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丹麥,安徒生,小美人魚,哥本哈根,童話
若說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安徒生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筆下的小美人魚肯定有一席之地。

如果說安徒生是丹麥的童話代表,那小美人魚就是哥本哈根的童年幻想,小美人魚的誕生於1836年的安徒生童話,1912年經由丹麥雕塑家愛德華・艾瑞克森之手,自此開始小美人魚不再只是童話,而是嬌俏得佇立在長堤公園的碼頭旁,成為旅人過客們重溫兒時童話的回憶聖地。

新港運河,國王新廣場,河道,市中心
新港運河 (Nyhavn) 直接通往國王新廣場,是一條連接市中心的河道。

哥本哈根,在丹麥語中的意思是「商人的港口」 除了經典的小美人魚,最具代表性的景點,絕對是「新港運河」(Nyhavn), 這條建於17世紀的人工運河直接通往國王新廣場,是一條連接市中心的河道。新港運河除了是時代的巔峰之作,也曾經是許多丹麥藝術家和作家的住所,也是安徒生的創作之地。

新港 , 新港運河 , Nyhavn,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最具代表性的景點 『新港運河 』(Nyhavn),

如今的新港運河 Nyhavn,被許多餐廳、酒吧及咖啡館所環繞,大多是建於17、18世紀的彩色住宅,形成一道兼具歷史文化感的豔麗風景線。

電影《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取材自同名小說,於西元2015年上映

這樣的美麗風光,不只攻陷了銀幕,成為電影《丹麥女孩》中的取景地,也擄獲許多世界旅人的心,成為哥本哈根的信徒,將其列為此生必去的景點。

皇家護衛從羅森堡宮(Rosenborg Castle)齊步行軍,穿過市區到阿美琳堡王宮。

關於哥本哈根的印象,五花八門,眾說紛紜。有人說是王心如歌中的愛情;有人說是安徒生童話的夢幻;有人說是卡隆堡宮的遠近馳名;有人說是羅森堡宮的尊貴與權勢。

哥本哈根集古典與現代於一體,以充滿活力、激情與藝術的迷人風貌呈獻在世人眼前,曾入選為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也是大家公認最漂亮的北歐城市之一,滿足你所有關於美好的想像。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Elmer Li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