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近日因疫情影響,難以跳入碧藍大海享受消暑樂趣,不過,海外旅遊計劃雖然還未能成行,但透過網路世界的雲端旅遊亦趁勢而起,不論是創意的影音短片或是線上旅遊都能帶來全新的體驗。尤其是近期網路正夯、強調沈浸式體驗的ASMR影片更是大受歡迎,ASMR指的是自發性知覺經絡反應,也就是藉由視覺、聽覺等感官刺激產生愉悅感,進而達到身心靈療癒,是最適合宅在家中的神遊旅程。

位於城門水塘的白千層樹林風景如畫。(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大都會香港等你發掘的隱密幽境

  或許很難想像,其實在香港這座國際大都會,郊野公園約佔土地面積四成,其中山巒起伏、綠林環繞,且遍佈瀑布和水庫。蜿蜒的遠足徑和白沙海灘,是尋幽探秘、放鬆身心的絕佳勝地。今夏全新推出的「咫尺自然·就在香港」主題網頁就依登山遠足、休閒觀光、探索離島及運動探險四個類別,整理了13條季節性主題路線,包括距離、海拔、難度、預算時間等和沿途風光景色,等對應的介紹影片及行程攻略,就連打卡秘境、當地美食推薦和交通指南也都一應俱全,為旅客在計劃未來的香港郊野之旅提供靈感。

西貢白沙洲是划獨木舟欣賞西貢全景的最佳中途站。(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其中與城市只有咫尺之遙,卻鮮為觀光遊客所知,有「香港後花園」之稱的西貢,更是夏季特別推薦的水上活動之旅,可以體驗獨木舟、浮潛和立槳衝浪運動,在地質公園的火山岩園區,近距離欣賞擁有歷史超過數億年的壯觀岩層、海蝕洞等天然奇觀,遊覽充滿歷史色彩的小島,來場含括人文地歷的知性冒險。

在西貢清澈碧綠的大海浮潛是夏日熱門活動。(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宅家時的旅遊良伴,ASMR沉浸式大自然體驗

  香港旅遊發展局最近也針對這些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特點,結合宅家體驗熱潮,推出一系列ASMR短片,配上夏日主題,透過蒐集香港大自然多姿多彩的樂章,幻化成臨場感十足、療癒心靈的視聽體驗,每段短片以平和自然的聲音作導航及30秒的環境影像,帶領觀眾探索香港鮮為人知的角落,觸動觀眾的感官體驗的同時,安坐家中也彷彿置身於香港的自然綠野,探訪人跡稀少的神祕幻境。

淺水灣海灘水質清澈以柔軟潔白的細沙而聞名。(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坪洲ASMR體驗選取了輪船鳴笛聲、寺廟敲鐘擊鼓聲和求籤唰唰聲;城門水塘ASMR體驗則收錄了樹葉搖曳聲、瀑布流水聲、小鳥鳴和聲及拍打翅膀的聲響,吸引觀眾側耳傾聽;赤柱ASMR體驗錄製了浪花濺起聲、紙扇打開時颯的一聲,以及在道地茶餐廳咬一口溫熱的美味法式吐司的清脆聲音;西貢ASMR體驗則集合來自海洋的多種獨特音調和聲音,讓人感受在立槳衝浪時吹拂而過的海洋協奏曲。

赤柱的美利樓和卜公碼頭承載著香港的歷史印記。(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一系列洗滌心靈、令人神往的ASMR短片,由幾位富好奇心的主角視角出發,探索香港郊野的趣味體驗,各種截然不同的體驗亦融合成一段三分鐘的精華短片,呈現香港綠色郊野的魅力。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