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你也有個老派文青魂嗎 ?

許多城市都有舊稱號與新名稱,因為歷史的變遷或朝代的更迭,新政權急於把舊稱號燒成歷史灰燼,要用新名稱賦予城市的新的象徵或意義,但承載動人故事、廣為世人流傳的舊稱往往更為迷人,今天不用包車、不用轉車,酷旅行帶你用11路公車玩轉胡志明市,一同體驗時代的魅力吧!

1. 中央郵局 

中央郵局自1892年開始正式營運,至今已經超過百年的歷史。

在沒有網際網路的時代,信件可以說是所有情感的載體,一封信可能是遠方朋友的一句問候,可能家人的叨叨念念、可能是那位枕邊入的無盡思念。中央郵局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自1892年開始正式營運,至今已經超過百年的歷史,承載了多少藏在字裡行間的情愁。

中央郵局的內部是 哥德式的穹頂,讓空間顯得更廣闊,同時這裡也販售明信片及小型伴手禮。

中央郵局的內部承襲法國一貫的優雅,哥德式的穹頂讓整體的空間顯得更廣闊,這裡除了是郵局,同時也販售一些明信片及小型伴手禮。 想要幫這趟旅行帶點小回憶的話,這裡的商品是不錯的選擇。

2.咖啡公寓

咖啡公寓
興建於20世紀中期 的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是胡志明最夯的文青景點。

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則是胡志明最夯的文青景點。這棟興建於20世紀中期的10樓老舊公寓,曾是美軍的宿舍與辦公室,直到2015年才改造成現在的文創基地,有一種新舊並存的特殊氛圍,外面看起來是由6X8個方格組成的大樓,就像是大型的格子趣一樣,每個格子代表一個獨特的空間,不只有咖啡館,也有茶店、酒吧、餐廳、文創小店、獨立工作室,到了晚上燈火通明時,更是美不勝收。

3. 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 

夜晚的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顯得金碧輝煌,建築前方揮手的人像為胡志明先生

『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 坐落於胡志明市最繁華的街道「阮惠街」( Nguyễn Huệ Walking Street)上, 前身是法國總督府,目前則是作為越南人民委員會總部市政廳使用,也因為這樣,所以這裡是不開放進入參觀的,夜晚的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顯得光芒萬丈,與前方的胡志明先生相互輝映。

4. 聖母大教堂 

『聖母大教堂』或許是胡志明市最純粹的舶來品, 外牆紅磚、鋼材等建築材料都是專程從法國馬賽運到越南。

我們都知道,越南曾受法國統治,也留下了許多殖民的印記,咖啡文化、法國麵包、宗教信仰、建築遺跡等等處處可見法國的影子,但這些文化、遺跡或多或少有受到一些越南本土文化的影響,可能是不完整版、也可能是改良版。但這個景點可不是這樣,『聖母大教堂』 或許是胡志明市最純粹的舶來品, 『聖母大教堂』 建於法國殖民時期,是依照巴黎聖母院為模板所建成,這裡連外牆紅磚、鋼材等建築材料都是專程從法國馬賽運到越南,夠純粹的吧?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