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平常有寫日記的習慣嗎?你喜歡用紙比做手帳還是快速用手機紀錄當天心情呢?現在有許多功能強大的「日記 APP 」可以選擇,不論是喜歡文字、圖片、語音,甚至用表情符號代表一天,通通沒有問題,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製作屬於你的專屬日記,還可以加上密碼鎖加強隱私,有興趣的朋友快來看看吧!

目錄

  • 想記錄心情?2022 日記 APP 怎麼選?
    • 【日記 APP 推薦|溫度日記】
    • 【日記 APP 推薦|日常-我的日記】
    • 【日記 APP 推薦|簡單日記】
    • 【日記 APP 推薦|Paletto】
    • 【日記 APP 推薦|卡片日記】
    • 【日記 APP 推薦|Daylio】
    • 【日記 APP 推薦|DAILY NOTE】
    • 【日記 APP 推薦|DailyBean】
    • 【日記 APP 推薦|格誌日記】
    • 【日記 APP 推薦|時間膠囊】
  • aifian 資產管理平台,讓你上傳資產、天天互動賺回饋

想記錄心情?2022 日記 APP 怎麼選?

【日記 APP 推薦|溫度日記】

hearty-journal

(溫度日記手機版示意圖,圖片來源:Apple Store

日記是相當隱密的小世界,更是一種儀式感,結束這忙碌的一天,如果喜歡手繪但不想浪費紙張的話,「溫度日記」這款 APP 就會很適合你,介紹設計上保有紙張、手繪的溫度,正如其名給人一種從 APP 出來的溫度,一種陪伴的感覺,療癒感十足。

【日記 APP 推薦|日常-我的日記】

mydiary

(手機版示意圖,圖片來源:Apple Store

「我的日記」是一款兼具文字記錄、數據統計的日記 APP ,小編覺得最有趣的是「數據分析」功能,比起只比日記無法做到的,從 APP 中的數據追蹤功能,紀錄並追蹤你的心情變化,如果發現自己又較多負面情緒時,也可以多寫寫日己抒發心情;同時也有密碼鎖功能,任何私密心情都不被他人看到。

【日記 APP 推薦|簡單日記】

Jian dan

(簡單日記手機版示意圖,圖片來源:Apple Store

簡單日記正如其名,雖然沒有多餘裝飾,但功能操作簡易直觀,實用功能舉凡:插入圖片、切換主題、安全密碼鎖等等,連日記中的背景顏色、字體大小、行距都可以隨心調整,甚至還有「查詢」功能,不再忘記過去自己吃了什麼,透過搜尋一鍵快找,超級方便!

【日記 APP 推薦|Paletto】

Paletto

(手機版示意圖,圖片來源:Apple Store

「Paletto」跟一般日記 APP 較為不同,主要提供照片紀錄、排版,可以想像是另類版的 Instagram,如果本身就喜歡用照片紀錄生活的人,應該會很適合!但小小問題是目前尚未支援中文字體,如果要記錄文字的話,就需要改為英文文字輸入。

【日記 APP 推薦|卡片日記】

carddiary

(卡片日記手機版示意圖,圖片來源:Apple Store

「卡片日記」讓你把每一天紀錄在卡片上!簡單的一行字或一張圖片都可以,讓你的每一天變得不同、有意義,簡單幾個步驟可以紀錄一整天的精彩,不論什麼心情都可以紀錄在卡片上,寫下你所有回憶。

【日記 APP 推薦|Daylio】

Daylio

(Daylio 手機版示意圖,圖片來源:Apple Store

Daylio 是一款不需要寫任何文字,單純記錄心情的日記 APP ,透過幾個表情符號定義當天心情,將你的心情、活動透過統計數據呈現,更了解自己心情變化、活動習慣,或許會不小心有一些對自己的新發現!

【日記 APP 推薦|DAILY NOTE】

DAILY NOTE

(DAILY NOTE 手機版示意圖,圖片來源:Apple Store

DAILY NOTE 是一款極簡風的日記 APP,讓你可以快速紀錄今日心情,加上圖片、背景等等,操作簡單直觀,既是日記也是記事本,提供行日曆查看日記的功能,用行程來紀錄日記也是一種做法喔!

【日記 APP 推薦|DailyBean】

(DailyBean 手機版示意圖,圖片來源:Apple Store

「DailyBean」雖然目前尚未支援繁體中文,但真的是一款超級可愛的日記 APP!!每天可以選擇表情豆、天氣等 icon 代表今天心情,每天花一點點時間,累積起來隨時關注自己的心情變化,同時也有數據支援,一個月中做了什麼、心情如何,通通由 APP 幫你紀錄!

【日記 APP 推薦|格誌日記】

griddiary2

(格誌日記手機版示意圖,圖片來源:Apple Store

「格誌日記」運用了九宮格日記法,致力成為一套強大的日記系統,以問答形式一步一步引導你寫出日記,幫助你養成每日紀錄生活的好習慣,讓你從日記開始怕上終身學習之路!

