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雖然有人說過越南是越南越好玩,但Daniel最喜歡的還是中越(當然胡志明跟河內下龍灣還是很值得去啦)。峴港位於會安與順化的中間,是造訪中越最適合的入口及停靠站。峴港有綿延30多公里的海岸線,難怪有東方夏威夷的美稱、被譽為世界六大最美海灘之一,就算不去山茶半島、靈應寺、海雲嶺,光是住在那排靠海的飯店、沒事去白沙灘放空就夠療癒了。

峴港位於會安與順化的中間,有綿延30多公里的海岸線,難怪有東方夏威夷的美稱,更被譽為世界六大最美海灘之一。

中越的會安、峴港等地,有一種很特殊的水上交通工具,稱為「簸箕船」,是當地人在近海捕魚時使用的小漁船,越南語叫它 「CANO」或「XUONG」,後來也成為遊客遊河或玩海上活動的工具,因為外型的關係,也被稱為竹籃船、椰子船、水上咖啡杯,英文則稱之為「basketboat」。

中越的會安、峴港等地,有一種很特殊的水上交通工具,稱為「簸箕船」,是當地人在近海捕魚時使用的小漁船 。

半圓形的簸箕船直徑約兩米,通常坐兩三人,滿座可搭五六人。一般是由竹子皮編織而成,底部再刷上樹膠或桐油防水,其工藝相當精密,因為必須在出海時承受風浪的考驗,據說一艘船要傳承三代,可以說是當地漁民的傳家寶。現在有些簸箕船則是用塑鋼製作的,就少了古樸的味道。

因為必須在出海時承受風浪的考驗,其工藝相當精密, 據說一艘船要傳承三代,可以說是當地漁民的傳家寶。

許多旅人會選擇在會安迦南島搭上這種簸箕船,探索水椰林,沿路可欣賞自然生態風光,還可參加當地有趣的簸箕船比賽、釣魚比賽,並到當地居民的家中品嚐越南春捲、脆皮越南煎餅等小吃。

中越有不少景點值得一訪,除了順化皇城、會安古城以外,法式山城巴拿山(BaNa Hills)、很像吳哥窟的美山聖地(My Son Sanctuary)、峰牙洞國家公園(Phong Nha-Ke Bang National Park)都很有特色(除了巴拿山之外其餘都是世界文化遺產)

中越有不少景點值得一訪,除了順化皇城、會安古城以外,法式山城巴拿山(BaNa Hills)的風情也令人驚豔。

其實峴港當地有許多一日遊的行程可以參加,不過,如果要去順化的話,最好是搭火車前往(約兩個半小時),而且建議在當地至少住一晚,可以體驗白天到晚上不同的風情。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