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登上至高處看見漆黑夜中依然閃爍的城市燈光,車流行駛的方向、家家戶戶的窗屋燦爛、繁華大街上霓虹燈招牌,平常身處其中,穿梭的街弄現在顯得渺小,也感受到天地是如此的浩瀚廣闊,流動、閃爍的燈光媲美深山中的螢火蟲,即便是微小的光芒也成為在黑暗中無法令人忽視的絢麗焦點,觀賞夜景,是生活的浪漫,是對城市一種表白的方式。

百萬夜景佐異國料理  陽明山不敗的夜衝聖地   

在台北,如果要欣賞燦爛星空或閃爍燈海,最適合夜衝的地點就是陽明山!在仰德大道兩側及文化大學後山,更有不少擁有無敵夜景的景觀餐廳或酒館,還能吃到美味的異國料理及特色調酒,是台北人約會、聚餐的不敗聖地。

陽明山一帶有許多觀賞夜景的好地方,包括白雲山莊、竹子湖觀景台、林語堂故居、二子坪遊憩區、擎天崗等地,由於一望無際、沒有光害,特別適合觀星賞月或俯瞰市區燈火,但最熱門的還是文化大學後山了,由於視野遼闊,且距離台北盆地近,包括台北101大樓、關渡大橋、五楊高架的車流,都可盡收眼底。

陽明山是台北最負盛名的賞夜景地點,可以欣賞燦爛星空或市區的閃爍燈海。
(照片來源:台北旅遊網_王能佑攝影)

值得一提的是,陽明山還有許多氣氛浪漫的景觀餐廳,讓你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飽覽璀璨的台北夜景,不管是大家熟知的草山夜未眠、屋頂上,或者這幾年新開的餐酒館與夜店,從美式鄉村風、歐式城堡風、峇里島風應有盡有,唯一不缺的就是浪漫氣氛與夢幻景觀,室內或戶外空間巧妙運用燈光與音樂營造唯美氛圍,搭配迷人的台北夜景,彷彿一秒來到國外渡假。

勇士不是只有後裔!在原民傳說下的射日塔遍覽夜景

嘉義的這座射日塔,擁有獨特的神話色彩。名為「射日」,不知有多少人都聯想到了「后羿射日」的故事,想得沒錯,這座射日塔的背後確實有個神祕的意義,但它並非源自於我們所熟知的后羿,而是來自平埔族的一個古老傳說。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世界沒有晝夜之分,兩個太陽的輪替造就了白天不斷的現象,但其中一個太陽比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太陽都還要巨大,光芒刺眼、熱氣蒸騰,人們在太陽焦灼的肆虐下苦不堪言,於是派出了三名勇士去完成「射日」的重大使命……。

嘉義射日塔以人文與歷史色彩的建築構造及背後故事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景,其中360度無死角的觀景塔,更使其一躍成為欣賞夜景不二地點。(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至於那項任務的成功與否,我們可想而知,太陽的屍體化為月亮,人們的生活開始有黑夜的運轉,生靈復甦,帶來了大地的繁盛,這座射日塔也以傾斜對日的頂蓋,遙遙紀念勇者們的力行,灑落下來的光,也不再是過於折騰的陽光,而是斜印而下的嘉義市花紫荊花,與仿造神木的褐色鋁牆、內部的一線天構造一起,代表嘉義對大自然和先民的敬意。

射日塔的前身為忠烈祠,為了表達對烈士們的敬愛,射日塔的一樓為重整後的忠烈祠,而上樓則為咖啡廳與眺望台,不僅可享受輕鬆愜意的下午茶與精緻餐點,360度無死角一覽嘉義城市風光及山林壯麗之美的設計,還有充滿嘉義溫度、人文歷史色彩的獨特氛圍,也使得此地一躍成為觀賞夜景不可錯過的絕佳景點,吸引旅人前往拜訪。

 俯瞰高雄港都綺麗夜景  在壽山上大聲說LOVE

壽山又名柴山、打狗山,海拔356公尺,西臨臺灣海峽,南接中山大學西子灣校區,北為左營軍港,柴山全長六公里縱貫鼓山全區,屬於高位珊瑚礁地隆起的石灰岩地質,除了自然資源還有保存良好的歷史古蹟、種類豐富的動植物與自然的生態環境,使壽山成為高雄市推動由工業城市轉型為生態城市的最大基地。

壽山有許多的步道,供遊客登山時也能晀望高雄市的好景致,而一到夜晚,更是觀看港都市區夜景的好去處。而位於壽山之山腰處,原為高雄神社的忠烈祠,其位置居高臨下,視野遼闊,可遠眺高雄港灣。

高雄壽山上的love情人觀景台,為綺麗的夜景增添浪漫氛圍。(照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而壽山忠烈祠旁也有一個不可錯過的浪漫景點「壽山Love情人觀景台」。於2013年1月4日啟用,景觀台上有32種愛的宣言文字飾板,象徵愛是不分國界的共通語言,另設置情侶裝置藝術「LOVE傳聲筒」及獼猴造型石雕三座,分別象徵愛情中追求、熱戀、連理不同階段。往山下望去,令人驚艷的山海日景及迷人華燈夜景,盡收眼底,已成為高雄市具有代表性的觀光景點之一。

360度觀景台盡收台東美景 頂岩灣四格山一覽眾山

從起步,大約五分鐘,身體還沒反應出來流汗就已登頂,作為這一帶鶴立雞群的山丘,站在山頂,轉一圈,台東平原、卑南溪、利吉惡地、中央山脈、知本主山、都蘭山和太平洋都清晰可見,甚至隱隱約約能看到綠島和蘭嶼,輕輕鬆鬆就用一雙眼睛環遊整個大台東。

夜晚降臨,又是另一番風情,坐在觀景台的板凳上,喝上一壺茶,往山下望去,台東市區被點點燈火所裝飾,星羅棋布,顯得美麗而浪漫。

坐在觀景台的板凳上,喝上一壺茶,往山下望去,輕輕鬆鬆就用一雙眼睛環遊整個大台東。(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這裡是四格山,位於台東卑南鄉檳榔村頂岩灣,鄰近台東市火車站僅20分鐘車程。四格山名稱很有趣,源於卑南族語「檳榔四格」,有「種植檳榔樹之地」的意思;因地形之利,在日治時期,這裡曾劃為軍事基地設置砲台,雖然海拔高度僅410公尺,但由於四周沒有太高的山脈,山頂又無過多樹蔭遮蔽,是眺望臺東市區與鄰近山景地貌的絕妙去處,也是鄰近台東市區鬧中取靜、適合休閒健行的秘境景點。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