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每個旅人都有說不完的暗黑故事,我在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某段旅程,有個週末晚上摸黑抵達一個原本就很黑的陌生城市,就此展開一段記憶深刻的暗黑故事。

其實不過是晚上十點多,我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的Lux Express客運站下了車,附近簡直是一片死寂,要不是所有乘客都下車了,我一定會以為是司機內急所以停在郊區一個可怕的休息站。

下車後跟著其他乘客往較明亮的方向走,果然旁邊就是火車站,車站前有很多公車站牌,還有很多電車在行駛,也有不少人在等車,我比較放心了,確定待會搭車時不會有一堆喪屍同行。

所有的店都關了,我確定找不到地方可以買電車票,還好當地人非常友善,即使不太會講英文,還是非常熱心的指引我,一對情侶告訴我搭2號電車可去目的地Traku,上車跟司機買票就好。

順利下車後,我完全摸不著民宿的方向,訂房網站上的指示只有到這個公車站,我以為民宿就在站牌附近,但完全沒看到招牌。這一帶是安靜的住宅區,而且這首都暗到好像正在進行世界地球日的關燈運動,我連路牌及門牌都看不清楚,向路人詢問也都沒有結果。

立陶宛維爾紐斯民宿
一個旅人週末晚上摸黑尋找的就是這間立陶宛維爾紐斯民宿

最後,我像恐怖電影一樣發現有一家還在營業的小超市,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與行李向店員求援,結果這位女士真得成為黑暗中的明燈,照亮了一位陌生旅人心中快要熄滅的燈。她放下要結帳的客人,帶我到超市外頭指給我看,下一個路口左轉第三間就到了,頓時我好想給她一個熱情的擁抱,不過我忍住了。但我應該可以脫離露宿街頭的命運了。

沒想到,找到地址後,發現這棟建築物完全沒有亮燈(那個關燈運動到底要到幾點啊!?),心中的小劇場又開始上演了,不知會不會訂到那種網路上詐騙的民宿,或者因為時間太晚老闆決定放生我這個客人…….

還好繞到另一旁的巷道後,看到有個樓梯還開著,上面亮著B&B的招牌,我飛快沿著樓梯衝上二樓,很怕那盞光明燈會瞬間即逝。老闆娘出來開門了。她是一位氣質超好、人超漂亮但有點冷酷的輕熟女,按理說我應該會想要跟她多閒聊幾句的,只是我花了近一個小時才找到這裡,似乎已經氣力放盡了。

這一晚的氣溫接近攝氏零度,但我一路找路過來,沒怎麼感覺冷,如果說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我還沒看到立陶宛的風景,但充分體驗到這裡的人情味了。

立陶宛維爾紐斯民宿
終於找到這間溫馨風格的立陶宛維爾紐斯民宿,讓我不用露宿街頭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