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鼓聲是慷慨激昂的序曲,「第二屆萬華老城咖啡香」在今(28)日開幕,與會的嘉賓有政府局處、有宮廟組織、有老牌商家,也有返鄉青年,不分男女老少齊聚一堂,這裡是完整的呈獻了萬華的個性,團結、敢拼、講義氣。隨著鼓聲隆隆,當中的神情有激動、有緬懷、有感傷,也有憧憬,我刻意選在最後方的位置,因為這是屬於他們的舞台,我實在不忍打擾。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鼓聲是慷慨激昂的序曲,「第二屆萬華老城咖啡香」在今(28)日開幕

隨著萬華社大的鼓隊敲下最後一個震人心弦的節奏,空間似乎飄起了一縷淡淡的香氣,仿若無形之中,有人一聲令下,於是全城飄起了咖啡香。「第二屆萬華老城咖啡香」活動從8月29日到11月14日,將近兩個半月的時間,邀請旅人們,走入老艋舺的歷史脈絡,探索藏身在萬華大街小巷的職人精神。

這裡豐富的歷史韻味,絕對能讓旅人們滿載而歸,你可以在 ANKO 西園美學會所 看到老工廠的靈魂昇華,你可以在 伯爵的甜羹 回憶童年的甜蜜滋味;在地青年們想告訴大家,萬華不再是咖啡沙漠,這裡有單品豆的獨特風味,也有配方豆的職人口味,等待旅人們細細品味。

除了各具特色的咖啡店外,這一次活動還規劃了9條導覽路線及剝皮寮《裝滿一座城的香:萬華咖啡店文化散策》等39個獨家活動,還推出了萬華老城咖啡香地圖與消費集點的活動,獎品包括北中南萬華散策特刊、只送不賣的限量咖啡濾掛禮盒,還有經典拉霸機、磨豆機及旅店住宿卷等大獎,要讓旅人們看見不一樣的萬華,還要讓你有吃有完有獎可以拿。

剝皮寮也展出咖啡特展《裝滿一座城的香:萬華咖啡店文化散策》,濃縮北中南萬華咖啡店家的故事,讓大家走進體驗萬華咖啡店的特調氣味。

有人說昔日的萬華已經湮沒在歷史的洪流中,但我卻不這麼認為。這次「第二屆萬華老城咖啡香」,我在這群年輕人的身上,看到獨屬於老艋舺鮮明印記,敢拼、敢衝、講義氣,我不禁佩服為白猴寫下「意義是啥小,恁爸只聽過義氣,沒聽過意義啦!」這句台詞的人 ,一句話將艋舺精神刻畫得如此傳神,也不禁佩服這些的在地艋舺人,對家鄉如此的深愛與熱忱,傳承自老台北的年少輕狂,刻印在艋舺血脈之中。

當鼓聲響起,艋舺青年高歌前行。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Elmer Li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