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喜歡喝威士忌的人一定都知道 JOHNNIE WALKER 這個品牌,但你知道他的品牌成立故事嗎?距今已成立超過 200 年的 JOHNNIE WALKER,有著哪些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經營故事,如何將品牌推向全世界?今天小編就解密,也向你推薦 JOHNNIE WALKER 的精選品項。有興趣的人趕快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吧!

目錄

  • Johnnie Walker 不可不知的品牌故事!推薦品項報你知
    • JOHNNIE WALKER 約翰走路品牌歷史介紹
    • JOHNNIE WALKER 品項推薦
  • aifian 開啟你的人生裝備表,管理資產不煩惱

Johnnie Walker 不可不知的品牌故事!推薦品項報你知

JOHNNIE WALKER 約翰走路品牌歷史介紹

Johnnie Walker story

(JOHNNIE WALKER 品牌介紹,圖片來源:JOHNNIE WALKER 官網

JOHNNIE WALKER 的品牌故事要從一位以自己名字為威士忌命名的人說起。時間倒轉回 1819 年,當時 John Walker 的父親剛離世,對於對於一位出身卑微的農場小孩來說,未來是條艱辛的路在等著他。但 John 不以為意,他的強大心性讓他充滿鬥志、眼睛閃閃發光,要跟這個世界持續對抗!即便世界不太友善,但他仍要保持正向樂觀的心態,靠自己努力活下來!

於是,他選擇賣掉家族的農場,將錢投資在基爾馬諾克最繁榮的市鎮上的一間雜貨店,這才發現,John 擁有得天獨厚的商業才能,尤其在威士忌管理上,特顯他的才華。其他雜貨商通常會貯存某一種單一純麥威士忌,但苦於風味無法保持一致。這時, John 發現的著力點,他開始嘗試自己做調和,多次嘗試下,他的威士忌可以在任何時間都保存完美的風味和品質,也讓他的威士忌成為暢銷商品。

John 依靠自己的經商頭腦,富裕了一些歲月,在 1857 年逝世。而他所建立的企業也完好無缺轉移到他兒子 Alexander 手上。當時適逢工業革命後,工業快速發展也顛覆的商業市場。Alexander 承繼了他父親的聰明商業頭腦,緊緊抓住這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十年後的 1867 年,Alexander 首次推出了第一瓶商業調酒,取名為「Old Highland Whisky」,並且破天荒邀請貨船船長擔任他的代理商,因此他的威士忌可以輕鬆用貨船運到其他地區,果然,不久之後,幾乎全球都可以買到 JOHNNIE WALKER 出產的獨特威士忌。同時,因為海運時間長,多少在過程都會造成商品受損,因此Alexander 開始使用著名的「方形瓶」,盡量減少在航行中造成的毀損,以提升威士忌安全抵達當地的比率。除了獨特「方形瓶」外,他也新增了獨一無二的「精準的 24 度斜標」標誌,成功讓自己的品牌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

1889 年Alexander 將 Walker 的名稱與公司交給他的兒子 Alexander 二世與 George。兩人各司其職,由 Alexander 二世擔任品牌首席調酒師,而夥伴 George 則負責營運管理。走過 20 的年頭後,Alexander 與 George 根據獨特的標籤顏色,成功的為全新威士忌重新命名,因此誕生了JOHNNIE WALKER 紅牌 與 JOHNNIE WALKER 黑牌。

至於 JOHNNIE WALKER 的經典走路 LOGO 由來。當時一位頂尖的年輕畫師 Tom Browne 在午餐時,隨性地利用菜單背面畫下他的構想草圖,一個「邁步向前的紳士」形象,立刻受到 Alexander 和 George 青睞,從維多利亞雜貨商 John Walker ,搖身一變,瞬間轉為愛德華時代的時髦男子 Johnnie Walker。