【日記 APP 推薦|時間膠囊】

capsule APP

(時間膠囊手機版示意圖,圖片來源:Apple Store

看到名字一定就知道,「時間膠囊」這款 APP 不只是紀錄過去的時間,更可以傳送給未來的自己!設定指定時間,未來的自己就會收到這封信,為你的生活增添一番期待及刺激感。過去的膠囊一天一個,用不同顏色來紀錄你的當下心情。另外ㄝ還可以透過搖動手機,來開啟檢視過去製作的膠囊日記,聽起來就相當有趣!

aifian 資產管理平台,讓你上傳資產、天天互動賺回饋

只要你擁有有價資產,就能將你的資產上傳 aifian 資產庫,讓系統估算價值,隨時查看手上資產現值,自由選擇是否繼續持有或脫手。在此鼓勵大家註冊 aifian App,將資產上傳資產庫,目前可放入汽機車、智能雲等,經營你的人生裝備表,一站掌握資產價值,還可以天天賺取回饋!

本文圖片來源均來自網路,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Aifian Blog

https://blog.aifian.com/2022/09/13/the-best-journal-apps/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南方風潮

鏽蝕的鐵窗花、五顏六色的燈籠、充滿年代感的老屋,訴說著台南神農街的斑駁歷史,也散發出歲月積累的韻味。曾幾何時,這麼沒落的神農街,經過重新改造與特色小店進駐後,搖身一變成為手作文創產品的一條街,每家店各自以獨特的風格召喚同頻的靈魂。 位於76號的BagSmith & Co.專門店,印上大大的「袋」字,乍看之下以為是日本的雜貨品牌,走進店裡跟老闆一聊,才知道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品牌,而且是源自台南工藝的嶄新品牌,以其繽紛亮麗的色彩,召喚著每個活潑熱情的靈魂,讓人忍不住駐足觀望。

老派風景

新冠肺炎一舉打亂全球產業鏈,即使進入到後疫情時代,於製造產業更是留下許多不可逆的永久影響。對工業電腦與網通產業來說,因疫情而加速走向的智造趨勢,需如何結合行業特性去做到因應變化的全球佈局,故鼎新電腦特於8月17日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邀請創威智聯沈振來董事長、攸泰科技徐靜珍執行長,蒞臨分享企業因應疫情的營運進化路徑與經營智慧分享。
ESG一詞,是在2004年聯合國發表的《WHO CARES WINS》報告中,第一次被提出。現在被用來辨識評估,企業在經營管理面的綜合成效,是更全面性且客觀的數據分析指標工具。ESG的各項指標,不同於過去只關注在財務會計面的風險評估項目,更驅使企業著重在無形資產、永續發展和持續經營的價值性。

科技風向

當無人載具遇上智慧醫護與防災,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經濟部產業升級創新平台「5G全息遠距智匯醫護行動小棧計畫」,於8月25日至27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03區隆重展出,該活動聯合了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豪勉科技、翰揚生理感測、瑞德感知科技及慧誠智醫等企業,展示遠距醫療諮詢平台、毫米波雷達感測、群體生理監護系統、智慧防災疏散導引等創新應用,展現台灣在5G、AIoT及無人載具產業鏈的豐沛量能。
去年底突然爆紅的ChatGpt,想必大家都還有極為深刻的印象,流暢自然的交流,知無不言的答覆,要不是他時時刻刻都在提醒使用者,恐怕大多數人都會將這個OpenAi製作的人工智慧當作是真人在與使用者打字對談。如果要評價2022年人類在科技上的進展,那麼,人工智慧的突飛猛進絕對是濃墨重彩的一筆。

在地走走

宜蘭蘇澳鎮朝陽社區的「朝陽客來香」,是一家屹立於漁港旁20載的社區餐廳,藉由地方創生的創新思維,與品牌合作端出「永續」滋味的在地風土人情。在朝陽社區發展協會與星展銀行、信義房屋、茶籽堂、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Alife、地方創生基金會等眾多共創單位的合作下,導入創新的地方創生思維,以嶄新面貌亮相,除了讓大家享用一頓好的鮮魚料理更認識這個漁港,也提供社區居民更多的工作機會。
鏽蝕的鐵窗花、五顏六色的燈籠、充滿年代感的老屋,訴說著台南神農街的斑駁歷史,也散發出歲月積累的韻味。曾幾何時,這麼沒落的神農街,經過重新改造與特色小店進駐後,搖身一變成為手作文創產品的一條街,每家店各自以獨特的風格召喚同頻的靈魂。 位於76號的BagSmith & Co.專門店,印上大大的「袋」字,乍看之下以為是日本的雜貨品牌,走進店裡跟老闆一聊,才知道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品牌,而且是源自台南工藝的嶄新品牌,以其繽紛亮麗的色彩,召喚著每個活潑熱情的靈魂,讓人忍不住駐足觀望。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