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近日疫情降溫,全台各地活動已陸續開放,屏東海生館也恢復一直以來深受遊客喜愛的餵食解說活動,並開放餐飲服務,同時推出季節限定活動「璀璨之海」,讓民眾透過光影裝置感受海洋世界的奇幻魔力。

屏東海生館表示,藉由每季的不同活動與樣貌,期望海生館能如同廣闊的海洋一般,展現各種美好邂逅,陪伴到往遊客創造不同人生階段的難忘回憶。因此,今年夏天,屏東海生館藉由不同材質媒介,傳達出海洋的燦爛時光。

夏天絕對不能少了大海!從鯨魚到珊瑚,暑期的三大亮眼活動

暑期活動「璀璨之海」希望用多元方式描繪出海平面下的璀璨世界,讓來訪遊客感受每一個海洋心動時刻,更展現海平面下的豐沛生命力。活動館內規劃「與鯨共舞」大型AI互動投影牆,讓大小朋友跟著牆上緩緩游出的巨大座頭鯨揮舞雙手,更可現場拍照置入其中與鯨同游,甚至還可下載照片留存美好紀念;20公尺長的巨幅螢光插畫廊道「螢河燦燦」中,包含鮮豔奪目的水母、五彩斑斕的珊瑚礁魚類等各種海洋生物,彷彿都成為閃耀在海中螢河的點點星光。

在「璀璨新生」一覽幼魚生態。(圖片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提供)

首次的珊瑚礁幼魚展示「璀璨新生」包含身上有著許多黑橘圓點彷彿海中波點藝術家的紅喉盔魚、猶如陣陣湛藍水波的條紋蓋刺魚、以及館內自行復育的超迷你小丑魚等六種幼魚。最特別的是,這些幼魚在長大之後會因應環境變化而成為完全不同樣貌甚至性別的生態,更讓參訪民眾嘖嘖稱奇。

親子育樂特別計畫,留下美好的家庭回憶

屏東海生館也於現場推出集點活動,民眾在實際到珊瑚王國館尋找這些魚類成魚的同時,也能更有趣味、加深親子互動,海並於活動期間每週末及連假期間舉辦現場免費參加的科教活動「小魚兒大冒險」,讓大小朋友透過寓教於樂的小遊戲認識幼魚成魚的不同樣貌。同時推出海生館營運團隊「海景公司」於今年夏天與台灣康匠旗下品牌「匠心」合作推出的Q萌海洋生物口罩,讓旅客入館遊玩時也能「戴上」好心情。

這次海生館的暑期限定活動也帶來親自同遊,讓孩子在最長暑假玩得盡興。(圖片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提供)

屏東海生館「璀璨之海」活動即日起至10/11限定展開。屏東海生館自重啟大門後,便以高規格防疫標準迎接遊客的到訪,也開放線上預約購票及現場售票,並進行入館總量管控。配合防疫作業,持續實施簡訊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相關措施,且不定時地加強館內消毒防疫措施,希望提供旅客安心參觀環境,細細感受璀璨的海洋生態,創造更多屬於自己和海洋的燦爛時光。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