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聖誕節這個年末最適合倒空整年的負面,並且帶著盼望許下來年的願望的季節中,聖誕樹上的星星,在點亮的那一刻,彷彿所有的黑暗都已離開,只留下美好的回憶。因此若要在聖誕佳節安排旅遊行程,如繁星點點,洋溢幸福氛圍的浪漫場景,在寒冷的冬夜中,依然能感受到暖烘烘的聖誕氣息,給予身邊的人最誠摯的祝福,為一整年劃下最精采美好的句點。

聖誕樹、光雕秀、燈海  板橋打造歡樂不夜城   

每年年底,新北市政府所在的新板特區,就會在市民廣場豎立起超大的聖誕樹,還會在市府外牆上演精彩的3D光雕投影秀,周邊的商圈、廣場、天橋及街道也都會亮起一片片燈海,讓大家享受愈夜愈美麗的夢幻氛圍。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自2011年起開始舉辦,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享受國際級耶誕饗宴,至今已經成為全台最大的冬季節慶活動,2019年的魔法耶誕城、2020年的迪士尼主題都吸引大批遊客參觀,其中重頭戲就是3D光雕雷射投影秀,不僅將動畫映在市府外牆上,甚至結合板橋車站大樓,並與整個市民廣場光環境連動,創造出360度多層次立體的聲光體驗。

位於新板特區的新北歡樂耶誕城打造浪漫燈海,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
(照片來源:Daniel Shen攝影)

除了大耶誕樹所在的市民廣場,包括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萬坪公園、府中商圈也都妝點成美輪美奐的燈區,加上8條不同色彩和造型的燈橋,串連整個新板特區。2020年還將迪士尼動畫的經典故事打造成48座裝置藝術,包括愛麗兒、貝兒、樂珮、茉莉、仙度瑞拉、白雪公主都一一亮相;市民廣場的外圍人行道上,也利用可愛的迪士尼燈飾設置夢幻燈區,包括愛麗絲大道、霓裳大道、時光大道、浮光大道都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彷彿置身於充滿耶誕歡愉氣氛的童話世界中。

水舞、花燈、燈光秀!台中聖誕系列活動「好YA」

水流燦燦,霧雨朦朧,燈火在流水間蜿蜒舞動,如流光洩了一水岸長,聖誕佳節,在歡樂溫馨的氣氛下,台中推出「台中好YA誕」系列活動,在展現綠川、柳川、台中火車站的獨特魅力的同時,也全力展示台中的聖誕活力,以燈光點燃民眾於聖誕期間的狂歡之心。

活動期間,不僅有主打的水舞燈光秀,在平時的裝飾上,亦下了不少功夫,各個花燈作品都可愛動人,燈飾的串聯為街道染上活潑的氣息,在綠川與柳川的水面相印下,燈光瀰漫,水波盪漾,讓風景更添上一絲曖昧的美感,其中,現身於綠川上的白鹿,神秘優雅的姿態,讓水岸彷如仙境,更令許多人趨之若鶩。

台中好YA誕系列活動以綠川、柳川、台中火車站作為主要舞台,以水舞、燈光秀、巨大聖誕樹、燈飾裝點吸引大量人潮前往慶祝聖誕。(圖片來源:台中觀光旅遊網)

除此之外,台中火車站前廣場以9999朵代表對疫情祝福的紅色彩結,所打造的11公尺高耶誕樹「禮讚之樹」,也是此次拍照打卡的超高亮點,在夜晚燈光的指引下,在台中火車站、綠川、柳川信步感受聖誕的迷人氛圍,還能一邊嘗遍附近的美食小吃,最後在水的舞姿下、水氣的暈染中,對身邊的人說一句「merry christmas」,大概就是聖誕夜的美好樣貌吧!

台灣最古老的教堂 萬金聖母殿堂的聖誕風情

萬金聖母聖殿是全台現存最古老教堂建築,位在屏東縣萬金村,自西元1960年重修至今一直維持現狀,列為國家三級古蹟。清同治年間由西班牙神父郭德剛所創建,榮獲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批示為「聖母聖殿」,其地位僅次於羅馬梵諦岡教廷的大教堂。

教堂位於閩客、平埔、排灣等各族群交會之地,在屏東平原的開發史中,曾經是族群關係較緊張的地方。自從天主教進入萬金傳教之後,族群的紛爭與對立反而消弭於無形,直到如今也是萬巒鄉萬金村居民的信仰中心。同治年間福建船政提督沈葆楨目睹此一現象,感動之餘乃奏請朝廷書「奉旨」懸於教堂之上,加上「天主堂」花崗石牌示,及現存教堂內由福建名匠雕鑿的聖母轎,是清領時領遺留重要的文物;萬金天主堂成為台灣地區唯一的教堂古蹟建築,見證了清朝咸豐年間以降天主教開始傳入台灣的歷史。

萬金聖母聖殿是最古老的古蹟級教堂,但也同時奠定了當地居民的信仰,因此在聖誕節時成為充滿聖誕氛圍的小村落。(照片來源: ​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

每一年聖誕節的前幾週,整個村莊開始動員起來裝燈結彩,使大街小巷都充滿聖誕氛圍,而聖誕點燈儀式揭開序幕後,更是吸引比往常更多的遊客來此朝聖,即便在寒冷的12月份,依舊無法抗拒這間佇立在山景前的古老教堂所散發溫暖柔和的燈光,彷彿帶來心中的平靜與安詳。

幸福聖誕迎光尋星 花蓮最大聖誕樹與絕美歐州市集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全台都緊鑼密鼓地準備著迎接。在花蓮,縣政府今年更是舉辦「花蓮幸福聖誕城」活動,從12月5日正式開跑,不僅有東台灣唯一歐洲聖誕市集,還有高達18公尺的LED聖誕樹和聖誕光雕秀等系列活動,讓民眾這個冬天就到花蓮度過聖誕節。

花蓮幸福聖誕城從2018年舉辦至今,已有三年歷史,活動地區足足從花蓮市區至玉里,各式各樣喜慶的節日層出不窮,包括花蓮縣政府前石雕公園有18公尺高的LED聖誕樹,以迎光尋星為主題規劃燈光秀表演,成為此次活動一大亮點,在一旁還有120顆刻印彌賽亞主題的燈籠鎮;在花蓮港三號倉庫內,更有完整聖誕文化多媒體策展。

高達18公尺的LED聖誕樹是花蓮幸福聖誕城一大亮點(圖片來源:花蓮幸福聖誕城FaceBook)

活動期間,在石雕公園還會有歐洲聖誕市集,尤其在23日與24日兩天期間,由駐在當地來自歐洲的新住民與駐台辦事處、歐洲企業將到現場擺攤;現場更是有花蓮美崙浸信會所規劃的聖誕光雕秀,將牆面變成大型畫布,規劃約5分鐘的光雕演出,美輪美奐。在花蓮港三號倉庫,還有海港胖卡市集出攤,讓整個花蓮都籠罩在濃濃的過節氣氛當中。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