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保險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金融產品之一,是人們應對風險的一種手段,目的就在於保障未來的生活,而不至於遇到一次意外就傷筋動骨,而如何挑選保險,也成了現代人所要面對的疑難雜症,誰也不想花了錢,卻因為沒有看清楚條款而無法獲得保障,對此,康沛科技趁勢推出全新的保險平台——Inskeeper保險管家,讓普羅大眾也能藉由科技篩選出自己需要的保險商品。

Inskeeper保險管家創辦人兼執行長張家瑋談及創立理念,希望能打造出「保險不恐怖,只要你理解」的商業模式,讓消費者化被動為主動,捍衛自身權益買到最符合需求的產品。為此,不僅以科技的強力協助減少傳統業務員嘮叨的說明過程,提供更客觀的商品全貌;也藉由理賠協助、社交拜訪、定期保障檢視、保障訊息更新、問題協助等五大功能,由專人負責完整的售後服務,以期給消費者最有溫度、最安心的保障。

Inskeeper保險管家創辦人兼執行長張家瑋,期望能打造出「保險不恐怖,只要你理解」的商業模式,讓消費者在選購保險產品上能夠化被動為主動。(圖片由康沛科技InsKeeper提供)

對於這次的疫情風波,張家瑋打趣地說「頭一次有客戶追著業務跑的情況!」,並特別談到醫療保險的相關問題,台灣雖有健保減輕大家就醫負擔,但面對十年來沒漲的技術費用,醫療機構的作法是增加耗材費用。同樣的手術內容,會因為耗材的等級有自費額的巨大差異。例如常見白內障手術的人工水晶體,就有很大的價差,若是因為沒有保險難以負擔,消費者的醫療品質可能會無法達到預期效果!

這也是張家瑋決定執行這項服務的主因,台灣的保險環境與歐美實支實付的分級制度不同,有些許為不同狀況量身訂做的意味,也因而產生資訊的碎片化。張家瑋希望能活用這項特性,重整資訊,將消費者對保險不再只有片面的認知,而是於自身權利有最大的認識;將保險從人情的往來轉變成顧客有需求時能提供幫助的最佳防線。

從被動推銷到主動篩選  讓用戶取得主導權

提到保險,經常讓人們敬而遠之,不只是那無處不在的保險銷售員,更多的是面對那些天花亂墜的保險種類與條款,消費者們根本無從下手,只能依靠保險推銷員的良心與專業,由他們提供方案,自己只有在是否簽字上有決定權。

張家瑋以自己的切身經驗分享,客戶無法了解哪些保單適合自己,面對這樣的選擇時,往往只把簽約當作賣人情的一種方式;他更直言,自身曾從業保險業務10年,都不見得知道哪些服務適合自己,何況是消費者?

InsKeeper從消費者一般會在乎的選項作為篩選機制,讓用戶能快速表達自身需求,再利用人工智能協助整理。(圖片由康沛科技InsKeeper提供)

因此他打造的Inskeeper保險管家,希望能顛覆以往的保險代理人模式,讓消費者從單方面接受業務員的「推銷」,轉而主動「篩選」心儀的保單。除了篩選功能外,更重要的是怎麼將保單資料轉換成資訊,由於保單並非特定機構發出,文字結構、表達方式皆有不同之處,文字也經常前後不一,判讀難度相當大,就是專業的業務員,也沒辦法替所有保單的理賠範圍打包票。

另一方面,公司還特別導入人工智慧(AI)等科技工具,對保單內容進行前期判讀,協助消費者更深入地理解保單所能保障的範圍,並解決消費者與保險公司之間資訊不對等的問題;同時提供消費者獨一無二的理賠模擬,讓客戶在下決定購買保險前,能夠預先了解在面對意外發生的狀況下,這張保單能夠做到什麼程度的理賠,幫助顧客減少不必要的心思去閱讀條文。

AI輔助判讀保單內容  持續強化使用者體驗

說來簡單,但把理想轉化成現實的路上,有著不少考驗。達成上述的種種功效,需要跨越不少困境,先要有充足的內力,才能使出強大的招式。

張家瑋舉例說,光在讓AI能夠判讀龐大的保單資訊,就讓團隊傷透腦筋,各個企業相異的行文模式,除了常常讓業務員跟客戶摸不著頭緒外,在人工智能的設定與訓練上也需要突破眾多關卡;問及為何不只提供康沛科技的商品,減少判讀困難,張家瑋理所當然地回答:「要盡可能全面服務顧客啊!不能只侷限限於自己公司。」憑著這樣的信念,加上團隊成員間的相互扶持,AI總算能將公文書寫轉換成淺白易懂的文字,井然有序的分類,也讓消費者能一眼看見自身需求。

在AI篩選後還加入模擬題型,簡單明瞭呈現出保單效用!(圖片由康沛科技InsKeeper提供)

解決人工智慧的問題,自此就一帆風順了嗎?張家瑋表示,AI能做到的事終究有限,全方位的設想還是只有真人能給,這就是InsKeeper除了科技輔助外,另一項重要的功能「保險管家」。保險管家這個詞其實有兩層涵義,一是代表品牌與其幫助消費者理解、挑選保單的核心功能,二則是有別於以往業務員的專人服務。在經由AI的初步篩選過後,若是消費者仍然有所疑問的話,可以透過網站上的真人客服,讓管家解決問題,此外,在線下簽約時,管家也會將各種狀況分析、告知消費者,這種不怕成交,只怕消費者買到不適用保單的服務態度,正是InsKeeper期望帶給客戶的體驗。

儘管因此難以找到即戰力,但張家瑋毫不氣餒,積極進行職訓改善問題,提升團隊對於保險業的專業度與認同感。至此雙劍合璧,InsKeeper已有能力應對客戶的各種需求。但消費者取向的康沛科技,可不滿足於此,提到消費者的體驗,最直觀的莫過於網站的使用感受,龐雜的保單資訊該如何在電腦、手機配備上呈現,就是一個重大學問,除了基本的美觀、清晰外,康沛科技也持續針對使用者體驗(UX)不斷改良。

InsKeeper於今年一月已開放平台進行接單試營運,在團隊的不斷嘗試與消費者的回饋下,康沛決定在第三季把重要缺失的體感改造、修整過後再正式推出,期許能盡目前最大的努力,帶給消費者良好的操作感受!

