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今年萬華老城再度飄起了咖啡香,2020第二屆萬華老城咖啡香即將於8月29日至11月14日盛大登場,今年「在地咖亮相」首次攜手美食店家展現創意「新食力」!你可以在日式的精緻小舖見證拿鐵與滷肉飯的異國戀情、可以在眼鏡店裡看到青草茶與咖啡的老派約會,這是一場老艋舺的文青散步,這是一場舌尖上的嘉年華

凝視咖啡 青草茶與咖啡的老派約會

站在百年的台北龍山郵局旁,沉穩的藍與純潔的白,簡單俐落是「凝視.咖啡 Gaze Cafe」給人的的第一眼印象。這裡是眼鏡店,同時也是咖啡廳。在萬華經營超過三十年的「青商眼鏡」,在二代Angie接手後,讓老牌眼鏡行飄起了咖啡香,這裡有萬華的世代交替,也有不變的職人精神。爸爸做眼鏡的謹慎的挑剔、女兒做咖啡的堅持與專注,兩個不同行業的父女,眼神卻如出一轍,是專屬於這個空間的獨家風景。

在萬華經營超過三十年的「青商眼鏡」,在二代Angie接手後,讓老牌眼鏡行內多了自家烘焙咖啡廳的身份。(圖片來源 : 萬華老城咖啡香粉專)

在「凝視.咖啡 Gaze Cafe」裡,是青草茶與咖啡的老派約會,特殊口味的「青草茶拿鐵」特調,入口是神農漢方的草本清香,入喉則是拿鐵咖啡的香醇尾韻,在這一杯咖啡裡,藏著Angie的童年滋味,記憶中那股西昌街的淡淡香氣,輕抿小小一口,細細品味萬華的新舊並陳,世代交替的新生力量。

在這一杯咖啡裡,是Angie的童年生活滋味,是記憶中西昌街的淡淡香氣。(圖片來源 : 萬華老城咖啡香粉專)

家香味食堂 拿鐵與滷肉飯的異國戀情

坐落在南萬華(昔稱加蚋仔)的家香味食堂, 走過30年的風雨飄搖,走過白鐵桌椅的騎樓攤位到如今的日式精緻小店,用傳統南部口味的土魠魚羹與自家研發的滷肉飯起家,30年功夫的滷肉飯,連總統都吃過,這裡賣的是外省伯伯家鄉味的滷味配方,這裡賣的是阿嬤的手路家常菜。這裡的料理,要帶異鄉遊子回到那片親切的家鄉土地,回到那段溫暖的童年時光。歡迎光臨,這裡家香味,也是家鄉味。

坐落在南萬華(昔稱加蚋仔)的家香味食堂, 走過30年的風雨飄搖,走過白鐵桌椅的騎樓攤位到如今的日式精緻小店。
(圖片來源 : 萬華老城咖啡香粉專)

小火慢燉的滷肉,充分了吸收醬汁,肥嫩的滷肉在暖黃的燈光下閃動。這次萬華老城咖啡香推出的拿鐵滷肉飯,結合了在地 LEE CAFÉ 的精選配方豆與外省伯伯的家鄉味秘方,這一碗看似簡單的拿鐵滷肉飯,是一段複雜的三角關係,牛奶中和了咖啡的苦澀風味,咖啡打破了滷肉的油膩印象,滷肉則豐富了牛奶的單調口感,三者的巧妙平衡,讓西方拿鐵與東方滷肉飯譜出了異國戀情。一口咬下,香氣在口腔中恣意綻放,有老滷香,有咖啡香;小小的湯匙裡,有老闆的創意添加,有遊子的異地思鄉 。

一碗看似簡單的拿鐵滷肉飯,是一段複雜的三角關係,牛奶中和了咖啡的苦澀風味,咖啡打破了滷肉的油膩印象,滷肉則豐富了牛奶的單調口感,三者的巧妙平衡,讓西方拿鐵與東方滷肉飯譜出了異國戀情。(圖片來源 : 萬華老城咖啡香粉專)

甘心咖啡 茶與咖啡的溫柔擁抱

若對自己不甘心,就努力做到甘心。」這是老闆Ken在甘心粉專上寫下對夢想的堅持。打開菜單,「好巧不巧」、「喔疼咖啡奶」、「有點文的卡其綠咖啡奶」是甘心老闆Ken幽默風趣的招呼聲,資管系出身的Ken,是萬華老城的在地郎,老闆勇於嘗試的心,讓甘心咖啡在2017年成為廣州街第一間咖啡館。

在咖啡館工作數年、學習了烘豆之後,決定返鄉創業。因為創業初期預算有限,一切裝潢乾脆自己來:低調、簡單中帶有巧思,以淺色系的湖水綠壁面、透亮的大理石吧台為主體,加上燈具及座椅點綴;也恰好符合Ken對於咖啡的想法。(圖片來源 : 萬華老城咖啡香粉專)

除了經典的義式咖啡,甘心最特別的便是各種風味特調了。「酒釀桂花蜜拿鐵」是萬華濃醇的人情味,西班牙琴酒結合甘心配方豆產生的「茉莉」,重現了南萬華昔日三寶之一,最特別的莫過「原生山茶咖啡」,是Ken某次拜訪朋友位於日月潭的咖啡莊園時,被原生種的茶居然帶有地瓜的甘甜所驚豔。靈光一閃,促成了茶與咖啡的溫柔擁抱,如今甘心咖啡已經在廣州街上走過一千多個日子,為艋舺的歲月陳香掀起波瀾,為萬華的悠長歷史寫下新故事。

最特別的莫過「原生山茶咖啡」,是Ken某次拜訪朋友位於日月潭的咖啡莊園時,被原生種的茶居然帶有地瓜的甘甜所驚豔。靈光一閃,促成了茶與咖啡的溫柔擁抱。(圖片來源 : 萬華老城咖啡香粉專)

2020萬華老城咖啡香開幕市集

時間:8月29日,13:00-18:00
地點:廣州街艋舺龍山寺前(龍山寺捷運站1號出口右轉3分鐘)

✍市集限量集章活動
當天集滿6個章,在市集服務台可蓋章兌換數量有限的「市集限定咖啡麻布香包袋」。(https://reurl.cc/N6aO2x)
✍咖啡拉霸活動
集章完成+FB活動打卡,可以到剝皮寮報名名額有限的「咖啡拉霸活動」(https://reurl.cc/ldLnKd)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Elmer Li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