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玉山、雪山、阿里山、合歡山……,台灣名山林立,隨便一數便能舉出多例。你知道嗎?這座臨海的美麗之島有將近八成的土地都是山域,島上合計超過 2,300 座山岳,這些壯麗的山脈不僅舉世稱羨,生活在這座土地上的人們更是為之瘋狂,根據國民健康署的數據顯示,台灣登山健行的運動人口超過五百萬人,自 2019 台灣政府山林開放以來,熱愛登山的民眾更逐年增加,登山健漸漸成為全民運動,變成被列入出遊行程規劃的重點項目。

登山旅遊已成為全台趨勢。

  無論是健行、登山、露營,或是溯溪,親近山野已成為台灣現今旅遊趨勢,而airbnb更為各位旅人們整理出五間山林旅宿,帶領旅客們看見山中之美。

繁忙新北中的世外桃源

  隱身於熱鬧大都市中的秘境——微微山房!坐擁千坪的自然農園、圍繞小屋的茂密樹林,種種綠意營造出清幽又舒適的環境。

  寵物友善之外更提供免費停車位,快帶著毛小孩及一家大小來到這裡享受山庭園景吧。

ㄎ悠閒的假期風格適合一家大小及毛小孩一同度過。

茶香四溢的滿天星斗

  這座位於阿里山半山腰的獨棟民宿阿里山四季星空民宿,英倫風的裝潢展現溫馨歐式家庭氛圍,一打開窗戶,環繞周圍的大片茶園頓時送來清香,帶來早晨的春意。

  不僅如此,還可以前往附近的高山雲瀑,觀賞嘉南平原雲海日落的美麗景緻,或是夜間探訪滿空閃爍的星辰。

英式茶園旅宿帶來優雅溫馨氣息。

爬上古階一覽山嵐疊影

  位於台灣九份老街的山城逸境,在熱鬧的老街外亦保有僻靜清幽的環境。所有客房皆坐擁絕美山海景,旅客可在遠離塵囂的九份山中享受安逸恬靜的雲端假期。

灰藍色的房間色調與窗外山嵐營造清新低調的品味。

小木屋外的遼闊山景

  這棟小木屋民宿:太魯閣宇馨藝民宿,依傍著高聳的中央山脈,擁有超過一千坪的空間,乍看之下彷彿來到瑞士的阿爾卑斯山脈!

  離太魯閣國家公園只有5分鐘的車程,不僅能欣賞太魯閣的深峻山壑,還能到立霧溪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快來花蓮遠離都市的塵囂,來場療癒身心的山景之旅。

木屋與廣大草原,戶外的環山是親近自然的大好機會。

與野生動物郊遊嬉戲

  座落山林中的歐式木屋,不時可聽見蛙鳴鳥叫的林間樂園,走出門外,偶爾還能碰上野豬、山羌與跳躍在樹叢間的猴子,天氣好的時候,還能抬頭細數翱翔的老鷹……。

  在梯田山民宿,旅客可以浸潤在豐富多樣的大自然之中,這裡不只是純粹休憩的場所,更是展現山野生活的空間。

純樸房源跟野生動物的互動打造接觸山林真實體驗。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