首創專職保險管家  不賣保單、專注服務  

只是,沒有了業務員,要如何推廣自己的服務?對此,張家瑋提出了媒體、線上、線下、業配行銷的合作模式,從傳統挨家挨戶的推銷,轉變為更個人化與人性化的網路平台,讓消費者也不用因為人情而感到困擾。

除了在保險的購買上著手,購買保險後的後續服務也同樣重要,張家瑋強調,好的保險體驗,必須有正確的保險規劃(Insurance)、與持續專業(Keep)服務,Inskeeper保險管家會將過去的業務員,改造成服務管家,提供消費者一對一的保險服務,來解決客戶所遇到的疑難雜症,並捨棄過去銷售綑綁服務的保險代理人制度,讓保險管家們能專注在「保險專業」與「服務品質」。

專人管家服務加上官網不定期更新的保險資訊,讓消費者在售後也好安心。(圖片由康沛科技InsKeeper提供)

當然,再厲害的工具也只能協助挑選而無法幫消費者下決定,消費者要依照不同階段的需求去尋找合宜的保險類型與金額,並藉由Inskeeper保險管家對於資訊、類型及保單內容等多方面的分析,以達到預期的保險效果,並創造效益最大化的雙贏局面。

InsKeeper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完善的保險服務,只為了讓用戶在過程中能從「有感」到「感動」,並在三年內取得台灣市場醫療保險 1%的市占,成為消費者選購保險時的選項之一,讓「保險」不再讓人又愛又恨,給消費者最棒的保險體驗。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南方風潮

鏽蝕的鐵窗花、五顏六色的燈籠、充滿年代感的老屋,訴說著台南神農街的斑駁歷史,也散發出歲月積累的韻味。曾幾何時,這麼沒落的神農街,經過重新改造與特色小店進駐後,搖身一變成為手作文創產品的一條街,每家店各自以獨特的風格召喚同頻的靈魂。 位於76號的BagSmith & Co.專門店,印上大大的「袋」字,乍看之下以為是日本的雜貨品牌,走進店裡跟老闆一聊,才知道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品牌,而且是源自台南工藝的嶄新品牌,以其繽紛亮麗的色彩,召喚著每個活潑熱情的靈魂,讓人忍不住駐足觀望。

老派風景

新冠肺炎一舉打亂全球產業鏈,即使進入到後疫情時代,於製造產業更是留下許多不可逆的永久影響。對工業電腦與網通產業來說,因疫情而加速走向的智造趨勢,需如何結合行業特性去做到因應變化的全球佈局,故鼎新電腦特於8月17日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邀請創威智聯沈振來董事長、攸泰科技徐靜珍執行長,蒞臨分享企業因應疫情的營運進化路徑與經營智慧分享。
ESG一詞,是在2004年聯合國發表的《WHO CARES WINS》報告中,第一次被提出。現在被用來辨識評估,企業在經營管理面的綜合成效,是更全面性且客觀的數據分析指標工具。ESG的各項指標,不同於過去只關注在財務會計面的風險評估項目,更驅使企業著重在無形資產、永續發展和持續經營的價值性。

科技風向

當無人載具遇上智慧醫護與防災,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經濟部產業升級創新平台「5G全息遠距智匯醫護行動小棧計畫」,於8月25日至27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03區隆重展出,該活動聯合了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豪勉科技、翰揚生理感測、瑞德感知科技及慧誠智醫等企業,展示遠距醫療諮詢平台、毫米波雷達感測、群體生理監護系統、智慧防災疏散導引等創新應用,展現台灣在5G、AIoT及無人載具產業鏈的豐沛量能。

在地走走

宜蘭蘇澳鎮朝陽社區的「朝陽客來香」,是一家屹立於漁港旁20載的社區餐廳,藉由地方創生的創新思維,與品牌合作端出「永續」滋味的在地風土人情。在朝陽社區發展協會與星展銀行、信義房屋、茶籽堂、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Alife、地方創生基金會等眾多共創單位的合作下,導入創新的地方創生思維,以嶄新面貌亮相,除了讓大家享用一頓好的鮮魚料理更認識這個漁港,也提供社區居民更多的工作機會。
鏽蝕的鐵窗花、五顏六色的燈籠、充滿年代感的老屋,訴說著台南神農街的斑駁歷史,也散發出歲月積累的韻味。曾幾何時,這麼沒落的神農街,經過重新改造與特色小店進駐後,搖身一變成為手作文創產品的一條街,每家店各自以獨特的風格召喚同頻的靈魂。 位於76號的BagSmith & Co.專門店,印上大大的「袋」字,乍看之下以為是日本的雜貨品牌,走進店裡跟老闆一聊,才知道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品牌,而且是源自台南工藝的嶄新品牌,以其繽紛亮麗的色彩,召喚著每個活潑熱情的靈魂,讓人忍不住駐足觀望。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