1920 年時,在品牌的持續醞釀下,JOHNNIE WALKER 威士忌已遍及 120 個國家,同時因為時代的轉變,JOHNNIE WALKER 已成為全球文化的一部分:有編曲者與電影製作人的傳頌,有社交名流與影視明星的鍾愛,也有政治人物的收藏。1934 年,John Walker 與兒子 Alexander 共同獲得了國王喬治五世頒發給此威士忌的王室皇家認證。直至今日,永遠存在這個皇家認證的無上榮耀。

在 20 世紀末,JOHNNIE WALKER 品牌中擁有引領風騷的 JOHNNIE WALKER 紅牌、經典的 JOHNNIE WALKER 黑牌及調和工藝巔峰的 JOHNNIE WALKER 藍牌。隨著獲獎紀錄越來越多,之後也推出了 JOHNNIE WALKER 金牌珍藏。

如今,JOHNNIE WALKER 已成為世界最大的威士忌品牌,提到 JOHNNIE WALKER 相信沒有人不知道,不論在世界各地,皆可看見。JOHNNIE WALKER 可以說是品牌精神的標語,就像是進步的渴望、逆境中的鼓勵、樂觀的喜悅,以及您聽過的最佳建議:KEEP WALKING ─不斷向前邁進。

JOHNNIE WALKER 品項推薦

JOHNNIE WALKER 15年 封‧蜜雪莉桶

Johnnie Walker

(JOHNNIE WALKER 15年 封‧蜜雪莉桶,圖片來源:JOHNNIE WALKER 官網

JOHNNIE WALKER 15年 封‧蜜雪莉桶是經過高達 3,200 個小時的年日照,釀出的雪莉酒顏色深邃,由 JOHNNIE WALKER 首席調酒師 Jim Beveridge 精心調配西班牙赫雷斯產區雪莉桶二次熟成的佳釀,精選每一滴都超越 15 年的調和麥芽威士忌,方能完美呈現雪莉威士忌的獨特蜜餞、乾果、可可風味,層次相當豐富。目前獨一無二在台灣領先全球上市,歡迎嚐鮮!

  • 容量:700ml
  • 酒精濃度:40%
  • 建議售價:1,400 元
  • 酒莊及酒廠:Johnnie Walker 約翰走路

JOHNNIE WALKER 黑牌三桶調和威士忌

JOHNNIE WALKER BLACK TRIPLE CASK

(JOHNNIE WALKER 黑牌三桶調和威士忌,圖片來源:昇恆昌官網

JOHNNIE WALKER 黑牌三桶調和威士忌是由品牌首席調酒師 Jim Beveridge 和釀酒師 Chris Clark 共同研發。「三桶」的由來是合併麥芽和穀物威士忌調合為基礎,其中使用來自 Cardhu 和 Cameronbridge 的威士忌,再放入「波本桶」熟成,下一步轉移至「蘇格蘭威士忌桶」,最後放入「加勒比蘭姆酒桶」中熟成,因此風味豐富,甜美中帶有辛辣,相當有層次!

  • 容量:1,000 毫升
  • 酒精濃度:40%
  • 酒莊及酒廠:Johnnie Walker 約翰走路

JOHNNIE WALKER XR 21 年

JOHNNIE WALKER 21Y

(JOHNNIE WALKER XR 21 年,圖片來源:買酒網

JOHNNIE WALKER XR 21 年,以窖藏的珍稀威士忌調配而成,是淬煉 21 年有成的絕世佳釀,讓你向特別時刻致敬!這款JOHNNIE WALKER XR 21 年沉穩平衡且優雅,煙燻味包覆蜂蜜甜味及香料,加上柑橘、熱帶成熟水果與焦糖香相互交織,複雜又迷人,巧妙交織在一起,多重層次,風味令人驚嘆不已。

  • 建議售價:2,499 元
  • 容量:750 毫升
  • 酒精濃度:40%
  • 酒莊及酒廠:Johnnie Walker 約翰走路

aifian 開啟你的人生裝備表,管理資產不煩惱

aifian 就像是每個人的「人生裝備表」,幫你在生活中管理資產。在此鼓勵大家註冊 aifian App,將資產上傳到你的「人生裝備表」,目前可放入數位錢包、汽機車、手機、智能雲等,逐步著手經營你的人生裝備表,一站掌握裝備的狀態,更可以使用先領後付放大資產價值,透過轉售功能活化資產,還可以天天掃發票賺取回饋!話不多說,快來試試看吧!

