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午後的柔和的陽光灑向大地,草坪上微風輕撫,在炙熱的正午過後,文創市集中許多的設計師、創意人紛紛開始將自己的心血作品擺設在檯面上,等著與有共鳴的人傳述創作理念、靈感來源;隨著前往共襄盛舉的人潮,場面也逐漸熱絡起來,在文創市集中,你可以在這裡找到獨特稀有的珍寶、增添生活氛圍的小物、獨樹一格的風格衣著、手工自製創意美食……等玲瑯滿目,等著被尋找挖掘的寶物。

伴隨著街頭藝人的歌聲、演出,文創市集將成為喜愛獨特風格商品的你,美好假日午後的悠閒去處!

老眷村與101同框 簡單市集散策趣

在台北101的對面,有一處保留眷村風貌的四四南村,目前有保留四棟房舍,包括親子館、眷村文史館、好丘餐廳與選物店在內,假日在廣場常舉辦生活市集與二手市集,並有獨立音樂表演者演出,假日總是吸引滿滿人潮,很適合文青、親子同遊。

四四南村每逢假日舉行的簡單市集,在中央廣場舉辦,包含手工創意製品、農產製品、音樂等的分享交流與銷售,是台灣少數結合文化、農業與音樂的市集。每週日下午到傍晚會有生活市集,雙數週六則會舉辦二手市集,從2010年7月至今已經超過10個年頭,每季也會進行主題市集的規劃,包括木作市集、紙本市集、男孩子氣市集等。

四四南村假日在廣場舉辦生活市集與二手市集,並有獨立音樂表演者演出。
(Daniel Shen攝影)

四四南村位處信義區精華地段,但地點鬧中取靜,可以看到綠地,眷村、老樹、老屋,處處散發著懷舊的味道,外圍有三角形小山坡,許多人喜歡從這裡拍攝對面高聳的台北101,累了也可以到知名的貝果專賣店好丘用餐休息。入夜後市集的燈光,配上101的夜景,是悠閒散策的好去處。

從台中舊酒廠出發!化身五大文創園區與文青市集

假日喜愛逛逛文創市集、感受創意與藝文氣息的旅人,相信對位在台中的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並不陌生!有著日治時代遺留的痕跡,與大正時期特有的韻味,這座文創園區包容了過去與現在,聚焦於建築與文化,歷經了遷移、保留再到重整,種種心血與整合,終於造就了文化部五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之一的規模。

前身為民營「赤司製酒場」的它,經過了總督府的專賣公營、國民政府的公賣收歸,再到遷移後的荒廢,86年的歲月,讓被遺忘在原址的它,換得了嶄新的生命,轉化它擁有完整遺跡的優勢,以保留原始外觀、融入現代元素的方式,陪伴台中一個世紀的它,再以新的姿態持續守望,也喚起了許多新創、文創的進駐與發展。

揪揪市集位在台中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每個月的第二個周末定期舉辦,是展現新意與巧思,復古與現代的絕佳場域。(圖片來源:揪揪市集FB粉專)

固定於每月第二個周末舉辦的「揪揪市集」,更是將這些新生命與成果展現的時刻,這座融匯了時代與人情的絕佳舞台,從油紙傘到手工藝品再到匠心美食,每一個散發新興能量與精細巧思的貨品,讓到往的旅人駐足欣賞,重新感受歷史地物與人情帶來的溫暖力量,使生活更有動力與驚喜。

東海岸自由的獨特面貌 夏天必訪花蓮海或瘋市集

在花蓮,每年夏季都有一個年度盛事──「海或・瘋市集」,現已經舉辦9年的他,從一開始僅16個攤位,到現在超過300攤位集結,規模變大,但是強調互助、手作、環保的精神卻始終如一,依舊充滿濃厚的野外、文創氛圍,絕對是全台最有個性、最酷炫的市集!

這是一個許多人都知道、嚮往、參與過的傳奇市集,曾經有人形容他為「每年夏天必須做的一場美夢」。一年一度的鹽寮海邊、花蓮海岸山脈和太平洋岸旁的台11線11公里處,這場每年七月第一個星期起至第二個星期日、為期一週的大型盛會,以海或民宿為據點,吸引許多從海外慕名而來的旅人以及藝術家。這一週,匯聚了來自各地的創作者、志工,大家在這擺出各式創意手作攤位、演出音樂,它就像是遺世獨立的一方天地。

海或・瘋市集沒有美美的攤位佈置,只有一種奔放、不受拘束的獨特個性
(圖片來源:瘋市集FB粉專)

「海或・瘋市集」並不像城市裡我們經常看到的文創市集,他沒有美美的攤位佈置,只有一種奔放、不受拘束的獨特個性,充滿「野生、原生種」氛圍,出現在此的人也同樣如此,或許,這才是他真正的魅力所在,一片率性而為的世外桃源。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