中心只有一小段車程,旅人可在此處體驗多種活動,包括參加美食美酒導覽,參觀數間酒窖,並探究瑪格麗特河的歷史。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