本文圖片來源均取自網路,如有版權問題請來信告知。

本文來自:世界最暢銷的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 品牌介紹、品項推薦 (aifian.com)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南方風潮

鏽蝕的鐵窗花、五顏六色的燈籠、充滿年代感的老屋,訴說著台南神農街的斑駁歷史,也散發出歲月積累的韻味。曾幾何時,這麼沒落的神農街,經過重新改造與特色小店進駐後,搖身一變成為手作文創產品的一條街,每家店各自以獨特的風格召喚同頻的靈魂。 位於76號的BagSmith & Co.專門店,印上大大的「袋」字,乍看之下以為是日本的雜貨品牌,走進店裡跟老闆一聊,才知道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品牌,而且是源自台南工藝的嶄新品牌,以其繽紛亮麗的色彩,召喚著每個活潑熱情的靈魂,讓人忍不住駐足觀望。

老派風景

新冠肺炎一舉打亂全球產業鏈,即使進入到後疫情時代,於製造產業更是留下許多不可逆的永久影響。對工業電腦與網通產業來說,因疫情而加速走向的智造趨勢,需如何結合行業特性去做到因應變化的全球佈局,故鼎新電腦特於8月17日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邀請創威智聯沈振來董事長、攸泰科技徐靜珍執行長,蒞臨分享企業因應疫情的營運進化路徑與經營智慧分享。
ESG一詞,是在2004年聯合國發表的《WHO CARES WINS》報告中,第一次被提出。現在被用來辨識評估,企業在經營管理面的綜合成效,是更全面性且客觀的數據分析指標工具。ESG的各項指標,不同於過去只關注在財務會計面的風險評估項目,更驅使企業著重在無形資產、永續發展和持續經營的價值性。

科技風向

當無人載具遇上智慧醫護與防災,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經濟部產業升級創新平台「5G全息遠距智匯醫護行動小棧計畫」,於8月25日至27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03區隆重展出,該活動聯合了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豪勉科技、翰揚生理感測、瑞德感知科技及慧誠智醫等企業,展示遠距醫療諮詢平台、毫米波雷達感測、群體生理監護系統、智慧防災疏散導引等創新應用,展現台灣在5G、AIoT及無人載具產業鏈的豐沛量能。

在地走走

宜蘭蘇澳鎮朝陽社區的「朝陽客來香」,是一家屹立於漁港旁20載的社區餐廳,藉由地方創生的創新思維,與品牌合作端出「永續」滋味的在地風土人情。在朝陽社區發展協會與星展銀行、信義房屋、茶籽堂、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Alife、地方創生基金會等眾多共創單位的合作下,導入創新的地方創生思維,以嶄新面貌亮相,除了讓大家享用一頓好的鮮魚料理更認識這個漁港,也提供社區居民更多的工作機會。
鏽蝕的鐵窗花、五顏六色的燈籠、充滿年代感的老屋,訴說著台南神農街的斑駁歷史,也散發出歲月積累的韻味。曾幾何時,這麼沒落的神農街,經過重新改造與特色小店進駐後,搖身一變成為手作文創產品的一條街,每家店各自以獨特的風格召喚同頻的靈魂。 位於76號的BagSmith & Co.專門店,印上大大的「袋」字,乍看之下以為是日本的雜貨品牌,走進店裡跟老闆一聊,才知道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品牌,而且是源自台南工藝的嶄新品牌,以其繽紛亮麗的色彩,召喚著每個活潑熱情的靈魂,讓人忍不住駐足觀望。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